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德胜河南岸两地块将出让 升值空间被看好

2014年12月11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B地块

  10号地块

  德胜河南岸两地块将出让

  升值空间被普遍看好

  安居乐业 在容桂十

  核心提示

  近日,笔者从容桂土地发展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德胜河南岸B地块和10号地块将于春节前出让,意味着德胜河南岸建设进入快车道。

  德胜河南岸的情况与北岸有所区别,以旧区为主,城市面貌塑造相对来讲,滞后于经济发展。但近年来,容桂引导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升级,在德胜河南岸上树立起容桂良好城市面貌塑造的典范。

  未来,这里将集中展示容桂形象,成为一张制作精良的城市名片。

  文/方一

  图片由容桂土地发展中心提供

  动态:

  德胜河南岸B地块春节前出让

  去年11月,德胜河南岸两幅商住地2号地块和4号地块成功出让。进入年底后,又有好消息传来。据容桂土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德胜河南岸B地块和10号地块也将正式出让。

  德胜河南岸B地块北临德胜河、南临容奇大道东、西临红珠路、东临规划过江隧道,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该地块临近顺峰岛,面向一线江景,与大良新城区喜来登酒店对望,周边与海信科龙、容里天富来紧接,商业金融业相当繁荣。

  负责德胜河南岸规划的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佛山分院副院长汪理红告诉笔者,德胜河南岸B地块与龙光·水悦云天、保利外滩等楼盘连通,共同组成了顺德新城南岸。业内分析认为,目前龙光·水悦云天、保利外滩等楼盘已经形成一定的居住氛围。此外,德胜河滨公园目前已经开放,周边居住、商业氛围将逐步提升。

  而位于东堤路以南、兴隆路以东的10号地块向北面江,总面积1.6万平方米,拥有开阔的江景视野。由于该地块处于容桂核心城区,可以很好地与沿江绿化带和周边商业服务设施互动,该地块与地块2、4、6共同形成滨水高尚居住区。

  进展:

  滨水绿地建设二期正在施工

  就在德胜河南岸地块陆续出让的同时,德胜河南岸的配套建设今年也有诸多突破。据容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德胜河南岸建设分为东西两段,东段包括容奇大桥至德胜大桥之间南岸的滨水绿地建设配套工程,主要划分为三大节点与德胜公园设施工程。西段项目建设东起容奇大桥,西至容桂大道,建设全长2.2km,滨河景观带绿地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目前,容奇大桥至德胜大桥之间南岸的滨水绿地建设配套工程二期(新业路口至眉蕉头公园)正在施工,除凤祥北到容桂大道景观工程外,其余已竣工。

  该负责人表示,德胜河南岸滨水景观带的规划改造和建设是容桂河岸绿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作为德胜河南岸滨水景观序列的一个开端,总规划面积为35.7万平方米,改造河堤长度约5.5千米。项目对堤围(岸线、堤路)、水环境、景观、绿化、亮化等项目进行改造建设,并加入了生态绿道的概念,不仅大大提升城市品位,也是水利建设和城市建设协调统一的高标准尝试。

  “未来的德胜河南岸,将实现商务、金融、居住、休闲功能的聚集。现代人工作和生活节奏快,闲暇之余在河滨运动休闲,将会是一种享受。”该负责人表示。

  未来:

  城市升级与产业提升互动融合

  在2008年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组所做的《广东顺德区容桂街道经济发展战略研究(2009-2014)》中,指出容桂应加快城市空间结构优化步伐,推进城市形态和面貌的根本性转变,初步构筑容桂现代都市核心区的基本面貌。并依托目前顺德核心区和经济中心地位,成为佛山现代城市中心区之一,并以此成为广佛都市圈南部重要的城市功能组团。

  要实现上述目标,旧城改造则是容桂必须跨过去的一道坎。去年以来,容桂将德胜河南岸的改造工作与容桂华口、扁■社区的“三旧”改造相结合,引入工业园模式。不仅节约了用地,而且改善了居住环境。容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容桂通过将德胜河南岸改造成商业、商务的场所,引导其向消费行业以及其他第三产业发展,为城市升级与产业提升互动融合提供了良好示范。

  恒利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剑辉表示,选择容桂德胜河南岸主要是看中该地段未来的发展潜力。这里一直都是顺德和容桂特别打造的重点,未来三到五年,一河两岸所展现的靓丽景观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该地段具有一定的投资优势。容桂有庞大的中小企业队伍,随着各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选择一个优质地段的写字楼作为总部办公也是大多数企业彰显公司实力的一个普遍做法。随着这部分购买力的逐步释放,未来容桂的商业写字楼也是得到普遍看好。

  据悉,目前德胜河北岸不临江的商务写字楼也已经达到一万五到两万每平方左右的价格区间,作为德胜河南岸稀缺的临江写字楼,该地段未来的升值空间是很大的。专稿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