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年地暖业发展“压力山大”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

  距离春节还有足足40天的时间,可老赵的地暖管车间20多天前就已经停工了。而在往年,这里要到腊月二十才能消停下来。由于2014年已经无力回天,老赵只能无奈地接受惨淡经营的现实。可让老赵揪心的是,种种迹象显示,对于2015年地暖管的销售,他感到“压力山大”。《中国建设报·冷暖家居》(以下简称《冷暖家居》)日前组织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对2015年的市场销售状况感到“压力山大”,是大多数受访地暖企业负责人的共同心态。

    管材市场增量或下滑,部分企业将目光投向零售市场

  《冷暖家居》从受访的主流企业了解到,与“哀鸿遍野”的2014年地暖管材业发展情况相比,2015年,地暖管材业整体发展形势难以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有管材企业认为,2015年,其自身市场发展将会比2014年有所好转,但整体地暖管材市场的发展压力依然巨大。地暖管材业或出现以下现象:

  原有市场基数较小且产品和市场都做得比较好的企业,2015年的市场销售额会有增量,且增量会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规模较大的管材企业,2015年的市场销售额增幅不会比2014年有所提升,一些企业甚至会出现市场销售额下滑态势;

  部分产品单一、产品质量有所欠缺,加之企业营销难以跟上市场发展的企业,会被淘汰。

  永高(天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红书表示,由于永高天津公司相关管材产品的市场基数小,所以公司相关产品2015年的市场销量可能会翻番。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永高现在的市场销售额已经做到“五六个亿”,那么2015年,公司的市场销售额定会下滑。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部分管材企业已把“保市场”作为2015年的重点工作,并开始调整2015年发展策略:将目光投向家装市场;将发展空间逐渐南移,期冀在南方市场上有所收获;推出新产品并希望通过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爱思开金潮塑业(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军告诉《冷暖家居》记者,SK金潮将把握好营销力度,确保其在山东市场占有绝对市场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南方市场。比如在湖南、四川等地开设分公司,开发当地市场,力争SK金潮产品在南方市场上的销售额在公司总销售额中的占比从目前的5%提高到20%。无独有偶,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郑立克表示,爱康将在2015年加大南方市场营销力度,争取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在南方市场上的销售份额。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牛”)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牛已经“有针对性地在做南方市场”。

  除努力进军南方市场外,众多管材企业也已开始在产品推陈出新方面做文章。天津军星管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成文介绍,军星2015年会推出有别于其企业传统产品的新产品来冲刺市场。郑立克表示,爱康除了准备重点推广旗下全新品牌“意利法”产品外,2015年还会推出全新管道产品以适应市场发展。金牛相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金牛会在产品创新方面有新的举措,新产品已在测试阶段,争取2015年年初上市。佛山日丰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日丰地暖管材产品在零售市场的销售情况不错,但并不排除未来日丰会进入市政管道工程领域发展的可能性。

    壁挂炉挥别高增长时代,提高品牌效应尤为重要

  近几年,壁挂炉市场一直增速较快。即使在2014年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情况下,壁挂炉市场增长依然较大。《冷暖家居》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壁挂炉市场将挥别高速增长时代。由于受大环境影响,2015年,壁挂炉产品的市场销量增速将低于2014年。

  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经理郭远林表示,2015年,整体壁挂炉市场增幅不会超过20%。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区技术经理郭明琦认为,2015年,壁挂炉市场增长幅度可能会在5%-10%之间,这种发展趋势或将成为行业发展常态。有人甚至表示,2015年,整个壁挂炉行业的市场增幅不会超过5%。

  为迎接壁挂炉行业发展新常态,众多壁挂炉企业在产品销售及企业发展策略方面开始进行调整。郭明琦告诉记者,2015年,万和准备实行大区域营销方式。在华北、华东等级别大区分别设立技术经理、销售团队、售后服务团队共同服务客户的综合发展模式,并加大企业宣传力度,推出新产品。在产品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升级,此前企业推出的低氮壁挂炉产品就是代表。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