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烟台三环小区业委会授权物业规范停车遭商户抵制

2015年02月05日 13:40 来源:胶东在线  参与互动()

摊点和停车杆影响消防饱受争议

三环小区北院内的违搭摊点之一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平台质疑三环小区停车场备案问题(问题编号646203,645717)。1月28日,“网上民声”记者前往该小区调查了解到,停车场是三环小区业主委员会授权为其服务的德衡物业公司所设,遭到三环市场部分商户的抵制。而小区内出现大量的私搭乱摆商户,也是业主投诉的重点问题。

  业主:只是想要好的生活环境

  “你看这些屎和尿,都是来这买饭的农民工拉的。”三环小区业主孙女士指着小区北院东侧的空地说,小区的环境必须要治理了。“以前一直没物业,好不容易政府给安排了联民物业,可是下水道的历史问题一直不能解决,人家(联民物业)不想承担安全责任没办法走了。政府又给我们安排了德衡物业,总不能这家也走吧?那谁来管我们小区?我们业主当然想让物业帮我们把小区弄得干净安全,老百姓想着安居乐业,有错吗?”

  三环小区的业主们认为,业主有权利要物业、物业也有义务协助业主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而设立规范停车场和清理小区内违搭乱摆的摊点,是改善生活环境最重要的一步。

  “这个我们肯定会坚持,没有什么可让步的,谁允许你在小区里摆摊了?想卖东西进市场里面去谁也管不到。这里(三环小区北院)是属于业主的。”业主刘先生表示,规范停车和清理违搭乱摆的事一定会坚持。

  商户:停车杆严重影响生意

  然而三环市场部分商户的说法却与业主不同。“架了这个杆,进出还得交费,我们一天得停十几个小时,一小时要是收两块,得多少钱?”

  三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到现在,这个收费的标准还没有具体确定。一小时两块那是物价局定的,但我们也不按这个收。何况你做买卖的干啥要停一天,要是我们给的半小时免费卸货时间不够,可以让市场管理处来找我们协商,我们给你们45分钟甚至一个小时免费停。”

  对商户们来说,市场门口竖起的停车收费起落杆,好像给市场装上了一扇大门,不但挡住了消防通道,而且影响生意。“其实主要还是影响生意,好多人都不从北门进市场买东西了。

  采访过程中,不管是业主委员会还是市场商户,都认为对方妨碍了消防通道。业主认为摊点全摆在门口和小区院里,任何车辆都被堵得进不来。而商户及摊贩则认为,停车杆设置得太窄影响到了消防通道。

  交警:会依法批准依法监督停车场

  记者在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关于在三环小区北院内划定停车位设立停车场,是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授权物业审请,交警部门依法批准。“就是他们的申请手续完备,我们就批准设,但是设好以后,我们还要进行一个检查,看看设施安装有没有不合格的地方,验收合格了就可以正式使用。”

  在三环小区北门可以看到,小区门口已经安装了封闭停车杆,从小区北门出入的车辆都需要停车过卡。一些卖零食的摊点,将小区北入口占了一半,车辆通过停车杆进入小区后需要马上向东打方向盘并入出口方向才能驶入小区。摊贩及商户影响消防,得到了现场应证。

  而商户反映的停车杆影响也得到交警部门的证实。“目前我们实地检查,他这个杆卡设置的还是有问题,如果是消防车这样的大型车,是太窄进不去的,已经给他们(三环小区业委会及德衡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改正。”

  城管:曾经清理过违建及市场外延

  对于三环小区业主与部分商户的另一个主要纠纷:清理小区违搭乱摆上,记者也进行了调查了解。

  在2012年芝罘区城管局改造24个无人管理小区及集中整治市场外延两个大型专项活动中,三环小区都被当作标杆进行过多次宣传。然而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在物业管理和市场外延方面,却又遇到了困境。

  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就是12年吧,我们和毓璜顶街道办一起把这些在小区里违搭乱摆的摊点集中清理过一次。但是在物业交接的空窗期,这些摊点又死灰复燃搭了起来。”

  “现在就是物业清理不动,街道办和我们城管方面,正在想新的办法清掉(小区内的乱搭乱摆)。因为很多摊点是市场商户延出来的,清理难度还是很大。”

  商户认为一亭一杆挡了财路和安全,业主觉得清理违建改停车才是民意民声,各自角度不同,看法不一。其实,老旧小区遗留问题杂乱并且不容易解决,不论是建停车场,还是收费管理,又或是治理违建,都需要多方的配合和有关部门的介入,想要做到让业主和商户都满意,大家还需要坐下来一起协商。“网上民声”栏目将对这一事件进行持续跟进,促进事情的进一步解决。(记者 敏胜)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