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长沙商业地产将经历大浪淘沙 未来布局更加集聚(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7日 13:2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有特色有卖点的商业依然出色

  黄志明(万家丽集团董事长):房地产市场既有潜力,又有危机。大家要做自己的特色,这也是实力的竞争,谁自有资金多就能够沉得住。如果完完全全靠贷款去运作的话,那就太危险了。一个楼盘五六年卖不出去,开发商赚的钱可能就只能还利息了。

  大家要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时代就是舌头快,但这是它唯一的优势,它并不能够把所有的市场都吃掉。所以,真正有特色、有卖点的商业不需要害怕。

  钱荣(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传统商业在谋求转型过程中遇到两个问题,一是尚且不知道电商对传统商业产生多大的影响,二是体验性商业与产出回报不匹配。未来的商业地产,趋向于更加专业化,同时需要靠大量资金来支撑。没有实力与专业运营团队的企业,或许将面临淘汰。

  刘筱泉(湖南湾田集团董事、湾田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湾田集团重金收购浙江团购行业排名前三的阿里巴巴原始技术团队——杭州共震电子商务公司,使得湾田·国际建材城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团队来运营。不过,新媒体、电商O2O等都是要服务于你的产品本身。做好专业市场,还得看你有没有专业的团队来运营,有没有专业化仓储和现代化物流相匹配。

  长沙“多中心”明后年开始形成

  郭冠军(上海鉴略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到2016年,长沙商业地产达到450万平方米以上,长沙的商业地产会全面进入到一个绝对的供大于求的时期。新型商业地产会有机会,以及能够满足城市综合功能的综合体,对于未来千万级人口的长沙来说是必需的。

  我认为从2015年到2016年的时候,长沙真正的多中心开始形成。商业项目越来越多,可买的会越来越少。一是有很多项目不能卖,必须解决运营问题;二是特别优质的项目价格门槛越来越高。

  吴昂(恒大国际广场项目负责人):恒大对商业涉足比较少,恒大在湖南开发了18个楼盘,在高铁新城的项目有公寓、写字楼、购物中心、社区风情商业街。当时,我们拿到这块地的时候,公司内部比较困惑。高铁新城人口密度小,加上周边的一些配套支撑比较少。这也是我们在商业领域的一次尝试。

  商业创新就是把服务做透

  苏亦武(新长海发展集团副总裁): 新长海广场在星沙是最大的项目,我们在做这个商业项目的时候,只想守住星沙做好就行了。我们做商业的时候,考虑的是消费者需要什么。广汽三菱来了以后,我就招了两个号称长沙市最正宗的日本料理品牌。

  我理解所谓的商业创新,是更加贴近周边的范围客户服务,把特色做出来。现在我们要做得有文化味。一个商业项目和文化脱离的话,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场所了。

  于忠(长沙盛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我们在做商业项目的过程中,是通过与专业的机构来合作来完成。我们希望合作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经验,还有足够的精力。但是,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太快,有经验的而且有团队来操作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太少。

  田杰佳(阳光100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我发现长沙具有特色的商业并不是很多,所以,机会还是有的。阳光100来长沙是十年之前,猴子石大桥以西那边是很荒芜的一块地。要想把商业做好,先是考虑业主,考虑商家能不能在我这里盈利。所以,我们给商家打造平台,利用社区平台、物业平台去帮助商家做宣传。

  新商业时代需要“电商+实体店”

  王填(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步步高推出云猴,我们要通过大电商做本地购、快件通,把实体门店顾客的商品都送到。物流是颠覆性的,班车化、公交化,让快递员成为历史。智慧社区,是这个闭环里面的一个最重要的终端节点。我们的想法就是到2020年在全中国便利店将达到20万家,也就是说我们将服务20万个社区。我们都希望通过步步宝来串起整个闭环中的所有支付。

  邓银伟(湖南高星物流园董事长):说到电子商务,我觉得互联网也好,电子商务也好,它们能够拓展视野。网上选产品,实体店对照选择、验证选择、确定整合,再下订单,我觉得还是可行的。但是,要你在网上订黄金、订钻石,你感兴趣吗?我觉得新商业时代需要电商+实体店相配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

  黄勇光(香江控股集团总经理):香江集团在长沙做的是市场集群项目,承担长沙市传统专业市场的升级责任。在长沙市场还处于交易市场比较低端的情况下,传统的商业市场,既爱电商,又怕电商。在大电商前提之下,传统市场的发展肯定要与之牢牢结合,而不是要把这个门紧紧关闭。香江集团选择了跟阿里合作,开发投资“阿里巴巴开发产业带”。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