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行业变动 三大地产中介酝酿加薪?

2014年12月11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超级合伙人”新模式引发行业连锁反应 深圳中原、中联和美联开始薪酬改革

  自今年9月Q房网正式推行其“超级合伙人” (记者注:业界盛传其佣金提成高达“55%~85%”)新模式以来,因被疑扰乱行业,在深圳遭到传统中介的联合抵制。“超级合伙人” 引起的市场反响和业界讨论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悄悄平息,然而,其引发的中介行业加薪热却在年底引发连锁反应,记者了解到,深圳排名前四的中原、中联和美联三大中介在年底同时酝酿薪酬改革,重点内容为加薪。

  文/广州日报记者肖陆军

  中原地产:业绩超2万实收佣金多10%

  昨日,记者从深圳中原地产获悉,该公司自12月1日起,业务员开始实施新的薪酬政策:在原有佣金政策维持不变基础上,只要业绩超过2万元,即额外奖励当月实收佣金的10%作现金奖,最高可多拿2万元并以现金发放,还可免税,分配方式按业务员与经理八二分配。此外,为支持经理及区域经理的工作,即日起分行经理底薪提至5000元,区域经理底薪提至7000元!

  深圳中原内部文件表示,薪酬调整主要是为庆祝业绩攀升以及迎接新春佳节,公司推奖励政策!不过,该文件也表示,自12月1日起,取消原单奖及针对经理的冲关奖和至尊奖。

  中联地产:在酝酿调薪 未最终确定如何调

  昨日,记者在深圳58同城、赶集网等多家网站见到,有营业执照已认证为深圳中联地产的用户在广发英雄帖,招纳新员工,该英雄帖的主要内容为:“业绩提成由原来的15%~35%调整到40%~70%,月薪过10万元太小儿科……”

  网帖内容是否属实,昨日记者致电数位中联地产中介人士,表示都有见过网帖内容,内部也听说了公司正在酝酿针对一线业务员的薪酬改革,但具体是否如网帖所说不太清楚。中联地产负责媒体公关的王小姐也表示,网帖所述召开记者会的事自己也没听说过。记者随后致电给中联地产高级副总裁蒋福清,蒋福清向记者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言下之意是公司确实在酝酿薪酬调整,随后以正在开会为由匆匆挂了电话。

  美联物业:薪酬调整待高层开会后发布

  据网名为“地产大嘴”的网民在网络爆料,美联物业自本月1日开始给一线营业员加薪,主要内容为:“各营业员当月营业额达20000元,可得10%作为现金奖,即2000元,每月业绩现金奖最高可得20000元,分配为营业员与经理八二分配;所有前线营业经理及以上级别之管理层同事即月起加薪1000元。”

  “地产大嘴”的爆料是否属实?

  记者昨日致电深圳美联物业负责媒体对接的工作人员刘小姐,她表示,“最近我们的高层都在开会,具体的措施我们也会随后等老板们开完会后发布的。”言下之意并没有对公司将对业务员的加薪举措予以否认,但是具体措施如何大家拭目以待吧。

  加薪旨在提升员工留存率

  今年9月,Q房网正式推行其“超级合伙人”营销模式,引发的业界讨论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平息,市场影响尤其是深圳中介跳槽热却在继续。

  由于Q房网对外一直三缄其口,业界盛传的“55%~85%佣金提成”具体方案并没有公开发布。记者通过私下采访多位经纪人了解到,“超级合伙人”的提成方案基本如下:新房交易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底薪+佣金提成41%;一种是无底薪+佣金提成49%。二手房交易则有培养期合伙人、预备合伙人、合伙人和超级经纪人四种模式,其中培养期经纪人每月可领取1800元/月的培养津贴,佣金提成为55%;3个月后可选择其他三种模式,底薪取消的同时改为拿65%~85%的提成,但是需要拿到交易款的3%满佣才能获得全部提成。

  据Q房网·世华地产营业总经理林家乐在今年9月2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透露,自今年9月22日Q房网开始试水实施“超级合伙人”营销模式,到9月29日,一周时间内,就吸引了近350名不同公司的经纪人加入,新模式引发的中介跳槽热可见一斑。

  Q房网“超级合伙人”推出后,这种以高提成招揽经纪人的模式,一直遭到以中原为首的传统中介公司的抵制,因为其可能导致一个恶果:传统的中介公司沦为拥有大量房源和客源的平台,而经纪人依托平台独立开展业务,最后导致同行大量经纪人流失,蚕食其市场份额。传统中介公司如何反守阵地,留存一线营业员工?在这个新政频出,楼市很旺的秋冬季,加薪或许是传统中介大佬们虽不愿意但最行之有效的办法。 ——记者观察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