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过年不怕客人多 教你小空间挤出临时卧室

2015年02月04日 15:1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过年期间,家中免不了经常有亲朋来访,如果是外地的亲戚还可能会遇到留宿的问题。可是一般家庭的居住空间本来就有限,不太可能为了偶尔的客人留宿而占用固定的位置放置床铺。不过,仔细想想的话,我们家里还是能找出不少“弹性”空间来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些特殊的家居产品,看看临时床铺是怎样挤出来的。

  □本报记者 冯治

  壁柜隐形床

  壁柜隐形床在收起的状态下外观如同衣柜或壁橱,占用很小的空间,而当家里来了客人留宿需要床铺的时候,直接将柜门翻下,就成了一张标准席梦思床了。

  壁柜隐形床让我们的家拥有的变形的能力,尤其是针对小户型的房间,实现一房两用也很简单。定制衣柜隐形床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充分利用有效的空间,设计更人性化。它可以依据订户的需求设计,或者抽屉多,或者多隔板,还可以预先加进各种尺寸的拉篮,使其整体性、个性化程度更高。

  壁柜隐形床主要款式分为正翻和侧翻两种,究竟要哪种取决于房间的格局和自身的需求。隐形床的支撑臂是最关键的五金部件,关系到隐形床的质量和安全。选购时可以检查支撑臂是否能够打开30度后任意角度悬停,这样可防止下翻时脱手造成危险。最后,要选择可以提供整体配套的公司,消费者只需提供房间的尺寸大小和所需家具的功能,商家就可以设计并画出整体效果图,消费者可先看效果图再购买。

  抽屉床

  抽屉床的外观与普通床没什么两样,但是床下另有玄机,抓住把手把床下的一层像拽抽屉一样拉出来,就会凭空多出一张床。当家里面有亲戚朋友需要留宿的话,可以直接把这个拖床拉出,而平时推入床底,不会占用额外的空间。

  在选购抽屉床的时候,一要注意床底部是否配置滑轮,这样推拉起来比较省力,也不会摩擦地板;二是要注意底层床是否内置储物空间,因为有的抽屉床为了降低成本,没有为底层床配置抽屉,造成床底收纳空间的浪费。

  儿童上下床

  与抽屉床向下找空间不同的是,上下床是向上要空间。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在为孩子选择床的时候,可以考虑选择上下床。除了为了孩子增加一处活动空间以外,临时有客留宿也很方便,此外,考虑到将来有可能要二胎,也算是未雨绸缪吧。

  儿童上下床一定要保证安全。小孩子难免会有磕碰,因此儿童床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等。固定上下床用的铆钉等不能外露,应镶以橡胶条等柔软之物,以防孩子碰伤。上层床要有护栏,结实而且还要有一定的高度,以防孩子在睡眠中从床上摔下来跌伤。最好选用台阶式的上下床,因为台阶式上下床台阶比较宽大,孩子上床或下床时比较安全。

  沙发床

  在小户型居室里,为了满足偶尔的访客居住需要,一张沙发床是很必要的。通常情况下,沙发床可以放置于客厅或书房,充当座椅的功能;客人来临的晚上,展开沙发床,铺上被褥就是一张睡床。在三室两厅之类的普通户型里,沙发床也能在客卧睡床之外,帮助主人应付偶尔的多名客人来访。

  选择一张合适的沙发床是有讲究的。沙发床要满足坐和卧两种功能,必须牢固耐用而且美观,其材质、工艺都应该有保证。支架沙发床一般为硬木质或金属支架。挑选时应观察支架焊接处是否光滑和无空隙,镀膜是否均匀、柔和。为体验其是否牢固,可双手把住沙发床前后左右用力摇晃,如果感觉稳定、没有杂音,说明支架牢固。

  弹簧好的沙发床与床一样,会在床底加装弹簧。而仅以塑料框架和泡棉为主要材料的沙发床则容易发生变形,不适合选购。选购时可以亲身躺到沙发床上,感受仰卧、侧卧、翻身时是否舒适。另外,好的弹簧支撑重量时应该没有声音。大多数沙发床在由沙发“变身”为床时需要打开折叠卡口或者抽拉出滑槽,有的沙发床底部还装有滑轮,方便主人轻松地转移位置 ,因此这些活动的“关节”也是沙发床的关键部位。选购时应亲手将沙发床推拉或开合多次,感觉在不同角度变换时都不会卡滞才合乎要求。

  充气床垫

  充气床垫因具有很强的柔韧性和弹性及便于收纳等优点而受喜欢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其实充气床垫完全可以用在家里,特别是有些小户型用户,充气床垫能很好的解决客人睡觉问题。

  充气床垫需要使用的时候才充气,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放气,折叠起来只有一般枕头大小,易于收纳携带。同时,充气床不会像弹簧床一样会有凹陷感。大家都知道,弹簧使用久之后弹性就会降低,而充气床垫凹陷的话你只需要再充点气就可以了。充气床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床体内部不会生长细菌,也保护了家人的身体健康。

  在选购充气床垫的时候,要注意充气和放气是否方便,充气泵一定要选择电动的,不要选择手动或脚踩式的,电动充气泵只需要1-2分钟就可以充满气,而手动或脚踩式的则需要10分钟以上,非常麻烦。

  地垫

  铺上地垫打地铺是最省钱的解决方案。地垫分为两种,一种是拼接式的,一种是整体式的。有小孩的家庭,平时可将地垫铺在地上让孩子在上面玩耍,偶尔有客人留宿也可以用来打地铺,不用的时候可拆散或卷起存放。

  在选购时,要注意地垫的厚度、环保和耐用度。应选择厚度在1厘米以上,无异味,面层结实不易划破的地垫产品。如果平时孩子经常用的,建议选择整体式的地垫,因为拼接地垫的接缝部分容易藏污纳垢,且不易清洗;而整体式地垫平时只需清洁表面即可,易于打理。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