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洛阳购房者交款2年未签购房合同 房管局立案侦查(2)

2014年12月17日 14:2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港珠澳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陈广汉,深圳人大常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魏达志,经济学家、亚洲房地产协会理事黄峻等专家,分别就“区域均衡发展的新引擎”、“开放型时代深中城市的共赢”、“金融创新与产业互补”等主题发表了演讲。陈广汉指出,深中通道是珠三角A字型交通骨架的“关键一横”,成为连接粤东西两岸的直联通道,建成后对深中两市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不言而喻。他表示,从目前中山翠亨新区的发展定位、规划和项目落地等情况来看,已经具备了承接前海新区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能力,未来这两个新区将成为珠三角重要的湾区经济带,为珠三角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新引擎。

  魏达志则从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角度,解析了深中两市未来的发展契机。他指出,在珠三角一体化不断加快、开放型时代日益成熟的背景下,深中通道的建成对于两市产业结构的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推动深圳中山两地在创新资源、产业发展、战略平台、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融合。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山商品房价格是深圳的1/5左右,写字楼租金、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仅是深圳的1/8左右,对深圳的产业延伸等具有重大吸引力。专家指出,“深圳工作、中山居住”将成为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宜居中山有望成为深圳新的投资热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候奕斌等人出席了论坛。

  核心提示|12月15日,本报AII04版以《首付款交了两年还没签购房合同》为题,报道了东方红置业(洛阳)有限公司收取购房者首付款,两年后仍未与购房者签署合同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上午,50余户购房者向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房管局)提交首付收据、购房确认书等材料。  洛阳市房管局监察大队鲁姓负责人称,由于开发商当初在没有办下来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卖房,其行为已涉嫌违规预售房,他们将对此事立案调查。与此同时,他们也将督促开发商解押相关房产,尽快解决此事。

  【现场】50余户购房者到房管局提交相关证据

  昨日上午,50多户购房者来到房管局提交相关证据材料。记者在该局监察大队办公室看到,10多位购房者正在提交当初缴纳首付款的收据、购房确认书等材料,“一楼大厅还有40多人在等候。”购房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已多次协商过此事都没有结果,希望这次通过媒体的关注能够彻底解决,让开发商尽快将房子解押并和他们签合同。

  “为了和孩子住得近一点,我和孩子都在这个小区各买了一套房子。”一位和姓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只想着能尽快将房子解押,然后签合同交房。一旁的郭姓购房者则说,明年国庆结婚,买这套房子是做婚房用的,现在看来明年也难交房,因此想退房,到别处买套现房用。

  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来提交材料的有50余户,就是想彻底解决此事。

  【吐槽】说是内部团购房,但外人也可交钱买房

  12月12日,在东方红·名仕嘉园销售中心,洛阳天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董姓工作人员曾经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负责该小区的整体销售工作,小区共有1000多户,已售出去900户左右。任先生说,在洛阳市房管局官网,有个“预售商品房信息公示”板块,可以查询到东方红·名仕嘉园的房产买卖情况。据他统计,除了一期建设10号楼的售房情况看不到外,该小区还有8栋楼941户,但其中可对外销售的房产只有53户,已签购房合同的不到20户,处于“已在建抵押”状态的房产有869套。

  此外,任先生还告诉记者,2012年12月,东方红置业(洛阳)有限公司在他们公司内部宣传资料上称,当时售房只是他们内部团购售房,是一种福利。但现实情况是,不少外人也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内部团购就是个幌子。”任先生说。

  “我是洛阳一家糖酒公司的员工,2012年路过该小区售房部时看到不少人在排队买房,说是2014年底竣工,而我订婚日期很近,就试着去排队选号了,没想到工作人员啥也没问,直接办了手续”,时先生说,他认识的就有三四户在这里购房。购房者张女士也告诉记者,她走的不是内部团购,直接交钱就可以买,享受优惠少一点而已。

  【监管】开发商涉嫌违规售房,将立案调查

  对此,洛阳市房管局监察大队鲁姓负责人称,他们已经收到购房者提供的相关材料,将会尽快展开调查,并约谈开发商相关责任人。此外,开发商已涉嫌违规售房,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其进行处罚。

  鲁姓负责人说,签订购房合同时,具备售卖条件的房子都有个网签系统,进入系统后按照相关提示输入信息,购房者所支付的首付款就会打到由房管局监管的账户中,即使购房者与开发商发生摩擦,购房者的利益也有保障。

  目前,网签系统执行的是“签一户进一户”,而根据目前东方红·名仕嘉园这个情况,购房者所购房产仍在银行中抵押,他们是不能签订购房合同的,而购房者所支付的首付款则打入了其他账户,安全性则随之降低。他提醒大家在购房时一定要买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因为有了预售许可证意味着房子手续齐全,首付款也会直接打到房管局监管的账户。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