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信揽客携手天猫 “网上卖房”风生水起

2014年11月27日 14:5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刚刚在乌镇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人们聚焦互联网的最新发展趋势。事实上,互联网已成为大多数人日常生活的一个因子,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也已“入侵”房地产市场,“网上卖房”也因此成为一些开发商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段。越来越多“网上卖房”的新鲜案例,已经成为房产营销的新话题。

  新西湖小镇首试“网上卖房”

  对于网购一族来说,通过淘宝或者其他购物网站,动动鼠标就将心仪的商品买回家,这几乎已成为每天都要上演的一幕。不过对于房子这样的大宗商品,而且是不动产来说,通过互联网买房,听起来多少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首开“网上卖房”先河的是SOHO。2011年4月23日,经过前期一番高调炒作之后,SOHO中国携手一家地产网站举办“银河及朝阳门商铺网络竞买”,最终成功卖出2套商铺。尽管看房以及付款全都在线下完成,但是SOHO的这一场“网上卖房”秀,可以说开辟了房产销售与互联网联姻的先河。

  仅仅两个月之后,由SOHO首创的“网上卖房”,被引入到了杭州楼市。2011年6月,新西湖小镇联合一家地产网站,结合当年风靡一时的“秒杀”形式,宣布推出“50万元秒杀一套房”活动。参与秒杀活动的房子价值70多万元,购房者只要出价50万元,即有机会成功购得这套房子。

  由于开发商仅推出一套房子用于“秒杀”,被业内人士认为作秀意义远大于实际销售意义,但不可否认新西湖小镇借助此举还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秒杀活动当天,共有数百人争抢,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新西湖小镇还趁势推出网上团购报名,在当年疲软的市场中,也算是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拓客方式。

  新西湖小镇借助“网上卖房”,一共卖出30多套房。虽然这其中不少是由线下客户转签,但这场活动多少还是增加了一些新的客户。或许多年之后,这个远郊楼盘因为这一事件,而在杭州楼市留下印迹。

  万科携手天猫淘宝促销卖房

  万科是业内最早提出互联网思维的房企之一,与天猫淘宝合作促销卖房,在最近这几年中更是动作不断。

  早在2011年10月,“杭州万科品牌馆”就进驻淘宝网店。2012年“双十一”,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通过淘宝卖出200个车位。2013年“双十一”,杭州万科推出1000份优惠券,付款9.9元即可抵扣1万元购房款,55小时售罄,共撬动20亿元的销售额。

  2013年4月24日,万科良渚文化村正式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电子商务和地产商的结合,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的家装预售,实现用户从购房、装修、家居订购的一体化服务。

  今年8月,万科与淘宝的合作再度升级。万科与淘宝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据统计,这一活动推出一周之后,共成交450套房子。目前参与这一活动的杭州万科楼盘共有12个,杭州成为万科与淘宝战略合作的重镇。

  除此之外,杭州万科还屡屡举办线上房交会,成为楼市中的一道另类风景。今年5月15日至19日期间,“杭州万科首届线上房交会”在杭州万科官方微信上线,共成功吸引意向客户500多组,成交30套,接近同期举办的杭州人居展成交总量,仅七贤郡一个楼盘就多达10套。

  法院上淘宝网司法拍卖房产

  日渐流行的“网上卖房”方式,也对传统的房产司法拍卖形式产生了影响。2012年11月20日,萧山的一套单身公寓出现在淘宝网的司法拍卖频道上。最终该套房产以35.6万元的价格成交,高出起拍价7.6万元,从而成为全国首个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的不动产。

  司法拍卖向来严肃,在淘宝网上进行拍卖,这要是放在前几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不过从这套房产当时拍卖的情况来看,社会对淘宝拍卖的方式颇为认可。2012年11月1日,拍卖消息公布之后,共有23人有竞拍意向,缴纳保证金的有16人,前往实地看房的有11人。据事后统计,最终参与竞拍的共有13人,围观人数近6万人次。

  与传统的司法拍卖完全不同的是,淘宝拍卖全程在网上进行,也就是说竞拍者无须前往拍卖大厅。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淘宝网,参与竞价即可,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据悉,这套房子在24小时之内一共经历了33轮竞价,最终被一位萧山女士拿下。

  目前浙江全省法院都与淘宝网有了合作,成为司法拍卖不动产的一种新的重要途径。今年7月,杭州江干法院还曾将阳光景台120套房子放到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广受市场关注。通过淘宝网竞买司法拍卖房,也因此成为一部分独具慧眼的人士另类购房选择,因为司法拍卖房的价格比市场价有明显的优势。

  招商地产首次尝试微信揽客

  一个楼盘在开盘前,往往需要一个长达数月之久的蓄客期。到底怎么蓄客最有效?不同的楼盘会有不同的营销手段。今年9月,今日早报联合招商地产,大胆尝试了微信蓄客,使之成为一种全新的蓄客手段。

  9月22日,招商地产和今日早报联合出品的微信电商平台正式上线,购房者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参与各类精彩活动。购房者进入活动之后,点击“邀请助力”将活动信息进行转发或分享邀请朋友们助力,获得助力数越多就越有机会拿到购房优惠券,最高可赢取10万元购房优惠券,可在招商雍景湾和招商雍华府抵扣使用。

  与传统的蓄客方式完全不同的是,这一全新“玩法”趣味性十足,为了争取到购房券,一些购房者不断发动亲朋好友前来助力,从而达到信息主动多次传播的目的。借助微信传播渠道,该活动信息得以在朋友圈内飞速传播,短短几天时间阅读量高达数万人次。这一效果,是其他活动形式难以达到的。

  招商地产通过微信蓄客,成效显著。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微信公众号共获取3578名意向客户。值得一提的是,这3578名意向客户并非普通粉丝,而是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及想买的楼盘,具有非常明确的购房意向。招商雍景湾将于下月首开,届时这些意向客户将成为其实际成交量的最大贡献者。

  微信众筹成买房新途径

  继P2P之后,“众筹”正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种新势力。不过自从有了微信之后,以微信朋友圈为依托的“众筹”,加速了“众筹”对其他行业的扩张。如今,一些人买房也可以通过“众筹”来实现。

  11月6日,远洋地产宣布与京东合作,推出房子新卖法,那就是“众筹”。双十一这一天,远洋地产在全国一共推出11套特价房参与“众筹”,每位购房者只要支付11元即有机会获得1.1折购买的资格。

  11套特价房中,有一套位于杭州商务区擎峯项目,原价86万元,折后仅9.5万元。这样的促销力度,显然已经是突破了常规。当然,幸运者只是少数,据悉这一活动共吸引了800多人参加,最终的幸运儿只有11人。有那么多人参与,也说明众筹买房对大多数购房者有相当大的吸引力,无论如何它为一些购房者编织了低价买房的梦想。

  众筹买房,说得通俗点就是大家凑份子买房。众筹买房目前处于最初级阶段,如何保证这一过程的透明,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但不管怎么说,进入微信时代之后,众筹买房将会成为一种更易实现的新形式。另有消息称,外地一些城市正在尝试众筹建房。借助微信的便利,众筹建房还真说不定可以成功。□本报记者 蒋敏华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