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银十”惠州楼市复苏 开发商营销发力

2014年09月26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是难得的销售周期。即便今年市场局部不畅,但行业各界仍旧投入极大热情。回顾8月底,可能部分行业从业者仍持有疑惑,然而站在“金九”的尾巴上,显著上扬的市场成交能引你重新审视这波楼市风向。

  据市房管局官方统计数据,“金九”截止到25日下午(9月1日—24日数据),惠州楼市成交1436套房源,环比8月增幅明显,与2013年9月暖市下的1494套成交相比较也基本持平,惠州楼市迎来全面复苏。

  市场成交量的上升直接坚定了开发商的推货信心。据相关机构统计,10月的惠州楼市40个楼盘将推出新货,市民再度迎来淘房良机。对于市场出现的多项目、多产品局面,惠州资深地产专家杨锦斌建议,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买房要趁早。他指出,楼市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很多集团性公司通过前期低价走量逐步完成年度计划。一旦业绩完成,没有了业绩压力的品牌开发商很可能收紧目前的优惠折扣,因此,购房者看准就要出手,抓住这一波购房良机。

  开发商营销发力市场稳步回暖

  每逢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市场必定会掀起一轮营销热潮,在今年的市场背景下也不例外,很多房地产企业在上半年销售不畅的情况下,更加押宝“金九银十”。在这个销售期内,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等法定节日接连到来,持续出现的上门客户也加剧开发商的营销热情。

  8月底,惠城南线的佳兆业1号以4299元/平方米起价入市,进入9月,中信凯旋城团购、方直东岸特惠房、龙光水悦龙湾特价房、雅居乐白鹭湖、浩盛嘉泽园、星耀国际等楼盘纷纷推出高优惠营销策略吸引购房者。这一次各大楼盘纷纷使出的营销法宝不再只是开发商的独舞,购房客户在这个端口纷纷参与进来。在记者走访过程中,正在浩盛嘉泽园看房的李小姐表示,这个月有很多假期,有时间出来看房了,在金山湖出现“4字头”的房子,无论如何值得看看。

  看房客户的增多直接推动了市场成交。9月截至目前(1日—24日),据市房管局官方统计数据,惠州城区成交房源1436套,环比8月同期1340套,增长96套房源。与公认的暖市周期2013年9月1494套成交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随着“金九”市场的不断深入,楼市成交不断进入高潮。据惠民之家数据统计,9月前三周的成交分别是449套、311套、403套。考虑到首周中秋佳节的推动,正常周期的市场呈明显上行,在最近的23日,单日网签达118套的峰值,可见市场成交变暖的趋势较明显。

  对此,惠州市资深地产策划人范忠洲分析,“金九”时期,开发商的合力营销起到明显作用,市场供需两端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在市场各色营销活动中被紧密联系起来,市场的互通机制得到良好运转。这使得开发商好的房源产品信息能够及时有效地传递到精准的意向购房群体,在成交表现上自然明显上升。

  多片区升温市场不再几家独大

  在“金九”这个敏感的时间段,惠州楼市的回暖不单表现在成交数据的基数上涨,在市场回暖的规模上,不再局限在金山湖、水口等某一个区域,而是在多个片区都出现复苏。开发商的推货热情高涨,市民入市变得积极。

  在市房管局数据平台惠民之家的预售统计上,仅上周五(9月19日)一天之内就有华辰花伴里、康城四季、水悦龙湾、瑞和家园等5个楼盘近1000套房源入市,其中,位于仲恺高新区的康城四季花园预期推货227套,截至24日已经完成网签117套。可见,在当前信息互通机制打开的市场环境下,一旦有优质房源入市,很容易出现抢购局面。

  此外,在9月相关机构的楼盘销售每周排行中,可以看到市场不再是一家或几家独大,康城四季、汇德华府、方直东岸、南贸花园等楼盘分属惠城不同片区,但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推出高性价比的新品单位往往就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销售榜单开始出现各领风骚的局面。

  在市场环境下,目前没有新货入市的楼盘除了加紧工程进度,也在频频刷市场存在感。9月20日,位于惠博区域的佳兆业东江新城举办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会,除了吸引市民重新关注东江新城即将推出的新品单位,一直被关注的地标建筑佳兆业大厦也即将揭开面纱。此外,本周末,位于汝湖的雅居乐白鹭湖将再度推出新品,在上半年高调营销带动下,项目在售产品迅速走量,“金九银十”黄金周自然难甘寂寞。

  世联地产惠州公司策略中心总经理胡光宇表示,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已经压抑了三个季度。即使实现了快速走量的白鹭湖等楼盘,也无一不是通过市场罕见的优惠力度实现的。“金九”出现回暖的局面,企业当然都想参与进来,毕竟接下来赶趟“银十”周期也是不错选择,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市场目前这种全面复苏的局面接下来将进一步持续。

  40楼盘推新货购房者选择增多

  8月底,搜房网对惠州市场“金九”推新货的楼盘作出统计。而今,站在9月的尾巴上,该网站对10月入市楼盘作出监测。据监测数据,继9月36盘推货后,10月惠州市场又将迎来40楼盘推出全新产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购房热潮。

  在采访过程中,将于10月推出新品的金宝集团营销总监余鹤皋介绍,按照东鑫广场项目的施工进度,10月推出属于既定目标。然而,“金九”市场的回暖无疑极大地增强了集团的推货信心。他指出,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认为,开发商扎堆推货,而购房客户规模有限,在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楼市产品积压。但他不这样认为,开发商合力推货不仅有利于塑造暖市的声势,而且能迅速拉大市场,拓宽购房者的选择面,达到吸引市民入市购房的预期。再加上多样化的优惠方式,市民将迎来难得的购房良机。

  这在记者随后的楼盘走访得到证实。在水口大新城看房的张先生介绍,9月很多楼盘推出优惠,选择面很广。看了几家,但是觉得大新城比较合适,商业和学校配套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建好的现房。

  另外,在江北瑞和家园看房的刘先生和女朋友也表示近期一直在江北和金山湖楼盘看房,仍未决定好买哪里。当记者问会不会选择太多挑花眼?刘先生直言不会,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对买房的片区和户型都有清晰的要求,也有几套有意向的,最终决定下手哪家就看谁的价格更实惠。

  对于市场短期内出现多项目、多产品局面,惠州资深地产专家、中城嘉信地产董事总经理杨锦斌建议,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买房还是要趁早。杨锦斌指出,现在市场中,很多开发商推出超低优惠主要是源于集团性公司的业绩压力,为了走量而降价。而且这样的楼盘往往属于品牌开发商,楼盘建筑质量和后期社区管理都比较有保障,购房者应该及时出手。因为前期的多次团购和特价,这些集团公司已经取得不错业绩,现在属于最后的冲刺期,折扣仍然明显,然而一旦业绩目标接近达成,相应的优惠措施将同步收紧。南方日报记者 张峰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