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8大露底标志让购房者10分钟看懂楼市(2)

2014年10月10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10月】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已完成并购交易73宗,同比增长2.09倍;未完成交易92宗,同比增长4.73倍。今年房企并购交易转让方更多为中小型房企,以大型开发商和地产私募基金为首的资本嗅到了高利润的并购商机。大房企的转型也成为当前明显的趋势,万科、万达、保利、恒大、绿地等均开始进行明显的多元化发展。

  露底标志5

  诊断

  已出现

  商家抄底土地市场

  【标志释义】

  一般而言,在预期不佳、销售不畅的情况下,发展商会减少购入土地的预算,更审慎购买土地。正是如此,土地流拍与实力商家开始抄底土地市场两者共存的时候,意味着市场深度低迷时期的到来。实力商家抄底土地市场意味着商家看好后市,因此,这同样也是市场底部筑成的标志之一。

  【穿越2011】

  2011年至2012年年初,广州连续取消了32次土地出让,不过,抄底土地市场的现象也频频发生。2011年年底,广州地铁联合体以30.7亿元的总价拿下广州大坦沙铁路以北地块,创下当时广州单块土地出让的总价纪录。从全国范围来看,一些港资(外资)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反增,香港知名房企和记黄埔在内地土地市场开始加仓,分别在佛山、大连等城市购入土地。

  【穿越2008】

  2008年年底,各大城市如北京、广州、成都等逐渐开闸放地,大多数地块以底价成交。同时,“地王”欠缴地价、退地的消息频传。但少数商家开始出手买地。在华南土地市场上涌现的大多数是新面孔,广州年末多个土地拍卖会上,均是神秘企业以底价获得地块。在大开发商中,保利地产买地最积极进取。

  【2014年10月】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不过,从今年年中开始,包括万科、保利、中海、融创、龙湖等房企都表现出买地的意向。国庆节前夕,广州土地市场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集中推地,荔湾、天河、番禺、花都4区13宗地块挂牌出让,总起始地价达146.02亿元,最终,10宗地块成功出让。

  露底标志6

  诊断

  已出现

  调控政策开始转向

  【标志释义】

  中国楼市向来是政策市,政策执行力度是决定楼市走向最关键的因素。“限字令”是当前楼市最关键的政策“紧箍咒”,也是“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核心政策,是否松动至关重要。

  【穿越2011】

  2011年年底,以“限字令”为主要手段的“史上最严厉”调控持续。但是,一方面是中央反复强调调控不放松;另一方面是地方政府在楼市政策上微调不断。40多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的微调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穿越2008】

  从2008年10月份开始,中央政府接二连三地推出一系列重大政策利好以“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无论是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利率等中央“组合拳”,还是减免税收、购房补贴等地方施展的救市举措,都可以看到套在房地产行业头上的“紧箍咒”已然松动,市场风向明显扭转。

  【2014年10月】

  目前仍然执行限购的只剩下北、上、广、深等几大中心城市,可以预期的是,取消“限购令”只是迟早的问题,调控政策利空已经出尽。

  露底标志7

  诊断

  已出现

  “银根”趋向宽松

  【标志释义】

  “银根”的松紧,直接导致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的高低。从房贷政策来看,假如出现住房贷款鼓励性消费的倾向,则是较明显的市场转向的标志。

  【穿越2011】

  从2012年年初开始,不断释放出银根宽松信号。央行分别在6月8日和7月6日实施降息,于2月24日和5月18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首次实施不对称降息以支持实体经济。

  【穿越2008】

  2008年9月份后,国民经济增速开始放缓,为启动内需,第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转为宽松,降息幅度之大创11年之最,调整后的贷款利率达到近15年来的新低,同时,在按揭贷款最低7折的新优惠政策下,房贷成本大为降低。

  【2014年10月】

  9月30日,房贷新政出台,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首套房贷的认定以及开发商的融资等进行了调整,新的房贷政策救市空间较大,执行力度如何尚未可知,但仍然给了市场无限的遐想。

  露底标志8

  诊断

  未出现

  存量减少

  消化加速

  【标志释义】

  供货量与成交量是市场风向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所谓“量在价先”,成交量上升,价格必然会往上走。尤其在市场长期低迷的情况下,如果出现成交量放大、消化率加速的迹象,则是市场即将走出低谷的标志。

  【穿越2011】

  2012年2月份后,广州楼市出现“小阳春”;4月份成交量再涨30%,攀升至83.24万平方米,那是自2007年6月份后再也没有达到的高度,楼市回暖至此完全确立。

  【穿越2008】

  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楼市开始出现向上走的反弹迹象,其后成交量一路攀升,直至2009年8月份,广州楼市交易量接近170万平方米的高峰。

  【2014年10月】

  当前广州楼市存量为近年来最高,被视为楼市迅速反转的最大制约因素。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州11区的可售量、未售量分别达到1006万平方米、1913万平方米,几乎是2008年-2009年这一次调整周期的两倍,比2011年-2012年的这一次调整周期也大约多了50%。可以说,当前广州楼市的去货压力巨大,即使成交量有所上涨,但总体而言,消化率加速尚未出现。记者 詹青 插图/陈健怡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