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潘石屹玩O2O移动办公遭任志强"拆台" 称让人"变傻"

2015年02月0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房产频道 陆肖肖)在移动互联时代,房企纷纷搭乘互联网东风,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此契机下,SOHO中国也开始“触网”转型,2月1日,SOHO中国的移动互联新产品SOHO 3Q正式营业,试图开启移动互联办公的新时代。

SOHO 3Q样板间
SOHO 3Q样板间

  SOHO中国“触网”转型 推出3Q移动办公

  “2014年对我们最大的冲击就是互联网,各行各业都在发生变化,这就触发了我们的思考,移动互联时代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关系,才能把人的潜能激发出来。”潘石屹介绍,经过一年的打磨,2月1日,SOHO中国推出了2个3Q产品,分别位于北京望京SOHO和上海SOHO复兴广场。

  所谓3Q,就是将写字楼办公室以短租的形式对外租出去,不同于传统O2O的Online To Offline模式,3Q则要做Offline To Online,预订、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在这里,你可以租一个星期、一个月,可以租一个办公桌、一个独立办公室,可以随时随地手机上预约、付款,还可以享受餐点、咖啡、复印打印等服务,只要带着手机和电脑就能工作。

SOHO 3Q样板间
SOHO 3Q样板间

  为了解互联网行业,尽快向互联方向转型,潘石屹也“蛮拼的”,他给自己设立了一个月要拜访十家互联网公司的目标,目前已经走访了30家。“最大的感受是他们都很年轻,很有创业精神,我一个60后和90后们在一起,想法观念都不一样了。”另外,让潘石屹感到震撼的是,互联网的利润很低,有的企业还处于微亏的状态,“这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但资本市场会投资给他们,证明他们还是代表未来的”。

  在调研了那么多互联网公司后,房地产和互联网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潘石屹谈到,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变化,就是能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可以提高效率。因为任何事情放到线上速度就会加快,甚至可以按照秒和毫秒来计算,节省了传统的做台账的时间。

  他还提到,在设计3Q的时候,他只对互联网团队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可以线上选房,另一个是能在线上支付。实际上,SOHO 3Q目前已经可以实现PC和手机端的网上选座、预定、下单、付款等功能。

任志强现场“拆台” 称SOHO 3Q会让人“变傻”

  潘石屹也邀请了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和任志强参与了此次发布会。王兴表示自己并不懂房地产,也不知道O2O该怎么和房地产结合,但他认为SOHO和亚马逊是殊途同归,亚马逊的云计算是把计算资源云平台化,而SOHO是把办公室的办公资源云平台化。亚马逊的用户如果对服务器空间有更多需求,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买下更多的服务器空间,同样3Q的客户也可以在网上随意拓展自己的办公空间,比传统的租赁方式更加方便和多元化。

潘石屹与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对话:O2O平台上的资源革命
潘石屹与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对话:O2O平台上的资源革命

  但SOHO 3Q在现场却遭到任志强的“拆台”,任志强“吐槽”3Q的租金太贵,租住率不高,也没有点心吃,并笑称3Q可以让人“变傻”。 实际上,SOHO 3Q单个座位定价在每周1000-1300元,在潘石屹看来,这一价格符合新兴互联网公司的规律,处于“微利”的水平。

  另外,对于互联网办公,50后的任志强给出了一个轻松幽默的解释,“我个人觉得潘石屹的3Q会让人变傻,装修、会议室、电话、咖啡等等,都给你准备好了,所有的过程都被别人替代了,人当然就变傻了”。任志强笑称,“有的时候把人变的越傻越好,因为你提供的服务最好人们才能变傻,他(指潘石屹)干的就是这一行。”

  谈到互联网办公,潘石屹则用了“分享”这个词,在他的描述中,SOHO 3Q想要营造出这样的氛围:3Q的客户要多元化,可以是拍电影的、做服装设计的,也可以是编辑记者等等,不同人物汇集到一起,喝咖啡和休闲的同时可以互相沟通、说笑话甚至是打架,人们交流的时候会受到启发,分享思想和创意。

  互联网思维和人性化的设计让3Q受到了企业和个人的青睐。据悉,2月1日正式开幕后一天的时间,SOHO 3Q 已经租出去将近一半,美团网、施耐德、触控科技、四万公里、饿了么等企业已率先入驻,“这证明新产品成功了,我们现在很有信心”。潘石屹还透露,除望京SOHO的6000平米办公空间外,今年还陆续会有10个项目入市,大部分开幕时间将集中在6、7月份。(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