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信地产举办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 争做行业新标杆

2015年01月27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由“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行业开始面临转型和创新压力。为此有专家分析,经济新常态与房地产行业新常态密不可分。“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应首先倡导地产行业社会责任概念,由此企业的社会责任方向才能明晰。

新常态下企业社会责任亦有新要求,为此,房企纷纷把践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争当行业新标杆。在此背景下,中信地产于125日在北京亦庄中信府举办“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暨《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年)》发布会”,与会专家学者在“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上围绕经济新常态、房企转型与突破以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价值展开讨论,《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也在活动中正式发布。

 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暨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现场
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暨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现场

中信“六方体” 奠基企业持续发展新维度

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房地产行业发生的变化,要求企业在提升自身竞争力和经营效益的同时,更注重对社会效益的投入。为此,中信地产副总裁兼北京公司董事长常颖表示,中信地产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在取得经营业绩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关注民生、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增值服务、为员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与合作伙伴诚信合作共赢发展以及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倡导环境保护,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

同时,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年)是中信地产长期、系统化履行社会责任的总结与提炼。2011年,中信地产发布其首份社会责任报告(2007-2010年),全面梳理和总结了企业多年来在股东、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社会公益与环境保护这六个维度的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在中信地产看来,把握好这利益“六方体”是企业立足社会与长久发展的根基。

多年来,中信地产积极投身保障房建设,作为最早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企业之一,仅亦庄开发区一地,中信地产参建保障性住房施工面积和已竣工面积达12.98万平米,并实现与商品房同样的设计和施工标准。截至2013年,中信地产参建的保障性住房累计开工面积达101.64万平米,累计竣工面积达92.65万平米。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

经济“新常态”下 企业社会责任面临新要求

当前,我国正在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也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指出,“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应首先倡导地产行业社会责任概念,由此企业的社会责任方向才能明晰。当下房地产行业应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百姓住有所居,使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相协调、与当地经济发展相适应,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社会责任。

发布会现场,著名学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认为,房地产硬着陆警报已经解除,目前风险可控但增长存在风险,因此必须打造创新型制度平台,塑造新的增长机制,寻找到新的增长力量和增长点。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应不断进行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积极寻求突破点,并拥抱互联网思维。

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指出,经济新常态与房地产行业新常态密不可分,在长期存在的刚需支持下,房地产行业将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此外,加强棚户区改造是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韩秀琦对于中信地产在旧城改造、古文化建筑保护以及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予以肯定和赞扬,强调了中信地产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现在对社会和城市的贡献。

“转方式 调结构” 中信地产争做行业新标杆

一直以来,很多房地产企业在开发售房过程中,还不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作为央企的中信地产,将定义为自身的“新常态”,围绕国家战略紧抓市场机遇进行城市规划建设、土地整理与开发,在30多个城市累计开发房地产项目近百个,产品形态覆盖住宅、商业和度假,服务逾10万户家庭。中信地产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提高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塑造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标杆。

据悉,中信地产在公益慈善、赈灾援建、员工关怀、环境保护等多方面长期履行社会责任。如在环保方面,不但自身推行绿色办公制度,而且在项目建设中严格参照《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实行“绿色节能设计、绿色采购制度”,优先选择选用高性能、低噪音、污染小、耗能低的绿色节能产品。支持教育事业和慈善公益,则是中信地产社会责任中另一长期举措,2011年至2013年仅公益捐赠资金逾亿元,用于支持文化教育、环境保护、抢险救灾、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