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楼市指标触底 “银十”刚需入市无忧

2014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某楼盘。

十一假期将至,广州街头又现楼盘促销广告。

    14盘即将推货 穗国庆迎开盘潮

    广州的“金九”成色有些不足。记者从多项楼市数据中看到,广州市9月份网签价格下跌的楼盘接近半数,而从网签量来看,比起8月同期有微小差距。

    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选择在“银十”开篇开盘的楼盘达到14个,目前楼市政策面已经暖风频吹,处于“阴转晴”的时间段,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小长假”期间或是楼市筑底的时间段,楼市后期的成交量将会缓慢复苏,刚需客可以关注降价较多的楼盘,择机入手。

    文/ 记者潘彧 摄影/ 记者王维宣

    从昨日出炉的广州楼市9月百盘数据中,记者发现,网签价格上涨楼盘数量环比继续减少,而有近五成的楼盘网签价格环比跌幅超过2%。不过8月下旬以来,对比8月均价,楼价上涨的楼盘也达到了29个。

    “金九”楼价:

    四分之一楼盘价环比涨

    数据显示,从8月22日至9月22日,广州销量排名前100个在售楼盘的网签均价中,价格环比上涨的楼盘为25个,占比25%,对比8月均价上涨的楼盘有29个,涨价楼盘数量略为减少。

    网签价格下跌的楼盘却有所增加,9月共47个楼盘网签价格环比下跌,占比47%,而这一数据在7月为28个、8月为36个。

    网签跌幅最高的楼盘为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跌30%;而网签成交价降价最多楼盘是天河区的尚东君御,9月网签均价42152元/平方米,较8月网签均价跌了7066元/平方米。

    从成交数据来看,广州“金九”表现平稳。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市从8月31日至今的四周时间内,周网签量先是从900多套逐步攀升至1100套以上,又略微出现下滑,平均网签量稍逊于8月。

    “银十”推盘:

    增城南沙奉献多数货量

    根据搜房网统计,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开盘潮,预计推新14盘,其中10盘开盘,4盘“推新”。此外,还有6盘开放样板间或销售中心。

    记者从推新名单中看到,在这14个新货推出的楼盘之中,中心六区的仅白云区有两盘入市,其余的盘源全部分布在郊区,而这其中,增城占六盘,南沙区占四盘,两者相加,占到全市推新楼盘的七成以上。

    记者同时发现,在国庆期间推盘或开放样板间的20个楼盘中,有14个已确定优惠方案,均有较大优惠力度,最惠达15万元,而8万~10万元的优惠比比皆是。部分楼盘甚至借iphone 6热销的“东风”吸客,称“诚意登记便享iphone 6”。

    专家观点:

    穗成交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楼市将迎来第四次抄底机会?

    尽管存货量压顶,但近期部分城市取消限购、放开限贷等传言频出,政策面的暖风频吹,让楼市的走势似乎又显出了一丝扑朔迷离。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直言,广州楼市将迎来第四次抄底机会。“之所以是抄底,是因为楼市各项指标已明确显示触底。今年国庆前后,正酝酿过去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促销优惠,几乎所有楼盘都有不同程度优惠。”

    而房价点评网广州高级分析师肖文晓则认为,决定房地产市场大趋势的宏观经济走势不会有大的问题,调控政策正处于阴转晴的阶段,对于广州楼市来说,在未来不远的时间,成交量回升也是大概率事件。

    而暨南大学教授胡刚则态度较为谨慎:“小长假期间要不要出手买房,要看购房人本身的情况。如果是刚需,可以入市;如果是改善型,且购买的房子位于市中心,后期房价也比较坚挺,也可以入市;但如果是投资,还应慎重考虑。”

    全国楼市

    珠海限购令“松绑”

    昨日22时许,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信息网公布消息称,珠海印发《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自印发日起,在中心城区(香洲、吉大、拱北、新香洲、前山)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新城新区(横琴、南湾、唐家湾、西部地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去库存速度有所加快

    记者从此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国35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同时,35城存销比为17.5月,这是过去12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