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限购取消后 津城七成置业者看涨房价

2014年11月13日 15:14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参与互动(0)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公积金中心六个部门日前推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津16条”新政,明确取消房地产限购,并取消对住宅市场“70/90”的限制性规定,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缩短放贷审批周期,增加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节点中拨付频次,加快资金周转。新政发布后市场有何反应?购房者的心态发生哪些变化?

  七成置业者看涨房价

  刚刚参加工作的外地人小王对“津十六条”表示压力很大。他认为:“我觉得取消限购可能会带来新一轮购房热。很多经济条件好的人可能会重新加入投资置业的队伍,毕竟房产投资比其他风险类投资要稳妥很多,这样会给我们这些收入一般又想买房子结婚的外地人带来很大的压力。”在谈及房价时,小王觉得未来的楼市不会持续低迷,并且价格会因此上涨。小王说,“我认为当时出台限购令的目的就是抑制投资性购房,对于刚需的第一套住房则没有很大影响,但如果取消了限购令,房价肯定会再次上扬,很有可能我会选择租房生活。”

  但是也有少数购房者持乐观态度,认为即使取消限购,房价也会平稳下降。准备买房结婚的孙女士联系自己父母的情况对楼市有新的见解,她说:“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买房的需求比较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拥有独立的房产,再加上继承父母的房产,以后根本不缺房子,我觉得今后可能会出现房多人少的情况,房价很可能会下跌。”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取消限购后房价维持稳定也有可能。现在房地产市场存量太大,而且购房需求也基本饱和,除了“刚需”购房者外,大部分人在高房价面前都有所顾虑,想让更多的人买房,只有下调房价。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当前刚需和改善型置业仍占据市场主力,分别占到了调查总人数的46%和47%;另有7%的置业者是出于投资的需要。此外,有超半数购房者认为新政对置业计划有影响,约60%的购房者支持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同时也有近60%的购房者认为新政出台将促进楼市成交,另有近7成购房者认为取消限购后,本市房价将会小幅上涨。

  两成购房者重新入市

  有调查显示,按照2010年天津的交易量粗略估算,此次关于天津市及外地居民购房资格限制的解除、二套房贷的放松,将对市场中一直以来被严格抑制的各类自住需求产生利好。由于不再受购房资格限制,改善需求会有一波集中释放的行情,使得至少两成的购房者能重获入市资格。

  今年前十个月开发商的销售量普遍未达预期,无论是出于企业销售业绩指标而战略调整的目的,还是因为短期内资金面压力较大而进行的降价销售,毫无疑问,取消限购后的这两个多月将成为开发商手中最后的救命稻草。本年度能不能达成年初预计的指标就看这最后一搏,再加之刚刚结束的房交会场面异常火爆,让许多开发商又重新看到了今年的希望。

  易居中国天津公司总经理胡永明曾表示,这次政策变动,会在不同城市带来不同效果。一些供需比较好的城市,会出现价格的上涨;但是一些高库存、供需比不理想的城市,成交量的变化会更加明显。因此,对于刚需以及改善型客户来说,目前是一个好的入市窗口期。另外,胡永明还认为,明智的开发商应该保持现在的优惠,甚至加大优惠力度来抓住四季度的机会。因为明年不会是2013年,更不会是2009年。

  记者通过调查还发现,36%的购房者认为短期内取消限购会促进楼市成交,22%的购房者认为新政将对楼市成交有明显促进作用,并考虑入市;而27%的购房者认为限购取消对市场不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还有15%的购房者认为,限购取消只能提振购房者信心,难以有实质性作用。

  有改善需求的张先生认为这次楼市取消限购的时间节点刚刚合适,首先在7、8月份多省市就已经开始取消限购政策了,天津也是在各地都开始试水一段时间后才放开限购,说明决策者已经预测到了取消限购后会发生的一系列反应;其次,随着市场日趋成熟,开发企业也能够根据市场变化自发调节价格与供给,主动寻求供需平衡点。而在这样一种有效的市场环境下,全面取消“限购”政策,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减少政府的干预,将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张先生觉得这次取消限购对他来说是利好消息,他说:“这次取消限购,对于我家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前两年家庭条件刚刚宽裕,想给房子升级一下,可是正好赶上楼市限购的大潮,如果想再买房必须按照二套房来处理,很不情愿,这两年也仅仅是在观望状态中。所以这次取消限购又鼓励了我买房的决心。”

  “津16条”八大亮点

  1、买房不再查询房产记录

  2、非津人员买房取消纳税明证等限制

  3、华侨在津买房不再受限

  4、执行央行0.7折利率

  5、90平方米以下按照1%征收契税

  6、取消“90/70”限制

  7、鼓励通过住房抵押贷融资

  8、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按政策执行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