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做好智能家居 O2O还会有增长

2015年02月05日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立春时节已到,尚处寒冬的家居建材业仍在转型升级中感受阵痛,仍在为破冰之道而寻路。家居企业的春天在哪里?近日,地板、陶瓷、家具、木门的数十位领军人物相聚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这个平台,现身说法,解读了企业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如何快速抓住时机,把握电商发展新机遇,立于潮头,笑傲家居江湖。本周,北京晨报记者盘点了几位知名建材企业掌舵人的精辟观点。

  增长收益来源与创新产品

  ——东鹏控股总裁 蔡初阳

  东鹏在香港上市之后,确实给企业带来成本压力、规划压力,而且再过一个月,公众就可以通过报纸、网络看到东鹏2014年全年的业绩,上市让企业“底裤外穿”,可以说,上市不是骄傲,上市之后不倒下才是骄傲。而2014年,客户减少了,平均客单价也降低了,也给经销商带来巨大压力,但是不因为这个压力变成经营的压力,东鹏通过创新来达成目标。在去年的业绩里面,东鹏有接近四成的增长收益来源于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服务以及创新渠道。因此,创新才能迎来春天。

  做好智能家居、O2O还会有增长

  ——大自然地板董事长 佘学彬

  虽然新常态下要减慢速度,但是市场份额肯定有的。苹果要搞智能家居,三星也搞智能家居,雷军投资小米家装。消费者未来要做二次装修,肯定要升级,这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商业机会,怎样去做智能家居,怎样做好O2O模式,就能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里继续有增长的空间。

  研发、产品品质、品牌价值都需提升

  ——箭牌卫浴总经理 严邦平

  一旦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开始放缓的时候,企业就应该拿出精力来做内部的提升,比如产品的研发、产品品质的提升。2015年,箭牌将把企业内部的管理、成本的控制、产品的研发做得更好,这样才有更好的机会跟国际品牌进行竞争。针对位于产品消费对品牌关注度高这一问题,箭牌从去年聘请郎朗作为品牌代言人,我们也针对这个品牌的定位和需求,对一些高端的需求加大研发,希望提升箭牌卫浴的品牌价值,在消费者当中可以形成一个品牌价值。而且近几年箭牌一直在加强工程领域的拓展,特别是跟大的地产商,跟大的连锁企业、连锁酒店等。

  工艺突破与拓展农村市场谋发展

  ——蒙娜丽莎营销总裁 邓啟棠

  今年蒙娜丽莎还是往高端的定位来突破,因为蒙娜丽莎的产品在行业里首先是领先的,某一些产品在行业里还是独有的,所以在高端产品、领先产品上还要做工艺上的突破。另外,今年蒙娜丽莎将在渠道上全方位地梳理,一个好的产品、合理的性价比,才能赢得市场,同时箭牌将加大力度继续拓宽农村市场。

  瞄准80后、90后研发新产品

  ——联邦家私董事/常务总裁 周山林

  新的一年,联邦聚焦目标消费群,联邦家私的定位是中间偏高的,新形势下,联邦从风格、性价比、接受程度方面重新调整,更适合80后、90后的需要,针对这一群体研发出的新产品在今年三月份的展览会上亮相。联邦更希望,作为上游的供货商更应该从品质上、供货要求上把关严格些,大家一起抱团取暖,共同应对2015年的市场。

  加强互联网手段

  ——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2015年,TATA全国店面将增加到1000多一点,当然也是循规渐进的计划。同时对互联网的手段也会去加强,但最重要是努力把产品做好,第二是把经销商投入加大,TATA给出很多的支持政策。木门行业的增长点还要靠互联网上的营销、地产上的营销。如何提升产销额也是木门行业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业界动态

  嘉宝莉赴美对话世界涂料峰会

  晨报讯 1月下旬,以“塑造行业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世界涂料峰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办,来自美国、德国、丹麦、芬兰、印度和中国等全球涂料界顶尖级人物,共同探索全球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嘉宝莉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中国涂料企业代表出席峰会,与PPG、艾仕得、RPM、巴斯夫、赫普、泰克诺斯、伯爵等全球涂料巨头的董事长或CEO进行了亲切对话和激烈的思想碰撞。这是全球涂料界最高层次的会议,也是中国企业首次登上世界涂料顶级舞台,意味着中国涂料的世界影响力正在进一步增强。据悉,嘉宝莉品牌创建于1993年,第一个十年专注于工业木器涂料,将年销售额做到了3亿人民币。第二个十年,嘉宝莉以工业木器涂料、 零售网络及工程涂料并重,年销售额成功突破30亿元大关。2014年,嘉宝莉以中国本土涂料企业第一的身份位列CCR中国顶级涂料排行榜第五位,14年间,嘉宝莉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嘉宝莉于2011年首次上榜全球涂料50强,排名第43位,此后连年上榜,排名不断靠前,2014年位列第35位。 黄兰/辑

  北京市工商局受国家工商总局委托,承办全国电子商务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2015年平台一期将上线,平台上线后,将推出电商“黑名单”,这不得不引起正在经营卫浴电商企业的注意。卫浴电商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目前电商平台刷单现象非常普遍,为了提高信用度,不得不依靠刷单来快速提升。

  晨报记者 黄兰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