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降息后购房者蜂拥入市 晚上11点仍有看房者

2014年11月25日 09: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与宣布“930新政”时隔50天,央行放话:降息!宁波楼市随即又激起了千层浪。

  房奴们喜获“减负”的好消息,迫不及待地拿0.4%的降幅掐指算起了账,还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调侃:“没钱,也可以很任性。”

  当晚就有电销专员连夜给前期有意向的购房者挨个致电。钱江晚报记者就连续接到了盛世缔壹城、世茂首府和格兰晴天三个楼盘的促销电话。

  “正如市场随即给出的表现,降息再次激发了买卖双方的信心。”克而瑞机构的宁波负责人宁春艳表示,银行下调贷款利率是个利好,宁波楼市成交量有望在年末迎来翘尾。

  不过记者留意到,从今年5月起,一系列政策促使楼市回暖、保暖的背后,高居不下的库存成了业内老生常谈的最大担忧。

  0.4%的房贷降息

  购房者称这次真的很省钱

  “降息了!房奴们的春天来到了!”按揭族小郭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惊喜,掐指算起了账,发现自己能省下近5万的利息。

  确实如此,央行这次把贷款基准利率的期限简并为三个档次:一年以内(含一年)由先前的6.0%将至5.60%;一至五年(含五年)的从6.4%降到了6.0%;五年以上则是从6.55%降到6.15%。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假设购房者三成首付之后还有100万元的房贷,按20年期的等额本息贷款方式办理按揭,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为例,按照调整后6.15%的基准利率计算,月供将从为7483元将至7251元,也就是说月供能减少232元,20年总利息可省4万多。

  而且要是该购房者之前已经顺利申请到目前市场上较为普遍的9.5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那么月供就能从原来的7293元减少到7074元,也就是每月能少还219元。

  很多和小郭一样背负房贷的市民表示,这次降息让自己有点喜出望外,直接给原有的房贷减了压。

  至于具体操作上面,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又咨询了交通银行个贷部的一名姓郑工作人员,她提醒记者:“多数银行的房贷合同中都约定“按年调整利率”,也就是说年初执行前一年年底最后一次利率标准。” 所以说,还贷者们到底何时开始减少月供,还要看看房贷合同,基本是要等到明年1月份了。

  晚上11点售楼处灯火通明

  楼盘年底冲刺的信心提升

  从这两三天的市场活跃度能看出,买卖双方的信心明显被“贷动”了。

  与购房者的反应相呼应,一些楼盘的售楼人员均向记者表示,这次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可以算得上意外之喜。

  而让记者也倍感意外的是,周五降息令刚出,当天晚上记者一个小时内就连续接到了三个楼盘的来电。

  “本来明天我是休息的,这样的好消息一出,那我明后天肯定会牢牢守在售楼处的。”海曙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刘这样告诉记者。同时,他还提出精确的看房时间,声称已经约到多组意向客户都在同一天,得错开时间。

  上周六晚上,钱江晚报记者又去鄞州和江东一带的几个楼盘转了转。尽管已经十点多,但几个售楼中心都无一例外灯火通明。

  在鄞州区姜山镇的一个刚需楼盘,沙盘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洽谈区,一名置业顾问拿着计算器算最新房贷,边上围着三四组的看房人。

  “前期观望的都拍板下单了,性价比高的房源不多了”、“您什么时候来我帮您先预约,最近晚上应该都会开到11点多”……

  楼盘前台,一排的电销人员还在此起彼伏地忙促销。

  680万平米的高库存

  依然是最大担忧

  “如果说这半年来,限购取消,商业和公积金贷款又先后放宽‘首套房’认定等,这些政策的利好更多是倾向于改善型需求,那么这次降息,可以说是为刚需族直接降低了置业门槛。”南天房产的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说。

  克而瑞机构的宁波负责人宁春艳也表示,银行下调贷款利率比房企拿一些五花八门得噱头搞优惠实在得多。她预计,宁波楼市成交量应该会在年末再次迎来放量。

  不过,钱江晚报记者也在采访时感受到,一系列政策促使楼市回暖、保暖的背后,高居不下的库存成了老生常谈的最大担忧。

  据透明售房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点,宁波市区的可售商品住宅超过51500套,可售面积超过683万平方米。这就意味着,按今年目前的月销售水平推算,这些房子还要卖20个月。

  “现在说到政策,大家都欢呼雀跃,许多绿色通道开启帮助宁波楼市触底回暖。但一说到高库存,还是令人很是担忧。”在宁春艳看来,这次降息刺激带给楼市的保暖期是两个月左右。

  另有业内分析今年近几个月的销量后指出,市六区8月3970套、10月4123套,11月截至目前成交已经超过3100套,这些都已刷新了宁波楼市十年来的最好纪录,但与2004年、2009年楼市火爆时的成交量不可同日而语。“不光要看销量,还要看库存,同样的成交在不同的库存前提下意义是不一样的。”记者 王凯艺 文/摄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