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多家银行执行新政 买理财产品享9折房贷

2014年12月05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现在买房,除了挑房子,还要挑银行办贷款,分分钟节省数万元。

  广州共有15家银行执行新政 10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

  张先生近期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在银行买了50万元的理财产品,买房房贷就可以享受利率9折的优惠,如果按20年100万元的贷款来算,就可以少还贷款差不多10万元。有置业打算的张先生听了很心动,但咨询楼盘销售人员时却被告知“不能自己选择银行”。

  购房时怎样才能获得最实惠的利率从而降低购房成本呢?现在购房除了挑选地段、户型、比较楼价外,还要在下购买决定前,先了解清楚楼盘有哪些银行可以选择,各家银行获得优惠利率的条件,因贷款利率不同购房成本也会有差别,所以不仅要算算楼价的账,还得算算贷款的账。

  专题文/图/表:广州日报记者 刘丽琴

  自央行“9·30”新政后,各家银行出台落地政策,执行力度各有不同,获得优惠利率的条件也不同,购房时怎样才能获得最实惠的利率降低购房成本呢?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购房款需要打入监控账户,因此在买房时对贷款银行的选择权受开发商限制,不同的楼盘选择机会也不同,需要多多咨询了解信息,全面权衡后再做购买决定。

  国有5大行也提供优惠

  最低是汇丰打9折

  自央行发布房贷新政以来,广州房贷利率一路下行。11月,广州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创年内最低水平,与此同时,优惠利率数量大增,占比超四成。根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目前广州共有15家银行执行新政,在所有被监测银行中约占七成。这15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交5大国有银行,此外还包括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广州农商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广州银行、广发银行8家中资银行,以及花旗银行及恒生银行2家外资银行。

  目前有10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分别是汇丰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花旗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渤海银行、恒生银行及交通银行。上周,广州房贷市场首套房优惠利率占比为43.48%,其中,9折利率占比为4.35%,9.5折利率占比为30.43%,9.6折~9.9折占比为8.7%;基准利率占比为34.77%;首套房利率基准上浮5%的银行有两家,占比8.70%,基准上浮10%及15%的银行各有1家,占比均为4.35%;停贷银行仍为1家,占比4.35%。在二套房利率方面,除1家银行利率为基准上浮25%、2家利率为基准上浮20%,以及1家银行停贷以外,其他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占比为82.60%。

  在首套房优惠利率方面,相比此前外资银行挑大梁的景象,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行已全部将利率降至基准以下。从市场份额占比来看,国有大行全面提供优惠利率无异于风向标,对未来广州房贷政策进一步放宽具有导向作用。目前,广州首套房9折这一最低利率由外资银行汇丰提供,国有大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最低9.5折。

  中资银行捆绑多要求

  大于9.5折优惠收紧

  从各大银行优惠利率限制条件来看,相比外资银行简单、清楚地以贷款额度的多少来划分利率的高低,中资银行的优惠利率附加条件则五花八门,有些要求显得暧昧且隐晦。如果央行没有意外降息,预计广州国有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调。

  但是从目前来看,不对称降息使得银行的获利空间缩小,再加上年底银行所面临的存贷比考核,融360预计,未来9.5折以下的房贷优惠将呈现收紧趋势,表现为部分优惠利率准入门槛提高或小幅反弹。

  特别提醒

  Sales推荐银行 未必有最优折扣

  由于各家银行执行的房贷政策大有不同,获得优惠利率的条件也不一样,买房人当然希望能选择一个最优惠的利率来办理贷款,利率不同利息支出相差就能达到十万八万的,着实不少。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银行的选择上,购房人的选择权大小要受到楼盘的限制。目前,各楼盘可提供的银行选择权大不相同,有的楼盘只与一家银行紧密合作,购房人只能选择该银行贷款,完全没有选择权。有的楼盘和三四家银行合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进行选择,采访中,记者发现选择最多的楼盘可以提供9家银行供买房人进行选择。

  据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购房款需要打入监控账户,发展商一般会选择给自己提供贷款或者开户的合作银行,来为买房人提供贷款。若可选择的银行较少,代表其与发展商的关系较紧密,客户可从银行获得最多的优惠条件,一般放款也比较快。而可供选择银行较多的,购房人可以多了解各银行的贷款条件及优惠利率条件,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银行。

  据悉,销售人员都会根据购房人的条件和要求推荐贷款银行,如果提供的资料在银行审批通过不了,或者贷款额度批不下来,就可能出现要换银行的情况,一般来说五大国有银行审批条件较严。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销售人员推荐的银行通常是放款比较快的银行,却不一定是贷款利率最优惠的银行,因此还需要自己多咨询,了解各方信息。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