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游地产成投资新宠 江门台山颐和温泉城开门迎客

2015年02月10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台山颐和温泉城掀起旅游地产的投资热。资料图片

  说起江门的温泉,不少人会想到恩平温泉,台山的温泉尚养在深闺。2月1日,位于广东省台山市的颐和宫温泉养生会馆举行开业典礼,向有“广东第一泉”美誉的台山三合温泉终于正式“开门迎客”。这个温泉是罕见的89℃自涌富硒温泉,养生功效显著,江门市民泡温泉有了新去处。

  瑞士瓦尔斯风格建筑首现中国

  颐和温泉城是颐和地产投巨资在台山打造的旅游地产项目。据项目公开信息介绍,台山颐和温泉城总规划1500亩,预计分三期开发。项目将用51%来建配套,包括6万平方米侨乡商业街、3万平米温泉泡池区、五大主题酒店、三所国际双语学校等。自2013年初奠基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近15亿元,这些资金大部分都用在了温泉配套的建设上。

  据悉,整个项目温泉区占地3万平米,共包含温泉中心、室内水疗区、露天水疗区、日式风情泡池区、巴厘岛风情泡池区、SPA汤屋区六大功能区。今年10月中旬,泡池区已经率先亮相,共有41个温泉泡池,重金礼聘大江户温泉物语的设计师——奥川洋一参与设计,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

  2月1日刚刚开放的颐和宫温泉养生会馆是中国首个瑞士瓦尔斯风格建筑,建筑面积8000平米。瑞士瓦尔斯浴场是全球五大温泉度假胜地之一,为建筑大师彼得卒姆托的经典之作,曾荣获2009年普里克兹奖。据台山颐和温泉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了瓦尔斯风格,一是延续颐和“建筑、自然、人文相和谐”的品牌理念,二是依托项目地缘特色,使其与周边的山地、丘陵、百年榕树、风情泡池区相互结合。

  漫步在温泉中心,岩石拼接排列形成墙体,将石头的质感和纹理变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泉水与石的相容。环形走道连接起更衣区、沐浴区、餐饮区、休闲区、水疗区、游泳区等,包括气泡涌泉浴、塑腰浴、脚底针穴浴等20多种功效齐全的水疗设备,通过对身体的刺激按摩,使游客得到疏通经络、强身健体的效果。

  89℃自涌富硒温泉养生价值高

  台山颐和温泉中心所在的三合温泉,是广东地区唯一89℃自涌富硒温泉,经地质局矿产部广东省实验中心市局验证,日流量为3000吨,属氯化钠型水,富含锶、偏硅酸、硫等矿物质和30多种微量元素,可进行理疗、饮疗,对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风湿病、肠胃病、神经衰弱、皮肤病等具有显著疗效,是理想的医疗保健型热矿泉。

  据台山当地老人介绍,三合温泉已有上千年历史,宋代时形成热河村,清代聚集为温泉圩,华侨回国都要来这儿泡一泡,旁边的百岁老人村远近闻名,曾被央视专题报道。因为三合温泉优秀的医疗保健价值,解放后曾在此建立第三工人疗养院和海军疗养院,接待过董必武等多位国家领导。

  旅游地产成投资新宠

  作为兼具自住、投资、养生、度假的全功能综合性大盘,台山颐和温泉城在售房源是91-138平方米山顶温泉入户洋房,207-331平方米倚山临湖别墅,户型南北通透方正实用,采光通风俱佳,带精装,赠送空间多,室内温泉入户,让居住者在家就可以泡富硒温泉。

  颐和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刘伟透露,购买台山颐和温泉城的客户多数是复合型需求,投资价值、度假功能、以及养生养老需求都受到关注。项目地处大广海湾经济圈核心区域,2016年港珠澳大桥将会开通,类似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升值潜力非常大。非常住客户都可以选择托管。

  据悉,随着近年旅游地产投资热的兴起,把颐和温泉城作为投资项目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有投资者认为,台山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以周边温泉酒店的房价计,一套59平米的房子,售价32万,每年租金收入大概3万多,投资回报率约10%,很稳定;同时旅游地产在抵押贷款时评估价可以达到市价的1.2-1.5倍,远高于普通住宅0.7的评估价,有利于融资变现。

