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多处楼盘被锁:原因不明 解锁无期

2015年01月16日 21:31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自佳兆业在深圳多个项目2000多套房源陆续被管理部门锁定后,《天下公司》记者今天发现深圳又有两个开发商的房源遭到锁定。分别是亨德来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开发的荣超大厦133套房源,以及民生东都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东都花园二期238套。

  深圳市龙岗区是这次被锁盘的重灾区,当地管理部门告诉《天下公司》记者,具体情况他们并不了解,都是市里统一锁定的,甚至锁定了多少套房源,他们也不是十分清楚。

  龙岗区工作人员:几个楼盘不清楚,但是他们的好像都被锁定了。具体有三千套,具体原因,他们有违规行为。

  天下公司:龙岗区什么时候可以让房源解锁?

  龙岗区工作人员:不清楚,要等通知。

  随后《天下公司》记者又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求证,一位工作人员向《天下公司》表示,具体原因不便透露。

  工作人员:第一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楼盘被锁,这是上级部门请技术部门进行锁定的。第二,因为今天很多市民来问,所以我也打电话到上级询问,得到的答案是,第一这个原因他们不清楚,第二这个原因不能公开。

  在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网站上,按照预售证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始统计招商地产的锦绣观园、中海阅景花园、中粮鸿云花园、绿景香颂花园以及香林世纪华府等保障房和商品房项目相继被房管局锁定,涉及项目开发商数量超10家,粗略统计涉及锁定房源超过16800套。

  值得注意是,深圳规划国土委表示,荣超大厦房源今天锁定已经解锁。在这些锁定房源中,诸如招商地产的锦绣观园项目、中海阅景花园以及香林世纪华府、卓越西乡安居、永福苑等属于政府安居房工程。而观山大卫华庭、中粮鸿云花园、中航天逸花园以及锦鸿花园销售完毕或尾盘阶段。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预售房源被锁定后,将无法交易,会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产生巨大影响。一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锁的只是开放商名下的房子,但如果业主交易没有完成,还没有过户,可能也会受到损失。

  业内人士:锁楼盘的原因是政府部门去锁的,但是我们锁它的原因是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在锁的过程中,如果房子已经有小业主,卖出去了,就不会被锁。我们只锁开发商名下的房子。因为如果业主和开发商已经买卖了,业主已经买了房子,但是开发商的原因,没有去办理备案,房子还是会被锁。因为在产权系统里房子还属于开发商,房子还是会被锁。

  针对市场关于中海地产深圳一项目逾2800套房源被锁定的消息,中海地产今天发布澄清公告指出,有关房产被临时锁定是因为深圳有关国土机关就规管该类房产采纳的一般管理措施所致,并非因该集团不遵守任何法定及程序上的规则和要求。

  而另一个被锁定的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境遇却不同,一位销售人员告诉《天下公司》记者,现在都没房卖了。

  销售人员甲:我们现在没房子了,你这个问题就是多余的。现在是被锁定了,但是没房了,你这个问题就不用问了。

  一位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天下公司》记者,目前深圳房地产圈里可谓草木皆兵,大家都不知道下一个被锁定的楼盘会是谁的。

  在这次深圳楼盘锁定风波中,最为引人关注是总部位于深圳的佳兆业集团。《天下公司》记者今天在杭州房管局主办的“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看到,位于杭州五常区的佳兆业西溪璞园项目,共计749套、7.95万平米的房源状态全部为标注红色的“限制房产”,无法销售签约,这是继2014年11月佳兆业在深圳近2000多套房源被锁定后,再次出现房源被限制交易。

  西溪璞园一位销售人员告诉《天下公司》记者现在楼盘无法正常签约,但公司高层正在处理。

  销售人员乙:卖可以卖,但是销售要延期。我们工程照样进行,期多久能恢复不知道。工程、物业都是照常进行的。签约要延期,现在我们上面也在沟通这个事情。

  据媒体报道,佳兆业集团曾表示,杭州房源被锁,是因为项目的合作方爱建股份最近提出冻结资金。

  1月12日,爱建股份披露,向佳兆业提起诉讼,因爱建信托在去年3月向佳兆业西溪璞园发放了6.5亿元的贷款,佳兆业以项目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而佳兆业目前面临“重大不利情形”,已构成“重大违约”,要求佳兆业提前归还贷款、利息,以及违约金。

  不过一位项目销售告诉《天下公司》佳兆业不缺钱。

  销售人员丙:现在我们不是缺钱,因为他是被政府锁定了。价格战不可能,要等到春节以后吧。

  据了解,除了爱建信托外,中铁信托、兴业信托及10多家银行都正在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查封佳兆业在珠海、大连、惠州、苏州等地的相关资产。

  金融机构怕佳兆业破产清算,就跳出来要冻结资产。这对佳兆业来说十分危险,因为这会带来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一个信托经理打了个比方,“挤兑银行是不理智的,但如果一个银行正在被挤兑,不参加进去同样是不理智。”佳兆业如今面临的就是这样的困局。(记者 唐明)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