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销冠"如何炼成? 最牛售楼员一年卖房1.1亿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2月05日 13:3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曾有经济学家通过对女性高跟鞋的高度变化来预测经济的萧条或繁荣,这种现象被称之为“高跟鞋效应”。而观测楼市的兴衰起伏,似乎也有一种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一线销售人员的钱包到底鼓不鼓。

  刚刚过去的2014年,长沙楼市售楼员最高卖出多少房子?谁能成为楼盘“销冠”?连日来,红网房产记者对2014年长沙个别热销楼盘的“销冠”逐一展开采访。有的人看似普普通通,却拿下过亿的业绩;有的人入行时间短暂,已力压老前辈荣登最新星。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听到过太多一夜暴富的神话,但“销冠”背后的故事,究竟有多励志和传奇,得听他(她)们自己娓娓道来。

(保利国际广场销售冠军)

  保利国际广场销售冠军——赵菁

  年龄:26岁

  入行时间:三年

  兴趣爱好:阅读、看电影

  个人业绩:4个月5500万

  预计收入:18万左右

  成为楼盘的“脑残粉”

  从酒店管理转到房地产行业,赵菁说是因为很喜欢这个。“最初觉得房地产行业收入不错,自己也很感兴趣。随着工作时间累积,我越来越喜欢这个行业了,它让我觉得快乐。”赵菁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成为了2014年保利国际广场的销售冠军。

  采访中,面对赵菁,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成为销冠的必杀技是什么”?

  “保利国际广场接待的都是高端客户,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不平等的。”赵菁认为,秉持平常心,用专业征服客户是她的销售诀窍之一。“不管客户买房是投资还是自住,我都会分析这个产品的优势,对缺点也不掩盖,有时候客户会要求对比周边的楼盘,我从来不会说其他项目哪里不好。”在赵菁看来,一个专业的售楼员是不会为了拉拢客户去诋毁其他楼盘的。

  2014年10月份,赵菁敲定了一笔大单。一个客户投资千万买了两套大平层,这一单她谈了足足一年的时间。“如果遇到这种大客户是运气”赵菁把这一切归结于“耐心”。她说,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客户认可产品和位置,但一直观望,此时就要有耐心,电话回访保持联系;甚至遇到现在没有意向的客户也不要简单放弃。

  其次,她认为,作为一名销售,最重要的是要先认可自己的产品,“我经常开玩笑说,我绝对是保利国际广场的‘脑残粉’”,这种喜欢是发自内心的,和客户沟通时会自然流露出来,才能打动客户。

  协信星澜汇销售冠军——杨景

  年龄:26岁

  入行时间:五年

  兴趣爱好:逛街

  个人业绩:年度1.04亿元

  预计年收入:20万左右

  诚信和耐心才是最重要

  2014年楼市降价调整不断,令说服买家的工作更难完成。杨景销售的项目位于岳麓区滨江新城,因周边在售项目颇多压力不小。有一对夫妻第一次到楼盘纯粹只是看一看,杨景接待讲解时所说的任何观点都不被买家接受,但她没有就此讨好迎合买家,只是对楼价的涨跌走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比较。第二天开盘,这对买家又来找她,说回去考虑了一下。因客户本身首付没有凑齐,反反复复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最终还是如愿购买了一套89㎡的住宅。

  1988年出生的杨景,已经在地产行业磨砺了五年,可算是半个资深地产人了。此前,她曾经在宁乡一个别墅项目做过销售,不仅对市场行情分析得头头是道,对买家心态的把握也比较准确,是非常专业的销售人员。上班全情投入,能言善道,善于聊天沟通;下班就话不多,喜欢静静地享受生活,逛逛街。

  虽然外表文静,但大胆直言却是她的销售风格,不刻意迎合讨好买家。杨景说,“和以往信息不透明的时代相比,现在市场透明度高,买家也更加精明,在买房置业时都会自己查资料做功课,作为销售人员不应该用些似是而非的观点来忽悠买家,诚信和耐心才是最重要的。”

  (麓谷小镇销售冠军)

  麓谷小镇销售冠军——喻源

  年龄:24岁

  入行时间:两年

  兴趣爱好:泡吧

  个人业绩:一个月4000万

  预计收入:5万元左右

  真诚待人不挑剔客户

  年仅24岁的喻源从业两年,此前在广告公司上班,去年开始在麓谷小镇担任楼盘销售工作。2014年12月项目开盘,一个月内她一共卖出了80多套房子,成了该楼盘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

  “其实成功的最大因素,除了真诚待人之外,还有就是不挑剔客户。”她介绍说,有些同事会因为觉得看房者是别的公司过来踩盘的,或者觉得客户衣着不光鲜,就不热情招待。喻源的想法是,就算是别的公司员工过来踩盘也没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关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的。正是这种不挑剔客户、真诚待人的心态,使她有了4000千万的好成绩。

  喻源介绍,来买他们项目的地州市客户不少,而长沙本地的客户主要还是以刚需为主,也有改善型的,买的大多是130多平米的住宅。喻源说,一般来看房的客户,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下定。而去年有一个客户,足足花了她半年的时间游说,才下定决心买房。

  “那位客户首付不够,想要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因为楼盘公积金贷款的程序还没批下来,所以只能办理商贷,几乎每天晚上八点半准时给我打电话咨询。”喻源告诉记者,经过半年的时间等待,楼盘公积金终于审批下来,客户也凑齐了首付,因为自己的耐心,这个客户不仅自己买了房,最后还介绍了几个朋友过来。

  (京武浪琴山销售冠军)

  京武浪琴山销售冠军——谭少华

  年龄:24岁

  入行时间:两年

  兴趣爱好:聚会、跆拳道

  个人业绩:一个半月3600万

  预计收入:14万元左右

  加班到深夜是家常便饭

  “我觉得男性置业顾问的优势在聊资上。”90后的小伙谭少华是京武浪琴山的销售冠军,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底开盘,谭少华卖出30套房子,销售额达到3600万元。谭少华觉得,现在卖房并不是一味地推销,而更像是做一篇论文,要从各方面去说服购房者。

  “我负责的是比较高端的项目,每一次成交的金额都非常高,并不是一次两次就能马上脱手的。最长一次销售纪录是三个月,最短则是三天,这都是靠坚持。”谭少华的顾客中有很多商人,也有本地的老师、公务员等,有付钱很爽快的,也有要求非常多而且很较真的,但他最后都靠自己的坚持搞定了这些顾客。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