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10大商业体验式业态逐步落地

2015年01月09日 13:2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风景优美的梅溪湖板块,是长沙未来城市新中心之一。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2014年,是长沙业内公认的商业地产量变年,正式迈入新一线商业城市的长沙,涌现出众多把握时代脉搏的商业样本。其中,荣获“2014长沙最值得期待的新商业地标”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无疑寄托了城市产城融合、行业转型发展和市民消费提质的殷切期待。

  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投资近50亿元,集步步高集团20年商业运营经验倾力打造的梅溪新天地,以国际化体验、多元化业态和前瞻性布局,获得市场的热捧,给出了2014年首次开盘当日热销3.9亿元、国庆7天热销1.6亿元、3个月累计销售将近7亿元的亮眼成绩。这个被政府规划为长沙“两型领先,产城融合”典型的城市商业新范本,将于今年开业。

  10大顶级体验式业态逐步落地

  2014年,消费者对于商业新体验的渴望,在这个时代达到极致,O2O大潮让整个商业地产领域翻江倒海,步步高抓住了时代机遇。未来几年内重点打造的步步高·新天地系列,正是步步高商业地产转型发展中的拳头产品,更邀请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代言。其中,位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腹地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更瞄准中国商业地产的新高度。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介绍,梅溪新天地融合美国超级MALL、好莱坞星光大道和纽约第五大道等国际化购物体验,并引进最全面、最具开创性的全体验业态,首创10大顶级体验式业态,包括:具备举办国际赛事条件的北美NHL标准真冰场、湖南首个生态花田农场、中国旗舰飞行体验馆、湖南巨幕影院、近10万平方米酷车公园等。而这些体验式业态正逐步落地。

  去年12月12日,飞行体验馆正式奠基,今年年底市民可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感受太空飞行的魅力。“这里将引领梅溪湖国际化都市生活方式潮流,提升整个大河西的商业配套和服务档次。”王填说。

  “体验式商业才有市场,而且步步高运营我很放心。”认购了首批梅溪新天地商铺的株洲商人王先生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如此体量的体验式商业,意味着对于业态布局、空间打造、商家资源等各个方面的考验。目前,步步高位列中国商业实力综合排名前10强,亦是湖南本土商业地产的鳌头,而集20年商业运营经验的步步高,承诺15年全运营此项目。

  20年商业运营创领城市新范本

  2014年6月,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表明,长沙人均商业地产面积已超过1.5平方米,长沙商业综合体正全面开花。业内的共识是:长沙城市未来的商业发展,体验式商业被视作在激烈的综合体项目中杀出重围的利器。

  从湘潭起步的步步高,历经20年,已成为横跨中西部地区的商业界大型航母集团,业务涵盖商业、地产、金融三大板块,目前商业零售市场份额在湖南、广西位列第一,在江西位列第二。王填透露,集团今年的营业收入有望超过270亿元,并力争到2020年成长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市场份额第一名。

  强大集团实力支持下,作为长沙市“六个走在前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梅溪新天地将打造成为步步高集团建设“世界级、国际范”商业综合体目标的一面旗帜。“整体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体验殿堂。”项目总经理龚新良说,市民可以在此感受集时尚购物、休闲娱乐、美食体验于一体的一站式国际化消费购物模式。

  这个丰富了长沙商业形态的全新城市范本,不仅将改变大河西缺少国际化商业的历史,更成为步步高正式代表湖南走向国际的起点。

  广厦荐房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楼盘地址:长沙梅溪湖枫林三路与东方红路交会处

  热卖产品:梅溪大街20-500平方米商铺

  楼盘优惠:20000元/平方米起,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付款9.9折

  2014年度湖湘最值得投资商业地产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获奖理由:规划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融合美国超级MALL、好莱坞星光大道、纽约第五大道等国际化购物体验,首创10大冠军级业态:中国唯一飞行体验馆旗舰店、中国商业综合体类最大主题游乐园、中国最大屋顶花田农场、湖南最大巨幕影院、中国最大酷车公园、宠物公园、首家20万平方米智慧购物中心、湖南首家顶配真冰场、湖南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室内儿童王国和长沙未来文化地标梅溪书院,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式商业模式,是城市全新的商业范本。

  对话

  以前追求高度,以后会注重深度

  长沙晚报:2014年,贵公司与项目有哪些突破与创新可以分享?

  龚新良:2014年步步高集团的突破与创新都比较多,在商业方面,并购南城百货和云猴大平台发布都是大事件。在商业地产方面,步步高新天地品牌正式亮相,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代言。梅溪新天地项目已经开盘,中国第二家飞行体验馆也已奠基,项目成为梅溪湖国际新城崛起的重要元素之一。

  长沙晚报:面对楼市调整转型,2015年你们会有什么变化吗?

  龚新良:当前的情况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有压力的,这是宏观层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只有在退潮时才能发现谁在裸泳,对于有实力、有准备的企业来说也许机会更大。

  关于商业地产,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重点就是拼商业运营,包括整体规划、招商、运营。我们已经有专业的团队在筹备梅溪新天地的开业。对于已经有20年商业运营经验的步步高来说,这种优势应该是非常明显的。2015年,我们至少有2个新天地综合体开业,分别是重庆的合川新天地和长沙的梅溪新天地。到时候,我们会为长沙人民呈现另一种精彩。

  长沙晚报:对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您怎么看?

  龚新良:量变已经完成,现在已经进入质变阶段。以前追求高度,以后会注重深度。

  本版撰文/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