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季度商铺销量看涨 高端社区商业打响反击战

2014年11月27日 08:3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广渠·金茂府商街效果图

  日前,在北京商报新北京楼市周刊联合方兴地产举办的“电商冲击下的商业蓝海——高端社区商业的崛起”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未来社区商业地产项目将成为稳定的投资渠道。

  高端社区商铺突围电商

  据机构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的北京商铺市场出现明显回升。10月北京商铺市场销售总额前十名项目的成交总额累计达20亿元,占本月全市商业总销售金额的76.47%,环比增加8.53%。其中,朝阳区东三、四环之间商铺最受投资客青睐。

  其中,10月新入市的广渠·金茂府商街项目销售表现不凡。据市住建委网站签约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四季度成交金额已达1.8亿元,排名北京市底商商铺第三位;成交套数则位列朝阳区第二位;成交单价达7.5万元/平方米,位列朝阳区成交均价首位。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也诞生了本季度商铺最大单铺成交,单笔签约金额达5550万元。

  “社区商业是最贴近百姓的,它现在是O2O的最大抗衡力量。”在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看来,广渠·金茂商街作为高端社区商业的代表,受到市场的关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社区商业的特性之一就是社区商业经营者和地产开发者的统一性,能够让商业前期定位与后期在招商、经营上得到最大程度的协同。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凌波认为,社区商业与其他商业地产类型相比有其特殊优势,社区商铺将是商业地产未来的主流产品。以美国为例,全国80%以上的商业地产都是社区商业,而将来受电商冲击最小的就是社区商业。

  核心区商铺投资价值凸显

  相关数据显示,高达35.71%的投资者在选择商铺时最看重的是“地段”。

  10月商铺成交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东部商铺有明显偏爱,东部核心区域商铺呈现明显量价齐升的趋势。北京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同样验证了这一事实,10月至11月上旬期间,北京成交均价排名前20名的商铺中,朝阳区商铺最多,占比达25%;成交均价也高于其他区县,尤其是位于东三环和东四环之间的商业发达区域商铺,成交均价甚至高于二环内的商铺均价。

  以广渠·金茂府商街为例,项目坐落于东四环内CBD东扩区域,不仅占据稀缺地段的优势,还坐拥自身和周边高端社区的购买力,即将开通的双地铁还将带来更丰厚的客流,以及毗邻项目即将建成的合生14万平方米大型商贸中心,都将成为广渠·金茂府商街的升值砝码。

  专家指出,从资产保值增值角度讲,商铺比住宅的投资收益要高很多。尤其是在货币超发的当下,空置率低、客流稳定的金街商铺被市场热捧并不意外。商铺投资与众理财产品、风投产品的固化年收益相比,依旧是最稳定且长线回报最高的投资手段。

  据悉,广渠·金茂府商街为现铺销售,采用带租约销售模式运营,实行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为业主屏蔽了自行招商的压力,帮业主解决从购买到稳定收益期间的“尴尬期”。

  北京誉翔安合伙人赵敬川分析,从投资角度来讲,北京的商业地产投资才刚刚开始,目前中国人均GDP在1万美元左右,处于商业服务需求激增的阶段。如果从长远考虑,社区商业是最脱离常态经营模式的,从安全角度来讲,社区商业是当下这个时点最好的投资方式。

  社区商业“服务”胜出

  “居民至少有1/3的消费需要在社区商业里实现,未来这个比例还将持续上升,甚至达到2/3。从这里就可以看出社区商业仍然大有可为。”蔡云认为,电商销售的产品更多是标准化产品,比如电视、衣服、箱包等,而社区商业未来的定位应该是教育、医疗、生活等服务性产品的提供。

  事实上,社区商业的服务是电商不能完全覆盖的。社区商业招商活动中,除了一些超市购物类商家,出现更多的则是餐饮店、洗衣店、美容美发、皮具保养店、社区门诊等服务性商家。这些都是天猫、京东等电商无法企及的服务性产品。

  目前,包括万科、方兴、华润等不少品牌开发商都开始关注社区商业。“最后一公里”的概念成为社区商业的新焦点。随之应运而生的商户包括生鲜配送、特色餐饮、儿童托班、社区诊所、健身会所,衣食住行和生活所需无所不包。

  据悉,广渠·金茂府商街定位高端体验式消费,签约客户均为知名商户,包括特色餐饮、高端展厅、美容美体、SPA健身、精品超市、红酒及雪茄及高尔夫用具定制专卖等高端定制、体验式业态的商户均将引入社区,最大程度地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培养客户黏性,引领区域商业消费风潮。

  统一经营效应实现溢价

  “从个人资产配置来讲,高净值阶层应该配置部分收益性不动产投资。”北京嘉亿引领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鄂丽华表示,“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商业地产投资一定要依靠有商业地产运营能力的团队共同经营,优秀的地产品牌和运营能力以及统一经营模式都是社区商业保值增值的根本保障。”

  社区商业在电商围困下能否取得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还在于其是否在运营上采取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模式。广渠·金茂府商街采取统一的对外宣传及形象定位,从而严谨把控商业业态和品牌,保障商街整体品质。记者 董家声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