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房黄金期遇滞销 顺德商住地产路遇拐点

2014年10月17日 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我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区商品房走势会继续保持平稳,9月份网签量与取消限购后首月,即8月网签量相比,有20%增幅。”本周二顺德区土地房产登记发证与交易中心负责人做客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零距离”节目,对今年顺德商品房最后销售态势做出预判。

  自从8月7日佛山放开限购后,从政府、房地产业界、消费者三个方面来看,都想利用这个机会为自身赢得更多利益,不过刚过去的所谓楼市“金九银十”黄金销售期却给大家浇了盆冷水,即10月1-7日顺德区总成交量仅为239套,与放开限购后首月日成交80余套的成绩对比,黄金周平均日成交量仅有30余套。

  综合来看,今年顺德区土地交易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成交面积都比去年有大幅下降,即便松绑限购但是成效尚不明显,顺德的商住地产各投资方唯有各寻出路。

  本月下旬开发商或迎销售小高潮

  “我们国庆第一天去嘉信城市广场看楼,现场看样板房的人还是比较少,很多人只为了看下魔术真人秀和本地主持人的表演。”来顺德工作九年,即将结婚的刘志恒已攒下近30万的首付款,他坦言国庆前夕收到很多房地产项目折扣信息,原以为松绑限购后,会多些人来看房,实际情况跟自己去年看到的差不多。

  “今年最近这2个月的情况只能说比去年稍好,因为人工费、材料费涨了,之前一单5万元就能做好的地产项目场景布置,现在要多出近1万元。放开限购后,房地产商都会有举行促销活动的愿望,有时候一个月能做3单。但很多公司也没以前那么容易让步,连一些小灯泡费用都抠得很紧。”粤城广告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中平表示,国庆前跟一些同行了解过,现在顺德的地产公司开业活动同比有一定增加,但成本管控更严。

  作为知名房地产行业评估机构,佛山合富辉煌提供的网签数据显示,10月1-7日,顺德整体成交量为239套,平均每天成交量仅为30余套。“比去年黄金周168套有所增多,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商品房成交量没有受到松绑限购刺激上涨,主要是从9月下旬起,而且公寓较多,有住宅的项目也只多推100多套。”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廖德源说。

  根据廖德源预测,货源不够多是因为2011、2012年顺德土地交易市场相对平淡,而成熟的楼盘又需要1—2年时间进行开发。这一点从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就可得到验证,9月份全区本年存量中住宅只卖了1801套,环比8月下降6.68%,而成交面积只有26.52万平方米,环比8月跌幅达12.45%。

  顺德区房地产商会相关人员则指出,近两年来黄金周内成交量都不高,源于市民多数选择出游,根据惯例,真正成交小高潮可能出现在10月下旬。

  为促销“乡音”与外来文化大比拼

  市场行情没有预期那么好,反而激励各开发商在销售方面下足本钱,一场“乡音”与外来文化的大比拼,让现阶段顺德楼市元素更为丰富。

  明日,由陈村本地开发商主导的星英半岛销售中心将举行豪华顶级超跑展,届时顺德人喜爱的港星古天乐操着一口标准粤语将如约而至。而距离星英半岛不到15公里的伦教“保利中央公园”已在一周前抢尽了风头,由保利集团联合顺德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兵器展在该楼盘举行,国庆节七天创下了参观人数达10万人次的记录,远远超过顺德大多数景区入园人数。

  歼-10战斗机、4×4轻式装甲防暴车、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沙狼8×8轮式装甲车等国防兵器都是首次在顺德乃至佛山区域内公开亮相,顺德市民在“保利中央公园”真正一睹为快。

  有趣的是,为了观看国防兵器展,很多市民都通过微信等各种途径寻票,甚至有市民到现场外围时,还向工作人询问门票要多少钱。

  这样的节奏也是商家希望看到的,根据保利集团统计,今年国庆期间,保利中央公园累计接待了游客10万人次,光是首日便接待了3万人次。这么大一批客源实际上也帮助了保利中央公园销售。据统计,楼盘66-152平方米样板间一亮相,就引来过万客户到场,受制于样板间的接待能力,国庆黄金周经销售预约才能参观样板间,而样板间累计接待客户1500多批。

