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楼市库存高企 9月份大小开发商“混战”即开

2014年09月12日 12: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引语:2014年7月18日,武汉市宣布对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新城区房屋及140㎡以上的户型不再限购。新政发布满月之期,本网对“松限”效应进行调查,发现武汉新房成交量有所上扬,但受制于限贷等因素,并未出现“暴增”,整体市场表现较为平稳。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武汉的开发商卯足了马力——预计本月将有52个楼盘入市,其中20个为纯新盘;3万套新房备战”金九“,楼市营销大战一触即发。 与此同时,武汉新房成交量悄然走高,”金九“的前奏已然响起:8月最后两周,武汉市新房日均成交量上涨超过15%,武汉市场是否温和复苏?

  在“去库存”成为楼市主旋律的时期,2014年9月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新华房产武汉站推出”后限购时代·会战金九“系列报道,记录今年”金九“武汉楼市的微妙变化,敬请关注!

  新华房产9月12日武汉讯(记者 王婵)武汉楼市库存高企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传统楼市旺季“金九”的到来,开发商开盘及拿预售证的节奏加紧,大小房企间的“营销大战”一触即发。8月武汉市楼市回暖,新房日均成交量攀升,似乎为“金九”奏响前奏;而在刚刚过去的九月第一周,武汉楼市供需同时转淡。高库存“撞上”扑朔迷离的市场行情,这个“金九”,武汉楼市究竟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楼市现波动“金九”开局有点冷 库存压力高企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武汉市楼市整体呈现出回暖趋势。8月份,武汉市新建商品住房共成交14274套,日均成交量达461套。这一销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月销13557套、日均成交437套的成绩,也超过今年以来的其他月份,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不过,今年“金九”的开局似乎有点“冷”:据统计,9月第一周,武汉市仅4个楼盘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16套,日均成交量430套。

  另一方面,在35个城市新房库存创5年来新高的大背景下,武汉楼市同样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 据研究机构统计,目前武汉商品住宅库存已达到1470万平方米,约16.3万套,业内预计整体销售周期延长至13.6个月。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开发商获取预售证的节奏加紧,9月武汉市将有大量房源入市。

  8月,武汉出现大小房企“扎堆”拿预售证的现象。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该月,武汉共有53个商品房项目获取预售许可证,其中45个楼盘的预售范围包含了住宅。依据相关规定,新房应在获取预售许可之后尽快开盘,这意味着9月份武汉市或将迎来“开盘潮”。

  在这45个将推出住宅房源的楼盘中,“出身名门”的不在少数。据统计,有26个楼盘由全国或本土品牌房企开发,其中不乏万科、绿地等标杆上市房企,其余19个楼盘则为中小房企所开发。这组数据意味着大小房企将在“金九”展开“混战”。

  从区域角度上来看,这批房源在主城区和“松限区”的数量分布较为平均,分别为21个和24个。其中,汉阳区、江夏区的楼盘供应数量最多,均为7个;其次是库存压力最大的洪山区,有6个楼盘领取预售证。

  高库存拖累上市房企业绩 将针对新政调整布局

  库存高企的另一面是房企业绩的黯淡。截至8月20日,全国共有58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4年半年报,其中25家营业收入增长率为负,17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双降。同时由于销售低迷、库存积压,多家上市房企的资金链承受巨大压力。据媒体报道,在A股市场的146家上市房企中,有107家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负数。

  湖北省的三家本土涉房上市公司福星股份、南国置业、凯乐科技也已发布半年报,均显示业绩下滑,凯乐科技在报告中直称“主要是房地产、基酒收入减少拖累了整体业绩”。

  为加速去化,房企开始纷纷调整策略。福星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将针对武汉楼市新政,加大14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销售力度。此外,还有部分开发商调整了开盘时间。7月,记者赴武昌区和青山区的两个品牌房企项目踩盘,置业顾问均告知将在8月底开盘,但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均未入市。部分原计划于7、8月开盘的楼盘推迟了开盘时间,或进一步加大武汉“金九”楼市的供应量,使营销大战更加激烈。

  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库存将成为许多上市房企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以价换量”将成为主流;另一方面,房企拿地、开发的节奏或将放缓。“金九”无疑是开发商去库存的重要机会,而在楼市的“新常态”下,行情变得愈发难以预测。“金九盛宴”能否如期上演?请关注新华网的后续报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