  笔者从台山颐和温泉城销售部获悉,台山颐和温泉城年前洋房每套让利20万、别墅每套让利80万,和周边精品项目的优惠相比,优惠力度空前,折后洋房均价5000元/平米,别墅均价8500元/平米。全泽超

  风雨有尽时

  关爱不止步

  所谓“病来如山倒”,根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在我们的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已经达到了70%-80%。面对如此高概率的人生风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保障规划,重疾保险无疑是抵御风险的重要手段之一。

  三年前,深圳一位私营企业主陈先生发现肾上有一个小囊肿,医生告诉他有很大可能是恶性肿瘤。“那时候已经准备把所有积蓄都拿出来了,结果太太告诉我,许多年前她曾经帮我们两人各买了一份重疾险,现在赔付额完全够支付手术的费用了,于是我立刻让医生动手术、做活检,毕竟早治疗一分钟健康的希望就大一分。”半个月后,活检结果显示陈先生患的确是恶性肿瘤,但是由于发现及时,肿瘤仍是早期的,而且手术很成功,在经过一阶段的化疗后,陈先生痊愈了。“那时候,我真正体会到保障对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意义。如果我老婆没有帮我买这份重疾险,我们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治疗,在很大程度上,是经济上的宽裕让我能选择最好的治疗手段,以更加从容和镇定的心态面对疾病。”陈先生如是说。“虽说病治好了,我们的积蓄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是没问题,但今后万一我的病情又有反复,真不知道孩子和家人该怎么办。要知道理赔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健康等待期,如果我的保单能在重疾理赔后还有一份延续的保障就好了,那么即使遇到最坏的情况,我也能安安心心地锁定一笔钱给到我的家人,让他们起码不会有很多经济上的顾虑和担心。”

  今年28的赵小姐白天有繁重的工作,晚上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家里还有四位老人需要她赡养,几乎力不从心,而她的丈夫杨先生已经不幸在半年前离开了人世。四年前刚结婚时,由于杨先生经营着一家小进出口公司,赵小姐便安心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两年多前,杨先生查出了肝癌。“查出的时候还算是早期,治愈率是相当高的,当时我们也有重疾险,手术、化疗都不是问题,其实都已经痊愈了……谁能想到,过了一年半竟然又复发了,而且发现的时候已经转移了,很快就不行了。”由于杨先生患病,他经营的小公司很快倒闭了,当病魔再度来临时,赵小姐拿出了两人多年的积蓄为杨先生治病,现在赵小姐不得不撑起整个家庭,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非常辛苦。“他在最后的那段时间一直说,如果多买一份寿险就好了,这样即便他离开了,起码也能守护我们娘俩儿不至于为钱忧心。可惜重疾赔付之后已经来不及再买寿险了。如果重疾险还能给客户提供延续保障该多好。”

  如今,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重疾已经变得可防可治,根据中国卫生部的调查显示,各类重大疾病的5年存活率达到男性60%、女性76%;癌症也已经不是死亡的代名词,据世卫组织统计,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可以治疗、1/3可以治愈。而传统重疾险在完成赔付后立即终止保险关系,造成病人愈后保障缺口。于是保障专家友邦保险开始将目光投向重疾之后的持续关怀,首次在全新产品《全佑倍至重疾保险计划》中推出行业新概念保障:当被保险人不幸罹患第二类重疾(共34种)并获得赔付后,自该第二类重疾首次确诊之日起一年后,被保险人可再次获得50%基本保额的“特别关爱保险金”,这一创新利益将解除被保险人重疾之后无险可保的后顾之忧,继续守护家庭,将爱延续。

  友邦保险专家认为,保障不应终止在风险来临之时,真正的全面保障应该囊括风险发生后的生活,因为此时刚刚经历风雨的人们更需特别呵护。随着“病向浅中医”的概念被越来越多人了解、接受,不少罹患重疾的病人早发现、早治疗,实现了良好愈后。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