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地铺设防尘网、洒水、建防尘池等措施防扬尘

2015年01月08日 16:2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继续走访南阳路、兴隆铺路、经三路等拆迁工地

  曝光后,各工地纷纷想招儿防扬尘

  有的加班加点铺设防尘网

  有的在黄土上洒水、在工地出入口建防尘池

南阳路兴南街交叉口,工人在铺防尘网

黄家庵一处拆迁工地上黄土裸露

  有的加班加点铺设防尘网

  有的在黄土上洒水、在工地出入口建防尘池

  昨日,本报曝光南阳路、兴隆铺路、经三路等多处拆迁工地缺乏防尘措施后,多个工地立即行动。其中,南阳路和兴南街交叉口的拆迁工地,昨天出动20多名工人铺防尘网。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回访

  粮机家属院24名工人铺设防尘网

  “速度加快点,把防尘网盖完了再吃饭。”昨日11时10分,南阳路和兴南街交叉口西南角的粮机家属院拆迁工地上,一名男子正在指挥着工人们干活。

  郑州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名工人正在忙碌,其中一名男子扛起一卷防尘网,使劲向建筑垃圾上一扔,其他工人迅速上前拉开,平铺在建筑垃圾上。

  “今天上午,我们从仓库把防尘网拉出来后,出动了24个工人铺防尘网,今天能把全部建筑垃圾覆盖住。”记者采访时,一名负责人说。

  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粮机家属院拆迁指挥部的姜姓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指挥工人认真铺防尘网。“这里的建筑垃圾一共2万多平方米,到现在已经铺设防尘网1.2万平方米。为了防止扬尘,我们专门从工地外拉来很多土铺在建筑垃圾上,然后在土上洒水,再用压路机碾压结实。现在的天气,晚上结冰,白天融化,相互循环,建筑垃圾上不会起灰尘。”

  针对南阳路部分围挡损坏的情况,他说,清理建筑垃圾时,车辆容易将围挡碰坏,他们将在垃圾清理完毕后全部更换成整齐的高围挡。

  兴隆铺村防尘网计划3天铺完

  昨日,本报报道后,兴隆铺村的拆迁工地上也开始铺防尘网。

  “你们的报道登出来后,我们立即安排人员防尘。到中午12点,南阳路和兴南街的拆迁工地全部覆盖完。兴隆铺村的拆迁工地比较大,今天能铺三分之一,预计明天下午全部铺完。”昨日,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王主任说。

  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拆迁区域分为4块,建筑垃圾清理一块就把防尘网掀开一块,争取将扬尘降到最低。

  同时,他们在建筑垃圾和裸露的黄土上洒水降尘,采用的也是“结冰-融化-结冰”的除尘方法。

  东关虎屯依然没有铺防尘网

  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东关虎屯拆迁现场面积大,本报多次接到投诉电话。昨日,本报予以了曝光,但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时,依然发现大面积建筑垃圾没有铺防尘网。

  昨日16时10分,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两辆钩机正在敲击建筑垃圾中的钢筋,不断腾起灰尘。

  随后,记者联系了河南开基爆破技术有限公司。“按要求,拆迁现场应该有洒水车,拆迁时在建筑垃圾上洒水。市里一次扣款10万元,我们很重视。”公司张经理说,对于没有防尘网的情况,他分析原因有两种,一是建筑垃圾准备清运出去,二是建筑垃圾准备破碎成碎末。

  他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工作人员铺防尘网。

  西韩砦防尘网铺了10万多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西韩砦拆迁现场发现,部分建筑垃圾已铺设了防尘网。

  “这两天,我们正在抓紧时间铺防尘网。到现在已经铺设了10万多平方米。”昨日,河南省华远建筑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张经理说。

  昨日下午的农业路和经三路交叉口东北角拆迁工地,和记者前天采访的情况相似,大量建筑垃圾上依然没有防尘网。

  枣庄村、枣庄新村拆迁现场,部分铺设了防尘网,还有部分防尘网被风刮开。

  这几个拆迁现场均属于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对此,该办事处负责宣传的尚姓负责人说,西韩砦村部分建筑还没有拆迁完毕,拆迁完后将完善防尘网。“枣庄村和枣庄新村的防尘网肯定要铺,被风刮开的马上安排人员铺好。农业路和经三路交叉口的拆迁工地,也尽快让他们铺防尘网。”他说,他们还在工地出入口建设了降尘池,车辆经过时会降低扬尘。

  投诉

  黄家庵扬尘大

  “一刮风都不敢开窗户”

  “黄家庵拆迁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一刮风我们都不敢开窗户。”昨日上午,本报接到投诉。

  昨日,记者来到鑫苑路侨光医院北侧看到,4辆钩机在作业,里面有很多一人高的土堆,道路上有不少裸露的黄土,建筑垃圾上没有覆盖防尘网。

  该工地外的围挡上,悬挂着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志牌,施工单位为河南天顺拆挖工程有限公司,扬尘监管单位为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扬尘监管负责人为徐宏增,留下的联系方式里电话号码中间几位数被涂掉。

  从畜牧路进入黄家庵村,有一个更大的拆迁工地。记者看到,大量拆迁工地上没有铺防尘网。奇怪的是,这个大工地的围挡上,两处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志牌上的手机号码中间的几位数也被涂盖。

  记者拨打上面的固定电话后,一赵姓女工作人员表示,让记者带着记者证和介绍信第二天到拆迁办公室采访。

  部分曝光拆迁工地依然没整改

  从昨天记者回访情况来看,不少拆迁工地开始覆盖防尘网,但也有“任性”拒不整改的。

  曝光的拆迁工地中,还有一个是兴隆铺路和南阳路交叉口西北角,没有覆盖防尘网,也缺少围挡。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依然和前天没有两样。没有发现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志牌。

  “这里的建筑垃圾虽然不是太多,但南阳路是南北方向的风口,一出现大风,这里就会有扬尘。”市民王女士说。

  如果您发现拆迁工地出现扬尘污染,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或发信息至wanbaojizhe@163.com投诉。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