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润地产富豪平均财富缩水 前三名有两个女富豪

2014年10月10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王健林家族 1100亿元 万达 北京

  陈丽华 385亿元 富华 北京

  杨惠妍 335亿元 碧桂园 广东佛山

  许荣茂家族 300亿元 世茂 上海

  许家印 265亿元 恒大 广东广州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五名。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今年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此次平均财富、上榜门槛皆有所下调,身价百亿及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减少3位,为30位。总部在江苏的有两位富豪上榜,张近东凭苏宁云商位列第九。

  地产榜前三名 有两个女富豪

  看到新鲜出炉的地产富豪榜单,想必诸多姑娘要忍不住向国民老公王思聪发微博:“虽然咱爸中国首富之位被马云抢走,但在地产界,他依旧是老大!”王健林及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上个月,万达已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万达商业地产计划整体于今年年底在香港挂牌上市,计划筹资规模在60亿美元左右,作为商业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达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不动产企业。并且,王健林也是房地产榜上最国际化的企业家,频繁收购、投资外国公司。

  地产富豪榜单中,有9位女富豪进入前50名,比去年多5位,其中有两位还进入了前三甲。摘得房地产富豪“榜眼”之位的陈丽华,今年73岁,财富比去年增加一成,她仍然是今年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地产富豪中唯一的一个80后,今年33岁的碧桂园掌门人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她曾是2007、2008年的地产首富。目前碧桂园是市值第二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市值575亿元,但是同比降低了27%。

  在上榜的地产企业中,市值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前3名依次是万达1950亿元、碧桂园575亿元、龙湖470亿元。

  上榜门槛下调 平均财富缩水

  扬子晚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了解到,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的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为149亿元。前50名上榜门槛比去年降低13%,为65亿元,回到2011年的水平。身价百亿及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减少3位,为30位。

  结合之前发布的胡润百富榜可以发现,今年,房地产不再是胡润百富榜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有352人上榜,占总人数19.8%,去年有303人,占总人数的23.5%。今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富豪中,只有2位从事房地产。48%的上榜房地产富豪的企业是上市公司或部分上市。

  今年地产富豪前十名的平均财富336.5亿元,和去年前十名的平均财富差不多。前十名中连续两年只有1位新人,今年是47岁华夏幸福的王文学进入前十。前十名地产富豪共拥有50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而前50名地产富豪拥有近100家国际五星级酒店。

  北京广东最多 江苏两人上榜

  北京和广东是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分别有14位和13位上榜,占整个房地产富豪榜的一半多。今年的胡润地产富豪榜中,政协委员有12位,人大代表有2位,加起来占比高达35%。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九年来,平均每年有2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8位新人,比去年少1位。新人中有2位百亿富豪,分别是升龙的林亿和祥祺的陈红天。

  今年 51岁的潘石屹和他太太张欣位列第11。去年11月,媒体报道SOHO中国正为上海三个项目寻找买家,外界纷纷猜测潘石屹或逃离上海。去年下半年,张欣以2600万美元买下了曼哈顿一座19世纪住宅楼。今年上半年,张欣牵头的一个财团还以7亿美元收购了纽约通用汽车大楼40%的股权。潘石屹是今年微博最红的上榜企业家。

  在上榜富豪中,总部在江苏的地产富豪有两名,排名第九的张近东财富为195亿元,其旗下的苏宁云商总部位于南京,从事商业地产、酒店行业。另外一名是位于富豪榜第49名的董现君,财富为65亿元,其旗下的华夏融创总部位于江苏徐州,专注于住宅地产。

  胡润表示,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通过地产富豪榜可看出,今年地产投资国际化的趋势明显,主要因素包括国际地产性价比较高(人民币的强势和海外地产价格相对便宜)、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放慢速度时可以分散风险,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国际化需求。记者 李冲

  江苏2人上榜

  张近东 财富195亿元 排名第9

  董现君 财富65亿元 位列第49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