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买低价房被骗8万元 代办中介拿定金后消失

2014年11月04日 13:3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近年房价高涨,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天津市区内的商品房房价难以承受。针对许多人买不起商品房的情况,一些骗子就利用人们想贪图便宜的心理,打出能够代买“内部低价房”,或者可以通过关系购买“保障房”等诱饵,骗取人们的信任,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如果发现自己被骗,那对于受害人整个家庭会有很大影响。

  日前市民小郑就向本报讲述其购房过程的被骗经历。小郑向记者说:“几个月前我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本市红桥区人王某,王某自称是本市开发区伍发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王某在几次和我接触中频繁表示其非常有能力,很多部门都有关系。于是我向王某说,现在我很着急,房价这么高根本就买不起房子,并向其询问是否能通过其供职的房地产公司买到便宜的房子。没有多长时间王某就给我提供几个本市保障房项目,告诉我可以帮我买到保障房。我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购买保障房资格,怎么能买保障房时,王某表示让我可以花钱找关系办理就行。于是我选了一套位于南开区长江道与向阳路交口的尚福新村家园小区项目的一套80平方米左右两居室,每平方米才7000元,我决定购买这套房屋。购买后王某一直没间断向我索要定金、代办费、税费等各项费用,几个月时间内一共交了8.6万余元。同时王某也给我出具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订购定金协议’‘内部认购书’‘收费收据’等书面文书等,这些文书的公章均为‘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绿时空法人‘刘佳昆印章’。所有手续办完了以后,王某告诉我就没有其他事了,等待办理银行按揭贷款就行了。就在等待办理贷款期间,王某又多次表示项目可能出现一些问题,陆续还找我索要各种名目费用,意识到这个住房项目可能出现问题,我就来到南开区规划局进行查询,果不其然,规划局告诉我南开区根本就没有这个小区的楼盘,我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小郑购房的地点,即长江道与向阳路交口处察看,发现这里只是一片空地,并没有任何“尚福新村”的踪影。记者也对市民小郑进行了问询。记者问:“南开区中心地带的楼盘7000元一平方米,您没有怀疑过吗?”郑先生说:“起初也是不相信,但王某也带我来到其坐落在河东区的伍发房地产公司办公场所,也看到有员工喊他王总,这么大公司的老总应该不会骗人,我就相信了。”记者问:“您发现上当后,有没有报案?”郑先生:“我发现了问题就到警方报警,但民警表示需要我提供没有这个项目的证明以及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证明,证明文件合同都是伪造的,警方才能受理。于是我找到南开区房管局、南开区规划局、天津市房管局,都不能给我出具本市没有这个开发项目的证明。于是我来到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请求其出具证明,但对方根本就置之不理,我找到唐山当地警方求助也无果。”

  听到这里,记者有了一丝怀疑,如果天津真的没有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也就是郑先生手中的所有手续都是伪造的,自己公司的公章法人章被他人伪造,为何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如此冷淡不予回应?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首先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南开区房管局取得联系,经过多番调查,最终记者得知南开区并无尚福新村家园项目,且该项目也并非保障房。同时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没有在本市的房产项目。

  随后记者又与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记者说明情况后,该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其公司在天津没有房地产开发项目。记者提出是否可以当面采访该公司并请该公司核实该合同上的公章、法人章是否为真实的,绿时空工作人员一口回绝记者的采访要求并拒绝核实该公司公章、法人章的真实性,并挂断电话。记者通过河北省工商局网站企业信息查到,唐山绿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刘佳昆”,与郑先生合同上的法人章中的姓名一致,但真实性无从比对。

  记者又与天津市伍发房地产公司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听记者叙述后表示,王某以前确曾是该公司员工,不过因为其涉嫌挪用公款等问题早已被该公司开除,对其曾进行诈骗的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也有所耳闻。

  郑先生遭遇的购房骗局是否为一人作案还是与其他相关公司有关联性的联合作案,有待进一步调查。关于郑先生遇到的购房骗局的最后结果,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通过上述案例不难看出,骗子的花招似乎老生常谈,先把自己吹嘘的无所不能,成为一个职业的“万能胶”,以取得被害者的信任。在通过“低价”手段为掩护,抛出“糖衣炮弹”来引诱被害人上钩。看到如此低价便宜再加上之前的信任,被害人就一步一步走上骗子的圈套。“便宜就是当”,您在今后的生活中在遇到如此便宜的“大馅饼”时,一定要十分注意。

  在此也提醒即将购买房子的读者,在您选购房子时,一定要先查看售房项目的资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等必要证明材料核实清楚后您才能决定是否购买该房屋。当您购买房屋时,签订的各种商品房买卖合同等文件查询您可以登录天津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进行验证查询。最后就是,当您没有购买保障房资格时,遇到各种“能人”帮您办理保障房,请您一定不要相信骗子的谎言。想贪图便宜通过关系购买低价房、保障房,最终自己要吃大亏。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