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高端物业受亚洲投资客热捧

2015年02月13日 09: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仲量联行近期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额创下新高,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商业地产投资名列前茅,增长近50%,超过112亿美元。现有的办公楼和酒店资产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最热门的选择。另一方面,欧洲核心城市如伦敦、巴黎等,其城市中心高端物业也收到热捧,其中来自亚洲的买家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欧洲核心城市楼价增长潜力大

  2月7至8日,坐落伦敦最奢华地段、倚旁海德公园的最新豪宅——Royal Residence,由欧域资本提供六个高尚住宅单位,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推介会上公开发售。项目有五个两房单位,售价介乎139.5万至185.5万英镑,实用面积介乎603呎至1142呎,约1327万至1764万人民币,其中有3个单位免费赠送85至114呎的露台或者阳台;罕有的优质顶层复式三房公寓,实用面积为1240呎,售259.5万英镑,约2468万人民币。记者获悉,在周末两天的推介会中,所有单位已经全数获得认购。

  据英国地产商欧域资本介绍,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豪宅市场,因收租稳定和保值能力强,近年深受亚洲投资者的热捧。伦敦房地产过去几年虽然经过全球资金涌入的火热阶段,但相对香港和新加坡的楼价疯狂攀升,较2007年的高点上升了多于一倍。香港去年按年增长13.3%,根据Nationwide的数据,伦敦2014年的楼价按年增长17.8%,但仅较2007年的高点上升了35%。

  欧域资本执行合伙人潘特活对记者表示,相对香港和新加坡等其它的国际性金融中心,伦敦的楼价相对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尤其是邻近的欧盟刚刚实施量化货币政策,进一步刺激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伦敦,楼价进一步上升。其中,伦敦市中心的物业,以收租稳定和供应少为优势,保守估计,该区楼价有望今年再升5%至10%。一般伦敦市中心的豪华公寓,周边有大量的国际著名大学,商业中心和购物中心,来自商务,旅游和留学生的租务需求旺盛,带来的租金收入稳定。以这次海德公园楼盘Royal Residence的两房单位公寓为例,现时按周计算的租金定价为1200英镑,相当于每个月4.9万人民币。

  他又指,英国去年人口历史性增长1%,约40万人,这是继1900年后出现的首次净增长,主要受新移民和英国经济复苏带动的自然增长,将带动更多的房屋需求。而且因为现时美元转强,英镑相对转弱,持有人民币和港币的投资者现时入场买伦敦物业也是一个好的契机,享受更高的折让。

  近年来中英经贸联系越加密切,伦敦希斯罗机场最新公布数据,过去5年的中国旅客增长近1倍,预期今年的访客量将破百万,创历史新高。欧域资本预计,随着中国投资者更加便利到访伦敦,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入,尤其是2月中下旬的农历春节,预计将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前来伦敦看房或者租房。

  投资客看好海外物业收益

  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目前中国海外投资呈现全球多元化趋势,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亚洲以外的地区,以寻找合适的资产。其中,欧洲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共吸引了超过55亿美元的投资;2014年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新目标市场,流入资本超过30亿美元;25亿美元资本则流入美洲。从城市来看,悉尼获得了大部分的投资额,达到22亿美元,成为最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目的地之一,仅次于伦敦。而伦敦在2014年共吸引了40亿美元的投资,再次荣登榜首。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墨尔本、东京及新加坡也各获得了5亿至15亿美元的中国投资。

  “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2014年对其整体投资组合进行了策略性的国际化调整,在中国宏观调控以及住宅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开发商及机构投资者通过国际市场的多元化投资以实现持续性增长,并确保长期收益。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活动再次聚焦于中国投资者熟悉的世界主要城市,例如伦敦、悉尼及美国主要大城市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表示,“近些年来,流入全球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本始终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中国在海外商业地产的投资总额超过国内市场的现象更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热情依然保持强劲,通过正在与仲量联行接洽的中国新投资者数量显示,2015年海外房地产投资很有可能持续增长,至2015年底或将达到200亿美元”。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