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信租房 “房东”变脸美容师

2014年12月03日 16: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加为好友想租房时,“房东”都变成了护肤美容老师。

  一些房租价格特别便宜、只针对女性的广告,频繁出现在某网站的租房网页上。这些只留下微信号的房东在加了咨询者好友后,微信名和状态几天后会朝着一个方向改变:护肤美容老师。以便宜房子吸引女性客户,然后推送“精准”营销内容,这些通过微信做生意的微店主,也是蛮拼的。

  本报见习记者 唐园园

  便宜诱人的

  租房信息

  “房子一室一厅,精装修,刚置办的新房,非诚勿扰!”这样的房子才不到1000元,让很多准房客激动不已。

  近日,记者在浏览某租房网站的信息时,就发现了这些“诱人”的房源。记者搜索发现,这样的租房广告并不少见,几分钟就搜出五条类似的。这些房东一般都有类似的表述:“想要租这房子的人很多,我不可能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接听电话,如果觉得房子合适,就加我微信。”“现在中介骗子很多,骚扰严重,我留的是停用的电话,请加我微信。”

  比较几个租房广告发现,在租房信息介绍中,各家介绍都有类似的地方:首先都处于济南商圈繁华地带,如历山路、和平路、洪家楼、国际会展中心等;其次房子多是一居室,精装修,家电齐全,房子图片干净整洁、吸引眼球。

  再者,房子价格低,多在1000元以下,低于市场价格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另外,出租对象要求必须女性,且要爱干净、有正当稳定职业。除此之外,付款方式灵活,多为押一付一;皆以“怕骚扰”“不方便接电话”为由,不留手机号,只留微信号。

  “房东”变成

  美容护肤老师

  近日,记者根据五名“房主”留下的微信号依次加了她们。次日,五名出租人通过了记者的好友请求。在记者说完“请问有房出租吗?”的信息后,五名“房东”都一致地回复:“房子已经出租出去了。”其中四名“房东”又加上:“如果租客不租了我再联系你好吗?”或者“我再帮你留意一下别的房子可以吗?”

  在加为好友的前几天,五名“房东”的名字都是网名,照片是各式各样的美女照。翻看几名出租人的朋友圈,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没有任何“代购”或者销售产品的迹象。不过,几名出租人也有一些相同的特点:每天都会坚持发朋友圈,并且保持1-3条的量;发朋友圈的内容都是关于各种生活常识、心灵鸡汤、励志美容等方面的软文。

  接下来一个月,记者发现几名“房东”的名字陆续发生了变化,成为“××护肤老师”“××问题肌肤护理老师”“××美肤专家”“××肌肤护理讲师”,而她们在朋友圈发的状态也开始与她们的工作相关。

  记者发现,五名“护肤老师”都会经历培训期、进修期,而培训期中的她们会去往不同的地方,如北京、上海等地,国外也必然是经历之一,新加坡、韩国、英国等,并且在国外进修的过程中,她们都会遇到不同的“大师”,比如韩国某著名肌肤讲师、英国某美容老师。

  另外,“护肤老师”的资历很高,会到处讲课;学生很多,会天天给他人培训;每天向她们咨询皮肤问题的女生,会络绎不绝。最诧异的是,这些在济南出租房屋的“护肤老师”居住地居然不在济南!在微信资料显示中,“护肤老师”的所在地多被选择在国外,而在所发状态中,有的讲师在深圳、有的则在四川。

  12月1日,记者联系了“护肤老师”,据其介绍,她们的日常工作是培训和讲课,业余时间帮女性分析解决肌肤问题。“每天为有肌肤问题的人搭配五套产品,有名额限制。”在咨询了记者的皮肤问题后,“老师”给记者介绍的产品,或为“某国外工厂自己研发”或为“国内某博士研发”的产品,价值为每套700-800元。

  有一种营销 叫“精准营销”

  市民刘女士反映,之前自己在找房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这样的“护肤老师”房东。每天“护肤老师”会发一些皮肤日渐变好的女生的照片,而这些女生就是在她的指导下,坚持使用产品而见效的——痘不见了,脸变白了,皮肤也变细腻了。

  “这样每天看她的状态,真是有点儿心动呢。也有点想尝试一下她介绍的产品,是不是真是像她说的那么有效。她客户很多,反映都很好的样子。”刘女士说。

  在网络上搜索“精准营销”,一个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某人当时的一个微信号有8000多女性白领粉丝,卖一些衣服包包,相当赚钱。他加精准微信好友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注册世纪佳缘、百合网等几个交友网站,开通会员,想办法吸引高收入的女性粉丝。”

  一位卖“微信精准营销”视频的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靠在朋友圈刷屏似的广告方法已经不适用,靠买粉丝得来的“僵尸粉”也转变不成客源,现在有用的营销方式叫做“精准营销”,就是要找到自己产品的使用人群,先吸引大量潜在用户,然后根据一定的方法,获得潜在用户的信任、兴趣,将潜在用户转化为客源。

  “现在每天在找房子的人很多,点击某网站的人也多,只要随便编一个能吸引人的信息发出去,就会有人自动加你。如果有10个人关注了你的信息,里面就有可能一两个人是潜在客户,会对你的产品感兴趣。大部分人加了你之后,不会把你拉黑,你每天发的信息他们就能看到。”该人士告诉记者。

  据记者观察,利用他人的反馈经验吸引潜在用户,是该营销最主要的手段。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