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业地产"奥斯卡"盛会首入长沙 权威专家巅峰论道

2014年10月13日 11:0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来自长沙克尔瑞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长沙商业地产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64%。未来三个月内,长沙还将有近5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推向市场。如此巨大的商业体量,对于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是否已经超负荷?在长沙跨向千万级人口城市的国际图景中,城市生长的商业逻辑究竟是什么?未来城市的商业核心,又会在哪里出现?央行“930”新政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有何影响?……

  10月11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走进长沙暨中部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湖南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经济学界及房产界的权威人士和湖南经济学家共同探寻商业地产的发展路径。现场,还吸引了来自地产、财经、投资、金融、政策等多领域的1200余位嘉宾参会。

  专家:看好新型城镇化对长沙商业地产的重大推动

  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论坛自2004年来创办以来已经在广州,杭州,成都,青岛,武汉,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11届。10月11日,首次走进长沙。

  对于论坛选择在长沙举办的理由,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总策划、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永平坦言是看到了一组数据:今年8月5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对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是,到2020年长沙总人口为1000万人,城镇人口为810万人,城镇化水平为81%。

  对于中国城镇化的未来将会显著地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论断,已是业内人士之共识。

  辜胜阻表示,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潜在内需和持久的动力,城镇化肯定将成为商业地产的重要推动力,它将为商业地产提供重大需求,同时也会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新型城镇化最重要的是产业支撑、人口的聚集,这将带来商业的繁荣。

  而长沙正在面临最佳的城市进化题材:三条高铁交汇,地铁、轻轨对接,中部金融中心的宏大叙事,以及千万级人口城市的荣光。

  武广高铁的延长线京港高铁,沪昆高铁以及渝厦高铁,在长沙南站汇聚。三条纵贯南北、横穿东西的高铁动脉,在中国南部版图上形成一个十字交叉中心,一个直抵穗深港、通纳“9+2”泛珠三角、接驳京广经济圈的高铁枢纽城市正在成型。

  这也就解释了为何本次与会的业内人士均看好长沙商业地产发展的原因。

  “930”新政对商业地产影响甚微 住宅市场或明年回温

  9月30日,央行“救市”。10月9日,长沙部分银行如农行、邮储银行等已悄然将首套房贷款调整为基准利率。同天,华融湘江银行也发文称:正式实行“认贷不认房”,对名下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8倍。

  央行的举措对房地产市场意味着什么?对于中国的经济意味着什么?对于老百姓又意味着什么?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上,住建部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直言,新政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从而促进中国稳增长的实现”。

  在顾云昌看来,“930”新政弱化了行政,强化了市场的调控。而新政对于像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或许能较快使房地产市场回温。“个人认为明年下半年可能会上升。”顾云昌预测。

  新政对于商业地产的影响,顾云昌指出,从商业地产价值体现的长期性、理智性来看,此番针对住宅的调整其实跟商业地产关系不大。但他同时提醒,泡沫化、同质化和电商冲击是商业地产需要面临的三大挑战。

  相关链接

  北辰三角洲定局“中国中部创新型商务商业中心”

  LEED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独立的第三方绿色建筑认证,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同,被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黄金准则。

  10月11日上午,美国USGBC中国区代表LIANGZHAOMING为北辰三角洲项目授牌。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张民接受了此项殊荣。

  这一授牌仪式标志着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在用实际行动履行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绿色建筑不仅在国内得到了高度评价,也在国际范围内获得认可。

  据北京北辰集团董事长贺江川介绍,北辰三角洲是北辰在湖南长沙投资开发的超大规模滨江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11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其中100万平方米的商务商业体量包括一座会议中心,三家酒店,6万平方米的商业街,是中国单一开发商投资建设的最大,定局“中国中部创新型商务商业中心”。(记者 岳瑾)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