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业项目逐步亮相 成都攀成钢区域价值小火慢"熬"

2014年09月26日 09: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作为成都楼市中地段最好的成片地块之一的攀成钢区域,聚集了诸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开发商。不过,从最初的大片空地、一纸蓝图变成现实,却是个长期的过程,特别是商业配套的完善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区域的价值提升。

  就商业总量来看,攀成钢区域的商业面积达70万平方米,体量巨大。在业内人士看来,攀成钢区域的商业配套目前呈现较少,这是区域的一大短板所在。之所以攀成钢区域的商业配套未能及时呈现,是因为在楼市开发中,开发商往往都是按先住宅后商业的顺序进行开发。

  如今,区域有了更多的商业项目亮相。9月10日,四川房企泰合集团打造的商业项目泰合国际财富中心售楼部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泰合方面获悉,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涵盖了写字楼、商业街区等大体量的商业部分。

  随着更多商业项目打造亮相,将对区域价值提升和被市场更加认可,带来更多的利好。

  商业配套渐次亮相

  9月10日,泰合·国际财富中心售楼部正式宣告亮相。

  “东大街,泰合让您久等了。”泰合打出了这样的宣传口号。据悉,泰合国际财富中心是泰合集团在成都主城区打造的首个高端综合体物业,位于攀成钢区域,总占地约76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逾40亿元。

  和其他项目多以住宅为主不同,泰合该项目的物业主要是商业。项目涵盖超甲级地标写字楼、体验式购物中心、情景式商业街区等多元业态物业,是集餐饮娱乐、购物、办公、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这是泰合自2011年拿地进入攀成钢区域以来,项目宣告亮相。2011年底,泰合挂牌拿下攀成钢区域的76亩地块,楼面价为4300元/平方米,地块总价超10亿元。

  目前,在成都天府门廊内进驻的十余家开发企业中,新鸿基地产、九龙仓集团、绿地集团、韩国乐天集团等都是千亿级企业,同时,区域内备受业界关注的商业部分也将于今年开始陆续动工或亮相。

  在外界分析看来,随着区域内几大项目商业部分的推出,过去停留在规划图中的天府门廊正在逐渐转为现实。

  “成都ICC的商业已经全面动工,”新鸿基地产华西区总经理程伟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ICC总体量高达200万平方米,仅写字楼、商场和酒店的体量就达到了58万平方米,今年下半年,项目的商业部分就会逐渐亮相。

  此外,其他大体量的商业项目也将更多亮相。韩国乐天集团在此打造的项目也即将亮相。乐天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曾对外透露,乐天世界商业地块将打造为中国西部首个 “韩国迪斯尼乐园”,并将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商业王国,并对周边商业形成强力辐射。

  区域更多商业项目开始亮相、未来即将入市。据接近泰合的业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总体量超过40万平方米的泰合项目,主要是商业,住宅部分很少,是区域内少有的几个纯粹商业项目之一。在该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也是整个攀成钢区域的商业配套渐次亮相的开发期。

  配套完全呈现尚需时日

  “总体来看,攀成钢区域此前开发多是以住宅地块为主,城市配套和商业还没有发展起来。”成都锐驰地产营销公司总经理冯珏认为,区域品牌开发商虽然聚集得多,但如何形成合力还有待观察,“对于区域的发展,需要配套起来,特别是商业配套。”

  攀成钢区域已经云集了十几家开发商阵容堪称 “国际梦之队”,不仅有高端居住项目,还有成都ICC、环球汇、国际财富中心、韩国乐天百货等高端的商业、商务楼宇。

  “未来,这里将建成5个五星级酒店,10多栋甲级写字楼,7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其体量远远超过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的总和,将吸引近20万高端人群在此聚集。”有成都房地产业内人士曾估算。

  单单就商业体量来看,70万平方米的商业几乎相当于2个多春熙路的体量。

  “绿地集团将旗下高端产品锦天府选址锦江国际新城,正是看中了片区的未来前景。”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一位高管曾对媒体表示,锦江国际新城内高端住宅和城市综合体并存,既具备了高端住宅的大规模开发,又拥有完善的金融商业环境以及便捷的轨道交通等优势资源,未来的升值空间将会非常巨大。

  但从楼市开发的角度来看,开发企业打造新兴区域往往是先做住宅,通过住宅的去化培养商业项目。

  “对于区域来说,商业配套的提升是未来的关键点。”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四川分盟秘书长何良栩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区域商业的体量不小,但这需要周边住宅的支撑。

  何良栩表示,随着区域内泰合、ICC等商业项目的打造,社会性配套的提升,整个攀成钢区域将掀起商业打造的热潮。

  “总体来说,商业,区域做商业的价值比较看好,以区域的入住购房者、整体消费能力等来看,符合高端商业配套的打造,未来能够向成都城东区域辐射。”何良栩称。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攀成钢区域项目现场看到,部分项目的商业部分尚在基础施工阶段,有的还在打地基,未来实际呈现和开业尚需更多时日。

  区域价值提升

  商业配套对于区域价值的提升,部分成都房产业内人士还以城南的金融城和城东攀成钢区域做对比,认为由于区域商业配套未能及时跟进,导致攀成钢区域的整体影响力或不及前者以及一些其他区域。

  “城南的站南组团,相较攀成钢区域,后提出概念和口号打造,配套却先跟进,如今来看,站南组团在市场影响力方面甚至超过攀成钢区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过就此,有业内观点认为,攀成钢区域位于城东,虽地段位置突出,却由于消费惯性,成都购房者更加青睐城南或城西。

  “目前,国内房地产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开发商一方面对市场有自己的判断和把握,另外一方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就攀成钢区域来说,开发商要么跑在别人前面,要么熬下去,等到板块的价值呈现。”实效机构总经理吴昊表示。

  冯珏表示,目前来看,攀成钢区域板块高端房的销售有一定压力,想要改变状况,“需要开发商把商业资源、相应城市配套等做起来”。

  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区域开发商人士认为,随着泰合等商业项目的集中亮相,区域商业配套正逐步呈现,对于区域房企整体发挥更大效应,以及给购房者呈现更多可见的配套,都将极大提升攀成钢区域的价值,带动区域楼市向前发展。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