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旧改棚改项目推动迅速 今年11月或将完成

2014年09月25日 16:11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农民安置房

沿江总部经济带

绳金塔美食街雕塑

绳金塔景区夜景 马悦/图

  大朝阳连线成片改造项目如火如荼,绳金塔美食街开街后人气爆棚,“治脏治乱”、“拆违拆临”捷报频出……走进西湖,处处都能感受到发展的强劲脉动。今年,西湖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以争得应有地位、实现华丽转身为新目标,开启了西湖发展的华丽新篇章。

  1-8月份,西湖区财政总收入完成47.87亿元,列全市第二;限额以上零售额完成89亿元,列全市第一。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0亿元,列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6亿元,列全市第一。累累硕果体现了全区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奋斗。

  舒丹 记者 吴跃强

  旧改棚改:

  大朝阳连线成片项目

  力争11月完成

  短短42天,万寿宫街区棚改项目完成1232户征收,打响了南昌棚改“第一枪”;短短45天,全市乃至全省中心城区单体户数最多的象山南路沿线棚改项目基本完成,刷新房屋征收“新速度”;目前,作为“一江两岸”发展格局重要组成部分的大朝阳连线成片项目正以破竹之势大力开展,力争11月基本结束,打造城市未来“新引擎”。

  近年来,西湖区着力解决发展空间狭小、城区环境滞后、基础条件薄弱等难题,一手抓新城开发,加快实施新城区繁荣发展战略;一手抓旧城改造,加快实施老城区改造发展战略。

  “对于西湖区而言,抓好房屋征收,不仅是改善城区环境的重要抓手,还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西湖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西湖区紧紧抓住102万平方米、5000多户的大朝阳连线成片项目不放松,保持节奏不减,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迅速落实人员机构,建立“五清一档一志”,倒排时间,挂图作战。

  招商引资:

  重点打造赣江沿岸总部经济带

  面对日趋饱和的发展空间,西湖区牢牢抓好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重大项目这个“大引擎”,招大客商、抓大项目,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今年1-8月,该区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额达300.08亿元,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8个,占项目总数的13.3%;今年共开工项目55个,开工率达91.7%;开工已达进度项目有50个,占总任务的83.3%;竣工项目6个,竣工率10%。

  围绕招商与项目,西湖区既抓存量,又抓增量。抓存量,紧盯投资总额超300亿元的60个重大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快投产,确保全年开(竣)工率达100%。抓增量,用好招商线索,全力驱动土地、楼宇、园区三驾马车,用好桃花镇900亩产业用地、临江地块等土地资源,盘活5.5万平方米闲置面积的楼宇资源。

  重点打造赣江沿岸总部经济带,投资3亿元的力高滨江国际·天郡项目、投资2.5亿元的煌盛·外滩国际项目、投资22亿元的天虹九洲大厦等写字楼项目已经竣工。

  重大项目:

  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落户

  西湖区抓龙头项目,形成产业集群。投资3亿元的南昌德和珠宝城项目、投资3.8亿元的世纪·亚太中心江西珠宝城项目竣工开业,西湖区成为江西省的黄金珠宝批发交易中心;投资2.3亿元的南昌古玩城项目,是亚洲地区占地最大的古玩市场,也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古玩交易市场。

  西湖区狠抓楼宇项目,发展总部经济。63栋规模以上商务楼宇屹立,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企业3168户落户。其中国内外知名企业区域性总部近百户,包括IBM、西门子、通用电气、苏宁电器、中国人寿、联想集团、神州数码等一批业内领先企业。

  西湖区抓新兴产业,促进转型升级。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16.88亩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落户西湖区,这个集“影视产品开发及交流、新媒体研发及推广、视觉艺术展示、影视艺术家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全省标志性文化设施将为西湖区的产业转型发展再添动力。

  特色街区:

  绳金塔美食街人气爆棚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今年,西湖区根据“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启动了绳金塔美食街项目建设。

  绳金塔美食街由绳金塔街、金塔广场和金塔西街连接成的“L”型街区组成,道路总长约660米,总投资3.2亿元。

  文化、商业、旅游完美融合,美食、美景、美色互相辉映,民间、民风、民俗相映成趣。9月22日,绳金塔美食街开街,吸引市民纷至沓来,一饱口福和眼福。

  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最终将形成“五街、一园、一广场”格局,即绳金塔街、金塔西街、塔东街、十字街、前进路五条街以及绳金塔公园及南门广场。按照建设4A级景区、国家级商业特色街区的要求,着力打造 “寻千年古塔,品南昌美食,游百年商街,淘民艺精品,观金塔传奇”的特色街区。

  城市品位:

  治脏治乱、拆违拆临提升环境

  城市脏乱差问题一直是困扰老城区城市管理的难题,也是居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3月以来,西湖区投入5000余万元专项经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共排查卫生死角675处,清理暴露垃圾5万余吨,取缔各类流动占道摊点30500余处,查扣“五车”13012辆,维修改造89条背街小巷道路。投入622万元在13个街办(镇、处、商圈)组建了40—6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116个社区均成立城市管理工作站。

  目前,西湖区共拆除省直单位违建、临建点位55处,拆除面积约2.3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双拆”工作任务。

  投入3000万元,打造22000平方米的抚生路市民广场,为朝阳新城最大的敞开式休闲绿地广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

  民生工程:

  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西湖区更加关注民生,在民生投入上舍得花钱,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投资近2亿元改造提升洪城路、抚生南路、灌婴路、市场东路“四路”,呈现出“一路一景”的独特韵味。

  投资5100万元、总建筑面积13809平方米的西湖区社区市民文化活动基地主体工程9月底完工,预计2015年初投入使用。

  投资5500万元改造提升了11个农贸市场。其中,广润门农贸市场结合万寿宫历史风貌打造成仿古型农贸市场,桃苑农贸市场打造成江西省首家智能化农贸市场,其他9家农贸市场按照3-4星级标准打造传统实用型农贸市场,为居民、菜农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