  而上周末,来自重庆的龙湖地产在大良启动了“龙湖春江名城”开盘仪式,在展示其“中国园林大师”地产水平同时,还举办顺德首届草地音乐节,让来看房的客户在项目草地上,享受音乐拥抱,体验不一样的音乐感受。

  “现在开发商不仅要卖现房,还要提前预售房,宣传就成为重要手段,保利和龙湖的宣传方式出了奇招,也取得了效果,但是顺德人本身有自己的乡土、乡音情结,说句玩笑话,很多师奶都是家中掌握财政大权的人,她们都喜欢看港剧,这就是本地房地产商撬动商机的机会。”区房地产商会相关人员分析举例顺德碧桂园最近的促销活动就是让三个美女厨师做本地点心加上高档次的画展,还是吸引了很多客户来看房。

  权威信息显示,在上周顺德区商品房成交前十名排行榜中,顺德碧桂园成交均价已经排在全区第二,达到10289元/平方米,销售总额位居全区第一,为7659万元。

  镇街写字楼

  因产业积淀获大商机

  与商品房销售低迷情况不同,十多天来,顺德商业地产不仅在中心城区启动了大项目,而且镇街部分项目销售火爆更是让中心城区有“追兵已至”感觉。

  “总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由写字楼、商铺、KTV、酒店等多种业态组成,定位为顺德南区首个一站式购物公园的雅居乐都荟广场目前正在招商。”近日作为雅居乐地产在顺德首个大型综合体项目,雅居乐都荟广场这个商业地产项目希望能利用顺德雅居乐花园近万户业主,以及大良中心城区近20万消费人流,为公司拓展盈利新空间。

  “我们的写字楼只有160套,涵盖68-200平方米单位,另有街铺出租,现在街铺都卖得不错,又临近每天有2000人次的大润发超市,很适合投资。”在雅居乐都荟广场招商部,销售经理都重复着这些内容。

  “位于大良东区的美的广场也是综合体,离雅居乐这个综合体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论周边商业配置及档次,它附近的新一城应该说远胜于已经逐渐只适合做超市的大润发,但即使这样它的酒店还没有明显产出、写字楼销售不够理想。”对于大良南区即将出现的新商圈,大良总商会一人士表示,如今承租写字楼的人员都会考虑每月每平米数十元的租金是否太贵,而租铺位的商家已经遇到电商强大冲击,这些因素都可能让投资客望而却步。

  但顺德毕竟是制造业之都,中心城区难旺的商业地产,在部分镇街工业区附近突然火起来。例如北滘镇家电产业总部项目———慧聪家电城,竟然近期在媒体上刊登声明称原定推出二期商铺,结果200多间商铺在开售前就被投资客、企业主抢购一空。

  也许有人质疑商家炒作嫌疑巨大,但不可否认,北滘出色的产业积淀是这一项目深受企业主、投资客欢迎的主要原因。今年年初,家电巨头美的等40家企业签约进驻慧聪家电城知名品牌馆,顺德家电电商领军企业小冰火人等12家电商企业也一同签约进驻电商知名品牌馆,为家电城奠定品牌实体基础,也吸引了一批常住客户。

  “这里不仅有白领办公,推销产品,而且还将集纳五星级酒店、KTV、健身房以及粤菜、湘菜、川菜、韩日料理、特色面食等10家配套服务类企业,显然在周边缺少大型综合体情况下,这里会吸引北滘的产业工人进驻和消费。”相关人士透露,项目开发商所称加推的第三期商铺产品总量不超过百套,不限购、不限贷,首付6万起,但是“十一”后已全面涨价。南方日报记者 尹辅华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