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不动产登记不能“以人查房”(2)

2014年12月23日 10:0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因不动产登记看空楼市进行抛售,是个假命题。因为目前房产税是何时出台、如何操作,都仍是未知数。因为风吹草动就去卖房,卖房后的房款也一样会贬值。而且,一旦大家都认为楼市不好,抛售也不会有接盘者,房子一样卖不出去。

  影响3 是否今后更方便全国性“限购”?

  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因为各个城市的登记系统都是独立的,因此是分城市进行限购。未来,假如全国性可以查询到个人名下房产,是否会更方便全国性“限购”等调控政策出台?

  周峰认为,即便是可以很快查询到全国范围内的房产,也很难进行全国性限购这类调控政策。因为城市与城市间的规模差别太大,无法承受“一刀切”政策。

  黎文江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国家对全国的房产家底会心中有数,可以知道大概人均有多少套,而不像现在只能靠猜,所以对于出台房产调控政策会有很大帮助,政策将有更强的实操性。

  影响4 或可反腐可降低房价?

  此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受关注的原因,除了统一平台有利于推出房产税外,还有声音认为其可进行反腐。

  “一人多套房的现象不能指望这一个条例就根治,依然会有人利用其他手段持有多套房产”,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只是一个配套的条例,对防腐工作只能起到辅助性的作用。他预计,新规对楼市影响不大。

  周峰认为,在这么多年的政策吹风期,官员如果有房子需要处理的,也基本上已处理完毕。他也认为,新规对降低楼价没有太大作用。黎文江表示,但对于广州这样的城市来说,本身就已经有很完善的不动产登记政策,不动产登记对楼市的真正影响不会很大。

  不能“以人查房”

  此前外界将“以人查房”作为不动产登记的主要看点,认为一旦执行,官员瞒报登记资产信息等情况将被刹车。但现在看来,“以人查房”短期内并不能实现。据悉,《暂行条例》全文35条都没有提到有关“以人查房”字句。

  所谓“以人查房”是指用姓名查询的方式获得他人的房产信息,是查询方式的一种。目前普通市民平时用于房产交易时的房屋信息调查,主要采取向相关部门告知物业地址的方式进行查询房屋产权情况,抵押状况等。而一旦可以以姓名查房,就可以迅速获得一个特定个人名下所有不动产。

  此次条例涉及不动产查询方式的主要包括两条,均用于保护被查询人隐私。第二十七条明确,只有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第二十八条规定,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单位、个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说明查询的目的,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用于其他目的;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连锁反应

  17只地产股应声跌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虽然自明年3月起施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从内容上看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但这一条例的颁布依旧成为A股市场地产股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27只地产股跌9%

  昨日早盘地产股即应声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板块整体下跌4.97%,板块124只交易个股中,仅有15只勉强收红,其余109只悉数下跌;27只地产股跌幅超过9%,金宇车城、西藏城投、海德股份、津滨发展等17只地产股更是集体躺平在跌停板上。

  然而盘面上也形成一种奇怪的现象,在大半地产股下行的背景下,地产龙头却逆势上涨。截至昨日收盘,金地集体上涨3.94%,保利地产上涨2.15%,万科A上涨2.09%,四大地产龙头中仅有招商地产微跌0.43%。

  影响多作用于短期心理面

  虽然昨日地产股大跌,但在分析人士看来,不动产登记对于地产股的影响多作用于短期心理面,中长期影响实际上偏中性。安信证券更是在最新研报中给出“全面配置地产股”的建议,安信认为,对利率高度敏感的地产版块是最受益于降息政策的行业之一。央行降息只是开始,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行业配置分3条主线: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推荐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高弹性建议关注泰禾集团、阳光城;京津冀一体化和自贸区推进正在加速,继续推荐京津冀一体化相关个股,包括华夏幸福、宝硕股份等;地产企业转型仍是未来地产行业最主要的投资机会,推荐宋都股份、冠城大通。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