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城控股张迅屹:双核驱动 启动全国化战略布局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8月,新城控股集团旗下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城地产”)沉寂两年之后再次出手在武汉拿地。这并不是新城控股集团年内第一次出手,早在阳春三月,新城控股集团就曾出手斩获各地多宗地块。本期新华有约,我们邀请到新城吾悦广场副总经理张迅屹,为我们解读新城控股集团频频出手拿地背后的新战略布局,以及商业地产未来发展规划。

  不仅专注汉阳 未来将在湖北全省重点发展

  新华房产:2012年,新城控股集团入驻武汉,在汉阳墨水湖畔开发了第一个项目新城春天里。2014年8月,新城地产再次出手拍下芳草路两宗地块。为何新城集团如此青睐汉阳地区?未来是否有在武汉其他地区发展的计划?

  张迅屹:从2013年起,新城控股集团的战略布局上升为“1+3”,即从目前的长三角区域逐渐扩展至环渤海、中西部以及珠三角区域,以武汉为代表的中部区域也是未来集团除长三角区域外的重要战略布局区域。因此,新城一直希望在武汉能够拿到更多土地。

  新城控股之前在武汉的新城春天里项目已经取得非常好的反响。这次又拿下了芳草路两宗地块,进一步验证了集团的战略布局的思路,而且将会重点发展武汉区域。

  之前,汉阳在武汉三镇里面发展稍稍滞后于其他两镇,目前也正在快速追赶之中。我们现在也看到,随着二环线汉阳段以及三号地铁线的建成,将快速提升汉阳的竞争力,相信集团也正是看中了这样的发展机会,所以连续、重点在布局汉阳。

  当然武汉区域作为集团的重点发展对象,武汉乃至湖北其他地区自然有发展计划,目前已经在接触多宗地块。出于商业运作的保密需要,暂不方便透露具体的位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城定会给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奉献更多的作品。

  逆势拿地 看好我国城市化进程及经济发展

  新华房产:2014年随着新房市场的起伏,土地市场一度也非常冷清。而新城地产却从2014年三月起就频频出手,连续拍下南京、苏州、武汉 南昌、長春等地的多宗地块。别人不买的时候,新城控股集团为何逆势买地?

  张迅屹:频繁拿地我想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新城的品牌实力。新城控股成立于1993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有21年了。目前,在建和已建的项目已经达到了90多个,集团的总资产超过500亿,也是在国内少有的双上市房企。新城控股和旗下子公司新城地产分别在H股和B股上市,这些都证明我们有实力去持续的拿地。

  第二个主要是源于我们的专业和专注,以及我们持续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新城控股成立21年来一直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其中包括住宅开发以及与之配套的物业管理、商业开发以及与之配套的商业管理运营两方面,我们未来仍将在这两大领域进行持续开发。

  另一方面就是我们非常看好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这主要来源于目前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和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我国的城市化还处于一个发展的过程中,将来还会有持续的人口从农村向城市涌入。这必然会造成一个房地产市场持续的需求。

  同时,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在积极的进行转型。从我们中国在国际上地位和发展态势来看,中国经济是持续向好的。基于这两大判断,所以我们在别人不买的时候,敢于出手拿地。当然,公司肯定是在确保现金流健康的前提下抓住机遇。

  2014上半年,我们分别在南京、上海和杭州新增了三幅优质土地,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领导地位,下半年又分别在苏州、武汉、南昌、长春等地成功拿地,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土地储备。目前,新城集团土地储备约1400万方,可以为未来4-5年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双核驱动 新城“1+3”战略全国化布局

  新华房产:2014年土地市场上动作频频,新城控股集团是否在进行新一轮战略布局?未来新城控股的业务范围将会扩展至哪些地区?

  张迅屹:新城控股从成立以来,已经进驻中国12大、中城市,包括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常州、镇江、南通、以及近两年进驻的武汉、长沙、南昌、长春。

  2012年起,新城控股经营战略已经从纯住宅转为双核驱动,住宅和商业两条腿同时跑。

  2013年开始,我们集团的战略布局由原来单纯的长三角区域变为“1+3”, 目前的长三角区域逐渐扩展至环渤海、中西部以及珠三角区域。在区域聚焦战略下,有节奏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土储拓展。

  2014年至今,我们先后在华东区域、东北区域拿地,进一步拓展我们全国化的版图。可以说我们在拿地策略上,从2013年开始已经有了新的战略布局的变化。但我们新城控股的扩张一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现在路线已经很明确了,新城一定会进行全国化布局。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