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企海外布局提速 加大营销创新销售业绩走热

2015年01月09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新年年初,房企“出海”热情不减。2015年首个工作周,包括绿地、首创、泛海等房企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在出海房企增多的同时,随着“绿地号”新年起飞,“弘金宝”和“世界汇”两个针对海外项目的新型服务平台推出,房企海外战略也在升级。

  “出海”力度不减

  1月4日,2015年首个工作日,为进一步拓展绿地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绿地深化国际化战略,绿地集团与东航集团举行“绿地号”冠名签约仪式,东航旗下一架空客A330飞机将被冠名为“绿地号”并喷涂绿地集团品牌标识,用于执飞上海至北美、欧洲及澳洲等国际航线。

  绿地集团2014年全年海外投资总额新增约100亿美元,随着“绿地号”新年起飞,绿地集团同时披露了升级版国际化战略: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发展”为核心,抓住全球经济发展与中国扩大开放的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全球化战略,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双向资源整合,真正实现全方位的国际化升级,让“世界的绿地”全面均衡发展。

  据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介绍,“绿地号”所执飞的北美、欧洲、澳洲等航线与绿地海外投资开发重点区域高度吻合,因此“绿地号”将成为绿地升级版国际化战略的“形象大使”。他透露,绿地集团2014年全年海外投资总额新增约100亿美元,升级版国际化战略则将继续聚焦发达国家一线城市的一线地段,进入新的有增长潜力的城市。

  1月5日,顺发恒业公告称,出资2300万美元合伙投资美国芝加哥市中心标志性建筑 150N.Riverside大楼。1月1日,泛海控股亦宣布,以约3亿美元收购美国旧金山First&Mission项目。

  销售业绩走热

  在各大房企纷纷加快海外投资的同时,首创置业的海外拓展也正悄然发力。

  “12月13日,我们在澳洲开发的第二个项目Carlingford的首期产品开盘销售,408套住宅获得了3500份的认购,认购率近9倍。”首创置业澳洲市场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Carlingford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这是首创置业进军澳洲市场开发的第二个项目,也是与澳洲本土开发商Dyldam合作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整个项目可售面积约10万平米,包含1041套住宅,预计总可售金额人民币40亿元。首创置业在去年7月份开售的第一个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首期197套住宅去化率达到95%,销售收入超过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市场已有绿地、碧桂园、海航、首创置业等中国房企进驻,首创置业是唯一一个与当地开发商进行合作开发的国内开发商。“之所以选择与澳洲本地开发商进行合作,主要是考虑到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此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当地有很多土地资源,澳洲实行的是土地私有制,土地都在私人企业手中,外来的开发商要在当地获得开发用地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跟当地的开发商进行合作便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首创置业副总裁胡卫民表示。

  胡卫民透露,明年首创会推出更多的海外项目,销售金额占比将达到公司总销售业绩的10%左右,而投资的区域则会相对聚焦。

  莱坊获开发商GFI委任代理销售纽约TheBeekman精品住宅。TheBeekman精品住宅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区,TheBeekman精品住宅仅有68套公寓,去年11月在纽约首发,反响热烈,一个月内即售出25%的公寓。

  加大营销创新

  2014年绿地集团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467%;预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较上年大增568%。2014年整个海外市场贡献150亿,绿地在韩国项目销售金额47亿。截至2015年1月,绿地在韩国累计实现销售金额超过55亿元。2014年,绿地集团又与韩国首尔市政府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拟投资逾200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首尔市最高双塔建筑,并准备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在韩企业的总部基地。

  “韩国是绿地集团进军海外的第一站,此次再度以大手笔追投韩国市场,一是基于中韩自贸协定带来的市场有利预期,二是基于绿地在韩首批项目投资取得成功的信心。”绿地韩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域营销总监陈俊对本报记者表示,绿地2014年在韩市场的销售收入有望突破45亿元人民币。“今年我们还会陆续推出酒店式公寓、花园洋房、独栋别墅等多种产品类别,2015年,绿地海外计划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人民币。”陈俊表示。

  为进一步服务好选择绿地海外项目的广大国内业主,绿地方面目前已经推出“弘金宝”和“世界汇”两个针对海外项目的新型服务平台。其中,“弘金宝”以通过人脉资源获得收益为初衷构建一种全民营销平台,主要嫁接于微信,将大体量、多样化的绿地海外项目产品放置于此平台,供使用者自己选择或选择适合自己朋友圈特点的项目产品进行营销推广、客户推荐。  记者 邢飞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