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某小区业主没买车位 保安不让开车进小区

2014年09月24日 09: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一段时间,兰溪锦绣天成小区的一些业主很恼火,他们每次开车回家,却都被小区岗亭的保安拦在了门外,不让进。

  自己住的小区,车子怎么就不能开进去呢?原来,这些业主都有个共同点:没买小区车库车位。问题是,没买车位车库就不让进小区,这是何道理?

  车子在小区岗亭边停了一夜

  前后挡风玻璃和车窗都被砸

  吴女士是兰溪本地人,2010年,她在锦绣天成一期买了套90平米左右的房子。没买车库,只买了个八九平方米的储藏室。

  因为长年在外地,一个月才回来一趟,住个两三天,吴女士说她一般把车停在储藏室门口,自认为也没影响到其他人。

  今年7月开始,小区岗亭里的保安就开始关闸门,不让吴女士开车进小区了,为此,她找到小区物业。

  “物业说我们没有买车库,不能进。”吴女士说,高高兴兴买了房,却因为没买车库,有家不能回,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今年9月12日晚上8点左右,吴女士开车进小区,又被保安拦在门外。这次吴女士实在气不过,二话没说,把车停在闸门口,下车走了,车子就这样在小区大门口停了一夜。

  等她第二天再去开车时,发现前后挡风玻璃和车窗都已被砸。吴女士认为是保安干的,找保安了解情况,可保安却一问三不知。

  问他们要监控录像,保安说这片区域监控都坏了。“车子就停在岗亭边上,他们难道一点声响都听不到?”吴女士说。

  很多没买车库的车主

  都被拦在了小区外

  锦绣天成小区一期在2010年开盘,二期也将在年内交付,是兰溪市区规模较大的新建小区。

  目前小区里有七八百住户,入住率在50%以上。在这些住户中,400多辆车子有专属车库和车位,100多辆车子没有。所以,车子被拦在小区外的业主,远不止吴女士一人。

  卢女士是2011年6月在锦绣天成一期买的二手房,没买车库,平时,车子都是停在小区道路边上,而现在,保安常以此为由把她的车子拦在外面。

  有位住户朱小姐,还因为这事跟保安打了起来,后来派出所民警都来了。

  有时候,一辆车子不放行,停在闸门口,后面一大片车子跟着排队,一直堵到大马路上,搞得很多人怨声载道。

  在小区门口开小超市的黄阿姨,向记者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

  有业主质疑,是开发商想以此逼迫业主购买车位,但物业公司对此表示否认,并称这是开发商的事情,物业并不清楚。

  物业说这么做也有苦衷

  小区里违规停车严重

  记者联系到了锦绣天成小区物业——杭州绿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从今年7月开始,不让没车位的车主进小区,这规定确实实施过,但9月初就已经停止。”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当初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李先生说,小区里违规停车现象非常严重,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很多业主把车停在消防增高平台、消防通道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有人把车停在别人车库外,导致车库门被堵。

  另外,业主把车停在小区主干道上,中间留下的通道非常窄,很容易发生刮擦事故。“每天早上,小区物业办公室里都会接到很多业主投诉。”

  后来,物业跟开发商商量,于7月15日下发了告业主通知书,重申小区所有进出口、消防通道及道路两侧等非停车位严禁停车。

  同时,为了维护已购买车位、车库业主的权力,对小区内已购买车位的业主,物业公司将进行重新登记,录入电脑。对违规停车三次以上的车辆,将限制进入小区。

  “为了缓解矛盾,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现在也推出了一部分可供租用的车位或车库,”李先生说,“地下停车位租用标准为200元一个月,车库为300元一个月。”

  对于9月12日吴女士的车被砸一事,他解释说当时保安只是做例行出入检查,并没有限制吴女士进入小区,车子是谁砸的,他们也不知情。

  律师说法

  物业单方面的做法,不合法

  浙江赤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立新:物业的做法太简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小区乱停车问题,但治标不治本,只会引来更多不满。

  物业是为业主服务的,在颁布这样的通知之前肯定要先征得业主同意,事先跟大家讲清楚。即使实施了,这中间也肯定会有一个过渡期,物业也要替没有车位的业主想好解决的办法,而不能一味用粗暴的手段,直接不让他们开车进小区。

  如果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有合同,并且合同中有约定说,没买车位不能开车进小区,那么就应该按照合同办事;如果双方没有签订这样的合同,而现行法律中也没有如此强制性规定,物业公司单方面规定业主车子不能进小区,这也不符合法律程序。

  特约记者 何贤君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