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茂探路APP矩阵式布局 打通社区O2O"任督二脉"

2014年11月2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世茂探路APP矩阵式布局打通社区O2O“任督二脉”
    11月20日,率先把IT行业云服务理念引入房地产的世茂集团,迎来了“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一周年。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的2014,被视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转型之年。这一年,告别房地产“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成为了行业共识;这一年,互联网思维席卷各路房企,社区O2O、全民营销、众筹购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各种理念百花齐放。

  11月20日,率先把IT行业云服务理念引入房地产的世茂集团,迎来了“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一周年,世茂以同步发布四款APP的大手笔,再度成为互联网思维的领先房企。在此次以“e居世茂、云享生活”为主题的世茂e生活启幕活动中,世茂正式发布了世茂e社区、世茂走起、世茂e酒店、世茂云平台等四款生活服务类APP,同时签约了必益教育集团牛津公学、联合庄园及 “环境家电”的创导者——德国造梦者品牌等全新合作伙伴。

  从线上建立APP矩阵,到线下全面整合优质资源,世茂解决了目前社区O2O容易在线上、线下之间顾此失彼的共性难题,率先在行业率先实现了社区O2O的矩阵式布局。

   收官房企O2O元年

  2014年,称得上是房企集体布局O2O的元年,众多品牌房企都开始尝试不同的O2O运作形式。而世茂,则以前所未有的高规格和大手笔,为房企O2O元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加“e居世茂、云享生活”世茂e生活启幕的,既有涵盖世茂财务、旅游、物业、商管等多个职能的高管团队,还有必益教育、联合庄园、民生银行、星月集团等众多合作伙伴高管。从嘉宾阵容的高规格,就能感受到此次活动的意义,绝对不仅仅在于APP的软件层面发布。

  其中,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和世茂集团执行董事、财务管理中心负责人汤沸,世茂集团执行董事、旅游公司总裁刘赛飞,世茂集团副总裁、物业公司总经理金华杰,世茂集团商业管理公司常务副总吴艳芬等多位高管同时出席对外活动。这样的“大场面”,2014年在此之前只有一次。那一次,是为了公布世茂作为国内仅有的两家地产开发商,参展2015米兰世博会的重大消息。

  “今天在世茂e生活的主题下,有教育、健康、消费、商业、酒店等丰富的内容。这是一年来世茂多个职能共同努力,全力以赴研究、实践互联网技术、O2O消费趋势的阶段成果。我们希望把更好的服务资源用更便捷的方式带给业主们,让世茂所倡导的生活方式落在实处。”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如是说。

  “A的四次方”的叠加威力

  世茂同步发布四款APP,有着多个层面的深远考量。

  这四款APP的主题,都是世茂团队对世茂业主和客群需求进行深入调研之后,进行量身定制,既涵盖了世茂业主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需求,又充分融合了世茂的独有特色。

  “世茂e社区”不仅包括社区基础物业服务,并在诸多电商服务和房屋租赁业务,能享受世茂业主的专享折扣。同时,还与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量身定制包括安全支付、外币兑换多项金融服务。“世茂走起”在其他同类APP的基础上,实现了更简便操作,更精准数据支持。“世茂e酒店”充分利用了世茂独有的线下酒店资源。比如世茂今年年底即将开业的全球首家概念型酒店——MiniMax睿选酒店的很多个性化功能都可以通过e酒店APP在线完成。“世茂云平台”则集成了世茂的所有云服务资源,包括此次现场签约的BE教育集团牛津公学、联合庄园、造梦者环境家电等,均可通过云平台APP进行体验。

  “A的四次方”齐出的更大威力,在于为未来的大数据运用提供了平台基础。比较特别的是,世茂这几款APP的研发,是由世茂财务部门和物业部门主导,这有利于解决线上平台的两个关键问题。一是网上支付的安全保障问题,世茂与民生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提供安全支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二是大数据的有效性和精准性。世茂此次发布的APP,不是先抛出O2O概念,以后再填充具体内容。而是做到了社区以户为单位,精准对位app大数据后台,已经有效串联起更全面、更体系化的消费者数据,为世茂后续研究业主消费、生活需求真正提供决策参考。

  大数据巨大的商业价值已经显现出来,据统计,目前大数据所形成的市场规模在51亿美元左右,而到2017年,此数据预计会上涨到530亿美元。数据大爆炸下,怎样挖掘有用数据,是每一个企业都要面临的挑战。这一次,世茂又领先一步进行了前瞻性布局。

  从“云端”、“宅间”到“e居”的进化

  更加意蕴深长的是,此次活动正值世茂“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发布一周年。2013年11月21日,世茂在上海举办了“世茂生活艺术展”。由地产开发商首次举办的生活艺术展,开启了世茂的“生活方式服务商”之旅。

  从2013年到2014年,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世茂的“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经过了“云端”、“宅间”、“e居”三次进化。2013年,世茂率先飞上“云端”,以体系化的云服务理念开启“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勾勒出一幅重构行业未来的美好蓝图。2014年8月,世茂启动2014“宅行动”,云服务理念全面落地“宅间”,形成了一系列居住、生活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今天,你宅了吗?“成为大家相互问候的流行语。

  如果把“云端”和“宅间”比作世茂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的任督二脉,一个链接线上资源,一个整合线下落地,那么以4款APP发布为标志的“e居”启动,则全面打通了任督二脉。

  这一切,还只是刚刚开始,正如许世坛所说:“世茂的多元化布局、模式创新等着眼于满足客户多维度、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未来,世茂会在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上做出更多尝试,为业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在“云端”、“宅间”、“e居”之后,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还将如何前瞻创新、迭代进化,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有新的答案。(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