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银行执行2套房首付3成 银行称利率7折不现实

2014年10月09日 13: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国庆长假结束第一天,房贷政策落地就牵动千万人的心。昨日南京有银行正式确认按照“无贷二套房3成首付”执行,中介刚得到银行确认,就早有客户“押宝”抢先签约了。

  ■最新动态

  南京已有银行执行央行新政

  节后首个工作日,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发现邮储银行当前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对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购房,按照央行新政,可以享受首付三成进行贷款,另外对于异地购房等政策也按新政执行。但是对于利率,邮储银行南京分行个贷部经理表示,目前利率依旧与以前一样,针对优质用户会有一些优惠政策,但最低为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对于新政的利率细则,要等具体通知,或许是基准利率,也可能会提高,但肯定不会是0.7倍。”这位经理告诉记者,南京放开限购后,现在房贷交易量已在逐渐增多。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对方均表示,总行对于细则尚在研究中,分行都还在等总行新政细则,暂时按照以往二套房政策执行,即首付七成,贷款上浮10%。

  多家银行表示,对于新政,虽然目前总行还没有指示,但近期肯定会有变动。业内人士表示,各家政策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有些差别,对于符合条件想要改善住房的市民,不妨再多等一等。

  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多家银行个贷部经理时,他们都表示,市民如果享受贷款利率7折有些不现实。交通银行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7折利率在2008年左右执行过,到2012年时,最优惠达到过8.5折到9折,之后,便很少有低于基准利率的房产贷款了。

  那么,此次新政能否实现重回7折优惠呢?一位银行业专业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央行2012年7月6日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数据计算,五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利率为6.55%,如果打七折,则为4.585%,对于银行来说,是不现实的。“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一般保本的产品收益率都要在4.7%左右,很多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6%到6%,如果凭借存贷利率差生活的银行,贷款利率下降到4.585%,显然是收益倒挂,贴钱做贷款,考虑到市场等因素,这明显是不可能的。”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市场反应

  买房人“烦不了”

  赌新政很快能落地,不少二套房客户抢先签约

  邮储银行对二套房贷放开的消息不光记者得到了该行个贷部的确认,同时中介也得到了确认。据南京链家权证部经理称,该中介权证部已经从邮储银行得到了二套房贷放开的确认。

  “别小看这个确认,没有银行的确认函,中介没办法按照新规操作的。”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市场部经理胡涓涓表示,如果有银行确认这个信息,意味着央行的房贷新政,已经切切实实开始落地南京了。除了中介公司,昨日亦有一些担保公司表示收到了邮储银行的确认,可以按照新规执行。看来在其他银行仍在等待新政文件的时候,邮储银行已经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过也有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该银行的房贷走单量其实非常少,因此还不足以引起市场全面的反应,但这是个风向标肯定没错。

  多数银行还在遮遮掩掩,买房人却已经按捺不住。据记者了解,长假期间已经有不少改善型客户选择了提前出手签约,显示出这部分客户对央行政策利好落地的信心。南京链家奥体西堤国际店店长胡继春对记者表示,长假期间该门店成交了一单西堤国际小区的二手房交易,成交价400万元,买家购买的是二套房,首付5成左右,准备去银行贷款190万元。目前双方已经完成签约,买家预付了十万块钱定金,并开始办理各种手续。按照之前的政策,南京二套房购买者首付需要7成才行。买家之所以敢签约,就是认为节前央行出台的房贷新政,在节后一定会被落实,他也能等得到。

  我爱我家胡涓涓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般情况下,从签约开始到进入银行贷款流程,各种网签程序及准备资料的时间少说也要20天左右。在这个情况下,不少购房者就提前动了起来。这从节假日期间的成交量也可见一斑。据她介绍,我爱我家国庆长假期间的成交量比上月同期增长了54%,其中三房户型的成交比例达到了7成以上,说明改善型客户已经开始在二手房市场出手。而据南京链家的统计,该中介长假期间的成交量环比9月最后一周也增长了43%。

  扬子晚报记者 张遥

  开发商“吼巴巴”

  广告打出“限贷取消不买房,别怪房价耍流氓”

  国庆长假结束,各家楼盘的晒数据似乎仍未停止。早在长假最后一天,已经有荣盛、弘阳等房企晒出卖房数据。而昨日,万科、复地接着再晒。有楼盘直接宣布长假期间清盘售罄,不免吓人一跳。不过仔细研究,会发现各种晒数据背后,都有房企拼命努力的过程,并非表面上热得像卖白菜一样。

  城南的万科新都荟的官方微信晒出清盘售罄的字眼。该微信中说万科新都荟9月11日首次开盘,去化达9成,国庆期间238套房源又全部售罄。气势雄壮威武无比。接着,复地集团也晒出国庆南京双盘劲销5.15亿的微信。此外,还有碧桂园、雅居乐等楼盘相继晒出数据,一时间晒数据成了房企节后的必修课。某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万科的品牌在上面,楼盘体量又很小,而且前期忙活了好几个月,请出几家代理公司联合代理,在这些前提下,售罄其实也是应该的。

  售罄的楼盘确实可喜可贺,另一些楼盘喊出涨价口号逼购房者出手就显得有些可恼。据记者了解,江宁某高端楼盘在节后就在售楼处公开写出涨价通知,称节后所有房源将全面涨价。还有更令人发指的,有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城东某楼盘打出“限贷取消不买房,别怪房价耍流氓”的红底大标语,有怂恿买房人出手之嫌。此外,还有楼盘在现场打出“央行全面救市,房价即将大涨,错过2008,别再错过2014”等刺激性广告牌。业内分析,越是打刺激性标语,越说明该房企年底销售压力大,短期内房价大涨可能性更小。

  扬子晚报记者 张遥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