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楼市展望:今年或迎来成交“大年”

2015年01月09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预计2015年广州在“三旧”改造方面会有大动作,广州楼市的机遇仍然很多。

  百城中70城楼价继续下跌 但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回暖明显

  2015年

  广州楼市展望

  新年伊始,来自各方面的数据显示,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回暖迹象。2014年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创下3年来的新低,但价格却攀上高位达25286元/m2,较2013年上涨了7.55%,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深圳更出现“量价同升”的走势。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房地产市场依旧呈持续低迷之势。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际收尾,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下跌,30个城市环比上涨。面对走势迥异的市场表现,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广州楼市将面临什么新机遇?

  专题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王荔珏

  作为四大一线城市之一的广州,楼市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呢?日前,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的广州楼市将会是一个成交“大年”,也将是楼市“羊”眉吐气的一年。

  黎文江表示,“新常态”下预计中国GDP平均每年增长7%,尽管增速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也就是说前进挡位调低了,但是整体仍然是中高速阶段,房地产的暴利阶段已经结束。预计2015年广州在旧城改造、旧村改造、旧厂改造方面会有大动作,广州楼市的机遇仍然很多。

  DTZ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主管及助理董事林珂对2015年楼市展望时指出,有利条件包括货币仍将趋向宽松、楼面地价走高、人口红利仍在、“刚需”和改善需求坚挺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等因素。但另一方面,不利因素则包括库存高企、房地产投资功能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投资收益缩小等。林珂认为,2015年广州楼市交投两旺但楼价涨幅有限。

  预计:成交增两成 楼价升15%

  从供应量看,“供应不会少”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据统计,目前广州一手房库存量达1000多万平方米,平均的户均面积达130平方米以上,这说明大户型占比较多。虽然库存压力大,但需求并不会减少。按照“穗六条”外地人限购条款,有些外地人在2014年交社保年限不够,但是到2015年就交够三年可以买房了。其次,“认贷不认房”政策也将会新增很多买二套房的改善型客户。黎文江强调,成交“小年”后会有“大年”,预计2015年广州全市一手房成交量将同比2014年上升20%以上。

  对于住宅价格走势,黎文江认为“房价不会降”。原因在于土地、劳动力、建材等成本都在不断上涨,从而推动房价的上升。基于现有的库存已经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预计部分民营房企将会减少新增的住宅开发以去库存。因此,“刚需”产品将不可避免地减少。同时,多个“地王”项目的推出,也将带动楼价的上扬。预计2015年有13宗“地王”项目集中上市销售,地价成本已经占了楼价近七成,这等于是逼着楼价往上走,从而将会结构性地拉动广州楼市整体均价上涨。黎文江预计2015年广州一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5%以上。

  2015置业贴士:地铁沿线买楼

  至于买家置业的方向,黎文江建议在地铁开通之前,沿着地铁规划去买房是明智之选。 具体而言,在花都从化买楼,不妨沿地铁9号线、14号线选择;若想在增城置业则可考虑地铁21号线、13号线沿线物业,喜欢萝岗的买家则可跟着地铁21号线和地铁6号线延长线挑选;至于南部板块,当下的洼地依然还是南沙,地铁四号线及其南延线都有不少楼盘可供选择。

  大佬预测 谨慎居多

  看好派

  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为代表。王石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会有很好的前景。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的观点是: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反而不用太担心,因为房地产只要难过,可能中国经济就很难过。

  唱空派

  唱空派的代表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他眼里,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他认为,不动产登记后,钱宁肯换成英镑、美元,也别换成房子。

  谨慎派

  一向乐观的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也变得谨慎了,认为2015年全国房价总的趋势看涨,但三、四线城市形势严峻,一些“地王”项目难以实现利润,部分商业地产亏本大甩卖,多地会出现土地流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还有10年转型时间。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认为房地产业已经从高峰进入下行通道,2015年房价将维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但销量会有上升。前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不看衰中国房地产市场,但房地产投资增速会继续下滑。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则表示房地产不容易出现大牛市。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