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发文放松限贷 杭州楼市影响“悬念”依旧

2014年10月0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杭州10月9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杨帆)期盼放松贷款的心愿已落地,此前传闻的“认贷不认房的”政策终于被证实。当谈及此次放松限贷对杭州楼市有何影响时,有关人士分析,悬念依然,还需要看落地的执行力度以及央行后续的相关政策。

  9月30日下午,央行、银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通知》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通知》还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就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在杭的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基本执行基准,公积金贷款也早已在杭州等地实现了首套房贷认定的放松。

  在杭州楼市的QQ群中,关于该政策的后续影响褒贬不一,有人批评国家此时不该出来救市,有人悲观认为楼市又将进入涨价的快车道,有人则表示任何政策无助于楼市走淡。

  “限购之类的政策现在已经是不合理的政策,迟早要退出的。”网友蓓蓓认为央行此次政策的推出不算是大家认为的救市,只是取消了之前的限制政策,而且相关条款和此轮限购前并无太大差异。

  事实上,与此前相比,包括杭州在内的楼市环境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杭州8月的楼市受到存量房源去化和市场观望的压力,加上本身又处于销售淡季,除部分区域的“价格比拼”之外,一些房企也开始通过暖场活动或创意活动来吸引购房者。而在此前几个月的销售排行榜中,排名靠前的楼盘多为采取了“以价换量”的策略。

  限贷放松后,房企、购房者有何变化反应?对杭州楼市有何影响?就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开发商及业内人士。

  “政策出台后的当天晚上,就有客户打电话来问情况了,”一位来自我爱我家的中介销售员说。在店里正好碰到一名购房者,她告诉记者,她为女儿看中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总价在160万左右,合同已经签好了,首付也已经付给上家,现在正在办理贷款手续。此次是女儿的首套房,但因为房龄比较老,超过了20年,贷款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不仅贷款不能贷足7成,利率还要在基准率的基础上再上浮1.1倍。现在新政出台,不知自己的贷款利率能否下浮,甚至能否享受到基准利率的0.7倍的优惠利率。中介人员告诉她,由于相关银行还没有细则出台,建议她暂缓办理贷款,她也听从了中介的建议。

  随后,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情况要咨询各地的贷款行。

  次日,莱蒙。水榭春天的销售总监杜小英告诉记者,限贷放开后,一大早就有客户来电询问贷款的情况。“有个客户本来准备国庆去其他地方游玩的,但听说政策出台,放弃了出游计划,准备国庆休息期间密集看房。”

  宋都。阳光国际的陈磊说,他一上午已遇到5、6名类似的客户,基本都是有换房要求的。有一对小夫妻,结婚的时候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现在有了小孩,住房一下紧张起来。按原来的政策小房子卖掉后要换大房,有贷款记录就是2套房,首付要7成,这对刚结婚2年的年轻夫妇来说,压力非常大,要问父母借,或者东拼西凑。但现在如果还清了房屋贷款,再买房,就是首套,可能只需要首付3成。不光提前实现了住大房子,还减轻了首付的压力,顺利的完成换房。

  前两天,一份《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在微信中广为流传,其中的要点包括,要对现有在售的楼盘提价5%-10%。有媒体证实这份文件确实出自绿城集团浙东公司,不过,绿城集团其他区域公司负责人对记者称,目前还没有调价的打算,这只是单个区域公司的行为,其他区域公司并没有大幅跟进的迹象。

  国庆长假刚刚过去,期间杭州楼市也没闲着,各大售楼部都抓紧时间加推优惠房源,期望吸引购房者的注意。据统计,截止7日下午2:00,10月1日至10月7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共成交商品房691套,同比2013年成交套数增长29套,增幅差距不大。

  有业内人士分析,杭州楼市受到市场存量压力,遭遇去化难,部分楼盘为了争取抢占销售先机不断调整着价格,有些幅度还颇为可观,限购限贷放松后,有资格买房的人肯定增加,考验的只是这块人群的规模、他们对楼盘的认可度以及对市场的信心。当谈及此次贷款放松对于杭州楼市究竟有多少影响时,则表示依旧有悬念,还需要看落地的执行力度以及央行后续的相关政策。但是对于杭州购房者来说,确实迎来了一个购房的好时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