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清远:本地两地产大鳄销量大降五成以上

2015年02月06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数据显示,去年万科等9大房企占据了市区(仅含清城区、高新区)楼市半壁江山。

  尽管众多大房企收到了楼市调控大环境影响,销售量或有升有降,但去年依旧延续2013年态势:强者恒强。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提供数据显示,9大外来品牌房企销售量、销售总额分别占了市区总量和总金额的46.88%、52.15%。这些房企中还有一些企业在不断拿地扩张,去年成交总面积占了总成交量的八成。

  9大外来品牌房企

  占据市区楼市半壁江山

  2014年,外来知名房企的表现比2013年更强势:9大房企占据了市区(仅含清城区、高新区)楼市半壁江山。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万科、恒大、碧桂园、阳光100、美林湖、时代地产、敏捷地产、海伦堡地产9大房企总销售面积约109.03万平方米,成交总额69.05亿元,分别占比为46.88%、52.15%。

  其中美林湖表现最为突出,成交面积达36.4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24.47亿元,分别占清远总量的15.65%、18.48%。其次碧桂园成交18.72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15.48亿元。另时代地产旗下时代倾城表现也非常抢眼,共成交830套,位列市中心成交榜前列。

  这些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表现也比较抢眼。外来三大房企比较突出,其总成交面积达73.55万平方米,占了居住用地总成交面积的80.36%。

  其中,仅保利地产1月下旬在东城豪掷24.136亿元取得5宗共计约48.71万平方米一线沿江商住用地,占了居住用地总成交面积的53.22%。并且经过短短11个月正式开售,预计将建成达18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保利地产2013年才进入清远,共拿地约78万平方米。首块地于2013年3月初保利地产正式和清新兴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在清新区开发保利花园。公开资料显示规划用地面积约29.91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2013年底已经开售。

  此外,时代地产旗下清远市喜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清远市荣景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在新城城西大道旁和东城取得约17.1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耗资3.95亿元。华南知名房企海伦堡地产旗下清远市盈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开发的海伦春天北面区域约7.68万平方米商住用地,耗资1.461亿元。

  时代地产清远分公司营销经理石磊对此表示,在清远持续拿地不是基于当前市场,而是站在大广州乃至珠三角等更宏观的角度进行布局。一方面,北上广深市场高度饱和,广州市区土地日益稀缺,新区南沙也趋于饱和,即便向东到黄埔、萝岗,许多地价高过房价,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就房价而言,“广州80公里范围内,想找到单价1万元以下的房子真的不多,唯一价格洼地,是向北,向清远。”

  崛起明星万豪地产

  本地两地产大鳄成交大幅下滑

  本地两地产大鳄樵顺房地产、朝南地产业绩大幅下滑。数据显示,去年樵顺地产总成交面积约17.41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9.2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40.92%、41.93%;去年朝南地产总成交面积约7.0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3.7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69.73%、45.16%。

  而去年还崛起一个明星:万豪地产,其开发的万豪水晶湾总成交891套,总成交面积约9.48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4.24亿元,均超过朝南地产。

  去年朝南地产一大特征进行企业内部调整,当年5月成立朝南集团,成为一家以朝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母体,联合富麟投资有限公司、富麟房地产有限公司、丰硕房地产有限公司、朝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对此,朝南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国飞表示,成立集团主要是从公司发展的战略层面考虑的,进行内部资产、架构等进行整合。资料显示,朝南集团注册资金人民币1.468亿元,截至2014年初,总资产达30多亿元。尽管其销售量和销售总额大幅下降,但进行蓄势发力。去年其写字楼——朝南国际商务中心动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售,该项目规划26层高,占地超1万平方米,总建面超6万平方米。

  此外,新项目——朝南维港新天地去年11月底获得规划批复,位于清远市气象局北面,西临静福路,北为正在开发的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总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1.39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2.58万平方米,纯商业楼2栋,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

  南方日报记者 陈步上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