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入门级二手豪宅扎堆上市 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2015年02月10日 10:46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

  编者按:

  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最重要的参考之一。从即日起,本报将联合省内权威的房地产机构,透视房地产市场大数据背后的真相,定期为房地产行业以及广大的购房者及时提供第一手市场分析报告,为投资、置业提供权威参考。

  羊年开局,杭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就出现井喷,一反传统的年前清淡行情。来自杭州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开年以来,杭城二手房市场保持一定的活跃度,1月份成交2707套房,卖出了近五年同期新高。

  生意好了,杭城二手房经纪人笑了。一豪宅经纪人月赚20万的新闻在坊间不胫而走。

  在杭州新房库存量居高不下,销售举步维艰之际,是什么因素促使杭城二手房柳暗花明了呢?

  杭州我爱我家宋文杰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今年的春节较晚。按照往年的数据,年前一般是房地产交易的低谷期。但是今年,一方面开发商不愿意开盘,另一方面,二手房公司年前大力宣传,于是出现二手房交易的高峰。另外,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年底买房的积极性不高。一般情况下,一年当中有两个买房淡季,分别是暑假那段时间和年前这段时间。暑假太热,大家不愿意出门看房;年前太忙,大家忙着办年货,所以正好是二手房交易的好时期。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其实从2014年到2015年,二手房价格一直在下降,特别是市中心的二手房,很多购房者觉得市中心老房子没有价值,而且年轻人更喜欢新房。所以年前二手房大部分都在降价。

  当然,一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也离不开政策的影响。此前房东不大愿意卖房,由于房产调控的原因,他们觉得“拿到钱”太慢了,因为放款周期加长,一般在年后才能收款。现在则不同,房东不会顾及这个问题了。而且相比于新房,大家觉得二手房更“靠谱”。杭城不断传出业主维权的传闻,买家担心开发商中途“跑路”,新房质量问题等等,包括一些学区房,是否能实现宣传中的入读“名校”。

  现在,地铁开通,也助推杭州二手房交易,像海天城、多蓝水岸、世茂滨江花园这些位于下沙的二手房,是一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热门小区前三名。主要原因是小区离地铁一号线的延伸站很近,到市区只要十几分钟,交通十分便捷。

  与此同时,岁末,二手豪宅也引发了一小波降价风潮。二手房经纪公司乘机大幅度提升经纪人提成比例。在这样的行业变革下,杭州我爱我家一位专做豪宅的经纪人钮树川在经历了1年多未开单的尴尬处境后,在一月份连续成交2套别墅、2套排屋,交易标的2400万元,其中最贵的一套是白云深处的别墅,交易金额为850万元,而最便宜的一套是西溪山庄的排屋,交易金额为280万元。当月业绩高达38万元,按照目前公司新调整后的最高提成比例“通提”50%,他的当月收入将接近20万元,可谓是变革的奇迹。

  之所以“一年没开单,一月开四单”也是有原因的。钮树川告诉记者,从留下到老余杭这一带,小区基本是分布在天目山西路的沿线两边,没有配套较多的商业综合体,生活配套相对缺乏,即便是像西溪印象城这样的大体量商业综合体,更多的是服务五常、小和山一带,平时的人气并不旺,而更远的一点的住宅区,出行都需要自驾车或公交,存在诸多的不便。同时,老余杭、闲林这一带自2010年以后,成交单价就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同时也吸引大批的投资客进入市场,区域房价在2012年达到顶峰。在此以后,由于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闲林、老余杭一带受此影响较大,均价回落,加上区域内土地供应量、新房的开盘量也十分庞大,因而二手房的交易量受此影响,交易活跃度大大下降。所以,在这一区域做二手房交易确实不容易,特别是做高端物业,那更是难上加难了,所以会有1年多的时间没有开单。

  她说:“进入2014年11月份,不少业主有了主动降价的意愿。因为在目前新房市场中,豪宅项目可以说是扎堆上市,并且杭州豪宅的入门级门槛并不高,单价多在4-5万。单看单价,甚至都比不上一些学区房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加之不少中小户型的供应,引起不少买家购入的愿望”。

  一方面原来持有闲林、老余杭别墅排屋类的业主,希望尽快脱手,将房屋置换至市中心。在她上月成交的4套房子中,有2套豪宅挂牌降幅都在20-30%。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买家,看中了别墅、排屋这类物业类型,希望在低价位时购入。“这也促成了年前这一带的豪宅交易上涨。”她如是说。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叶倩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