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楼市销售指标略增长 走量仍是重点

2015年01月15日 13: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都以为2014年房子难卖,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14年的杭州楼市却有9.18万套的成交量,一举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在历史上,仅比2009年低一些。

  2014年下半年成交量的高歌猛进,让人不免产生这样的遐想:2015年的杭州楼市是否会延续回暖趋势?据记者对2014年销售额排名前十房企2015年销售指标的摸底,2015年,房企的销售指标虽然稳中有所增长,但大多数房企负责人对市场的预判还是不乏谨慎。

  前十大房企

  今年销售目标多为略有增长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2014年,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分别为绿城集团(143.6亿元)、万科房产(122.4亿元)、滨江集团(101.8亿元)、龙湖地产(59.1亿元)、融创中国(38亿元)、远洋地产(31.9亿元)、世茂房产(30.5亿元)、绿都控股(30.4亿元)、德信地产(29.7亿元)、大家房产(27.8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绿城、融创、大家以外,这前十大房企的2015年销售指标已大多出炉,基本与2014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刚刚过去的2014年,滨江集团旗下所有房产项目累计合同销售达127亿元,其中在杭州市场销售超过100亿元。据记者了解,滨江集团刚刚制定了2015年的销售目标,全年122亿元,努力争取156亿元。据悉,整个2015年,滨江在杭州主城区,至少还会有三个新项目入市,分别是滨江·华家池公寓、滨江·东方海岸和滨江·西溪之星。

  德信地产,2015年销售指标70亿元,与2014年一样,“2015年,德信的重点是城东片区,除东望清盘,钱江府续销外,7月份,新项目东宸将上市。”德信地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方静表示。“2015年,在去库存为主的市场主旋律下,德信不会片面追求量的扩张,对利润的预期也会比较理性。”

  外来房企又如何?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万科在杭州销售额为122.4亿元,而此前记者统计其2015年在售项目(已领预售证和未领未开楼盘)的货值将达到约222亿元。“今年销售指标将冲200亿,效益方面聚焦有质量的增长。”浙江万科南都房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倍雯表示。

  杭州龙湖2014年完成近60亿元的销售额。决心深耕杭州市场的龙湖,在拿了杭电大地块和萧山47号商住地后,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大约为80亿元。这增加的20亿元指标,据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于2015年的主打项目:春江郦城以及这两个新项目。而集团"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战略将贯彻始终。

  浙江世茂2015年除了西西湖、之西湖、东壹号的清盘外,世茂天宸,世茂中心以及世茂浙江之门这三个新项目将承担很重要的销售任务,目标被设置在50亿元,比2014年的完成额多了约15亿元。

  绿都2014年最终的完成额为31.8亿元,今年销售指标和去年持平。绿都2015年主推两个项目,其中御景蓝湾2014年推出1919套,销售1434套,销售金额近11亿,2015年御景蓝湾将推出二期近2000套房源,预计销售1500套。“2015年也将是在降价跑量中度过的一年,集团整体战略是谨慎扩张。”绿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暖有限

  走量仍是今年首要任务

  去库存依旧是今年首要任务。“说到底,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政策市,作为开发商只能期待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刺激市场,带动购房者的消费欲。”某房企负责人无奈地向记者袒露,2015年的市场仍不能盲目乐观,走量任务依旧严峻。

  大家房产去年完成27.8亿的销售额,旗下自己操盘项目大家运河之星、大家多立方、大家之江悦均业绩出色,合作项目钱塘府、望江府及钱江府也较为亮眼。大家房产营销总监顾飞认为,2014年之所以成交超过2013年,达到5年内新高,主要缘于两点,一是高性价比走量,二是4年限购限贷放开后的突然释放。2015年,除非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否则很难超越之前的成交量。

  绿都房产营销总监骆承武认为,2015年的市场具有很大的变数,没那么乐观。一方面,降息降准利好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出台,市场会进一步回暖。但是,另一方面,15万套的存量高悬,还没包括没领预售证的隐性存量。即使市场回暖,改变现在供大于求的局面,估计也要等到下半年。远洋房产营销总监张民也认为,2015年的市场会保持平稳 ,在2014年的巨额成交量面前,增长比较困难。

  很多业内人士判断,2014年,同一板块开发商的操盘能力差异性将进一步扩大,像万科、滨江、龙湖、德信等公司,高周转和专业化运作将可能让他们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