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居神器 回归个性与实用

2014年09月25日 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打开可见地质结构,夜光下可显示人口密度,白板笔标注可随时涂抹……这些全是不同类型的纸质地球仪。日本设计师林裕辅、安西叶子的作品在展会上深受喜爱

  国内设计师王杨创立的品牌YAANG Life领衔“精品设计”板块,活泼的色彩、极富设计感作品有没有给你带来惊喜呢?

  木趣设计工作室将十二生肖转化成以台湾特有动物为主的木质公仔,同时兼具文具与餐具的功能。你能看出它们是胶带夹、调料瓶和餐盘么?

  第五次参展的利快生活携众新品亮相此次展会最大展台,这套轻巧实用的guzzini经典餐具以其鲜艳的色彩、独特的风格成为了一大亮点

  展会上日本设计师的餐具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可直立的汤勺,底部的设计使勺子可以轻松立在桌面上,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安放;不需要筷架的漂浮筷子,前端的漂浮设计,不会让筷子接触到桌面

  PO:可爱的人偶蛋杯,摘下帽子就可以放入一个水煮蛋,匆忙的早餐时光也变得趣味盎然

  最近真的是很热闹。刚在重量级的上海家具展上大饱眼福,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又跑到了上海时尚家居展。每一年的这两个必选动作,总让我们热爱生活的心跳得更欢快。

  9月18日至20日,以“最好的时光”为年度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Interior Lifestyle China,简称“上海时尚家居展”)如期开幕。主办方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介绍,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中高端生活用品市场的专业展会,今年的上海时尚家居展吸引了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品牌参与,以展会为通路,亚洲及全球零售企业的目光聚焦在中国市场。

  从奢侈走向独特 家居品设计回归个性与实用

  天地再广,家是归宿。人们对于家居生活倾注的热情越来越高。投射在家居产品上的,便是对于设计创新和用户体验的重视。有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正逐步远离经典奢侈品,转向比较小众却更适合自己的奢侈品品牌与副线品牌。这种转变不仅体现在衣服包包等时尚产品上,更影响着生活方式和家居产品的走向。

  真的如此么?在现场我们发现,无论是家居生活品、餐厨用具,还是时髦礼物,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老品牌都在向“独特且另类”的方向努力,希望自己是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比如,由台湾文化部领军的优质台湾文创品牌亮相“FRESH TAIWAN”馆,包含家居家饰用品、文具礼品、餐具等类别,材质涵盖琉璃、陶瓷、金属、水泥、蜡、木、竹、塑料等,突出了台湾新鲜、多元的文创品牌从传统文化演绎出的当代生活态度,融入了当地文化的手感温度,显得台味儿十足。

  从亚洲走向国际 为“设计好时光”搭建平台

  在展会上我们发现,“设计好时光”专区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今年的焦点。“Loft精品设计”板块主打以“YAANG Life”为代表的国内成熟家居品牌;“Next未来品牌”则以中国本土的“本来设计(Beladesign)”、和源自香港的“sync-星”为代表,这些团体虽然尚处在起步阶段,但未来潜力却不可小觑;“Talents设计新星”主要由中国及日本多位新锐设计师的原创作品组成,这也是他们与家居产业沟通的好机会。从新兴设计师到已经拥有成熟市场的设计品牌,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走向国际舞台,迎来他们的好时光。

  从产品走向陈列 为“家居风尚”注入情感

  家居品从设计到使用,都充满着情感。产品的陈列和展示,也是一种美好和温情的表达与述说。持续数年的“年度家居风尚大奖”在行业内已经颇具影响力,而今年大奖的主题却不再仅单一关注产品的设计,而是从现场参展企业中实时评选出“最佳陈列展台奖”,并增设“最佳陈列门店奖”。主办方表示,这两项大奖的立意是为了更好地助力家居用品零售产业,借此推动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

  凯莱魁司郡、菲仕乐获最佳门店陈列特等奖;北京利快、卢臣泰陶瓷、米诺、双立人获优秀奖;居元素等8个门店获杰出奖。另外有陶作坊等25个参展商获最佳陈列展台奖。

  从展台走到身边 为品质生活带来真实体验

  展会期间,包括陶作坊Tea Party、MIJI便当达人擂台赛及厨艺秀、贝太厨艺课堂,以及不同区域的主题展示在内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参观者的驻足。茶道配以茶具,插花配以花器,美食配以厨具,品酒配以酒具和餐具,在感情的世界里,一切家居品都被赋予了更美好的寓意。

  与此同时,法兰克福展览旗下另一大消费品展会——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Paperworld China也于同期同地举行。两大知名品牌展会的结合,为国内消费品行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行业支持和市场推动。

  文并摄/方博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