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雪梅:世茂不靠降价迎合市场

2014年09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若非亲眼见到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在台上即兴演讲般的侃侃而谈,很难让人相信,这位看似文弱的年轻女子,却是一位营销领域的实力派,为实现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增长四成贡献颇多。

  日前,她同团队一起,联合多家世界一流合作资源伙伴,全面启动了世茂的2014“宅行动”,与世茂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资源大整合,为客户打造以居住为原点的全面生活服务体系。在上海活动现场,蔡雪梅接受了《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的专访。

择机从容拿地

  中国住房:世茂上半年合约销售321.1亿元,实现逆势增长,下半年公司在营销方面会有哪些新举措?鉴于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下行调整期,世茂之后的拿地策略方面有何考量?

  蔡雪梅:世茂在下半年的销售额,大部分跟上半年一样,都会集中在此前的19个主力城市。稍微有所不同的是,下半年可能还会新增一些省会城市,原则上我们都会在优势城市重点发力。

  世茂的土地储备比较充足,因此我们会更多采取合作的方式,从容地择机拿地。同时,在今年整个实际操盘过程中,世茂拿地资金减少了100亿元。我们认为现在整个土地市场可能有一些更好的机会出现在下一阶段。所以我们在拿地方面减少了预算。

  接下来我们会“择优”拿地。在7、8月份,世茂已经分别在厦门、合肥各拿下一块土地。同时,我们会在中部、西部以及环渤海区域持续深耕。此外,厦门、福州是集团的两大核心区域,对此我们将重点关注。我们还认为杭州有着巨大的创造力和成长性,公司会寻找时机拿地。不过,这些都必须基于集团整体战略布局通盘考虑。

  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再像过去一样容易发展。因此,世茂将转型为生活方式服务商,做商业引领者并促进行业整体提升。

降价并非出路

  中国住房:推出“宅行动”的内在动力是什么?此举对世茂的营销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蔡雪梅:与去年推出的云平台一样,今年我们对“宅行动”思考了很多。今年上半年很多房企的存货都是靠降价来换取销售目标,成交都是以刚需为主,这一点对世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困扰。

  我们曾经探讨过,要不要开发更多的刚需产品。在团队做了很多研讨后,发现此举可能不是世茂的方向,我们不希望靠单纯的卖房子来获得世茂的价值。就像我们去年提出的,世茂希望可以依靠创新让这个行业迸发出新价值。“宅行动”对销售业绩会有提升作用。在今年6月,世茂常州项目推出“宅急住”,受到了市场积极的反馈,完全出乎之前的意料。

  刚需客户很想早一点搬入新房,但是由于项目为期房,不得不等待很长时间。所以我们推出“宅急住”服务,就会得到客户认可,使他们能马上住到世茂的房子里。

  由于致力于高端房产开发,世茂的价格确实要高一些,但我们不会像别的开发商一样,通过降价迎合市场。我们更希望通过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中国住房:如果楼市持续低迷,世茂会考虑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吗?

  蔡雪梅:我们会用提高服务的方式助推销售,而不是单纯的降价。这样的服务,对客户是有价值的。凭借服务,客户才不会去拿周边的打折楼盘做对比。他们会将打折款和这两年的生活品质做比较,提前两年就享受到了好的生活品质,这是难以用打折来衡量的。

  这也是我们的年报公布之后,股价上涨了6-7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从资本市场来看,投资者也非常认同世茂的经营理念。

  未来世茂的营销不是卖房子,我们长远的营销就是卖梦想。

筹备云服务公司

  中国住房:“宅行动”必须依靠云平台来实现,目前平台运作状态如何?

  蔡雪梅:云平台目前运作状态良好。从一个想法到落地,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因此,一个全新事物的诞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在现阶段比较困难的是,当我们提出理念后,都需要一个专门的团队去做这件事,才能真正把概念转化为商业运作。这是我们必须要付出的成长代价。

  中国住房:提供云服务,必然会导致成本的增加,世茂将如何平衡?

  蔡雪梅:今年的“宅行动”我们先选择10个城市。选择之前,有多少套房源,会有多少成本,都需要经过测算。尽管云服务会使项目成本增加,但都会控制在合理的区间。

  2014年“宅行动”一共有5个大系列,每一个项目就像菜单一样结合项目情况自主选择。我们之所以拟定这10个城市,是因为在这些城市我们拥有更充足的资源,比如资金、物业公司等,所以首先由“宅急住”开始尝试。

  到今年底,我们准备筹备云服务公司,组建专业公司来完成这些动作,以便获得更大的市场,服务更多的客户。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