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距离正式停暖还有十余天 多个小区暖气说停就停

2015年03月03日 10:2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巷报头条·供暖进行时

  “胜利小区明珠园,小区停暖已经好几天了,说是物业没把取暖费交齐,供暖公司就停暖”“红旗大街好景园小区白天不给供暖了”……初春,乍暖还寒,距离正式停暖还有十余天,可本报不断接到小区居民来电反映,有的小区已经停暖好几天了,有的白天停晚上来,让全额缴纳取暖费的业主难接受。昨日上午,记者对这些小区进行了走访。

  胜利小区明珠园:

  有人欠费整个小区停暖3天

  胜利小区明珠园位于塔南路与东三教街交口附近,小区共有10栋楼,昨日上午,记者到小区随机进行走访,发现业主家的暖气都冰凉。

  10时20分许,刚走进4号楼2单元李先生家,便感到一股寒意。李先生穿着厚大衣,盖着毛毯在客厅看电视。“我们小区的暖气2月28日中午就停了,到现在都没来!”李先生说,最初,他以为是自家管道坏了,可后来发现整个小区都停了,“白天还好,一到晚上冷得不行,我家小女儿才两周大,晚上冻得直哭,我家就整夜整夜开着取暖器。”

  5号楼一单元陆先生家,6岁女儿妞妞穿着厚棉坎肩在屋里玩耍,“2月28日,我女儿妞妞开始打喷嚏,流鼻涕,还一直说冷,我才发现暖气片是凉的。”停暖至今,未拖欠取暖费的陆先生家一直靠空调取暖。

  古稀老人张先生说,停暖后,他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对方说小区欠费才给停暖了!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该小区暖气是串联的,2月26日上班,他们就张贴通知要未缴费业主尽快缴费,小区近600户居民约有100户未缴费,因此裕华供热以欠费为由,从2月28日下午4时停止了对小区10栋楼,近600户居民的供暖。为不让小区居民受冻,小区物业昨日已从财务室紧急调拨拖欠的暖气费交至供热公司,供热公司表示当天中午12:00开始继续供暖。

  回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裕华供热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28号紧急停暖,一方面是由于小区内100多户居民并没有缴纳取暖费,存在暖气费拖欠问题,另一方面由于该小区热交换站损坏,需要维修。他表示目前小区已经交上所欠热费,并且维修任务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恢复供暖。恢复需要一个过程,预计当晚业主家暖气就会热起来。

  好景园新区:

  白天暖气冰凉 大爷在家穿棉袄

  好景园小区位于红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小区分为新旧两区,有十余栋居民楼。张大爷住在新区4号楼,在他印象中,从2月25日开始,家里的暖气就开始出状况,“我白天坐在家里看电视,明显感觉屋里冷飕飕的,一摸暖气,竟然是凉的。”张先生说,最初,他以为是自家暖气的问题,可左邻右舍一打听,家中的暖气片都凉了。不过,小区当晚供暖又恢复正常。

  奇怪的是,第二天,家中暖气再次出现“白天凉,晚上热”的情况,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昨天。“这两天天还暖和,家里白天也才十二三度,前两天下雪,家里冷得受不了,我又把棉袄棉裤穿上了!”张先生颇为无奈。采访时,记者摸了一下,他家的暖气片的确是凉的。

  据新区居民介绍,他们2004年入住至今,小区都是集中供暖。去年经过二次管网改造,今年小区暖气烧得比往年好,可不知何故,眼瞅着就要停暖了,小区暖气却“闹脾气”。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从辖区宫尹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小区暂时停暖是因为电力系统突发故障,经过电力部门紧急排查和检修,已经恢复了正常供暖。好景园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断接到居民反映并多次上门查看。对于此次小区停暖原因,她称是受停电影响,热循环系统无法运行,小区供暖才出现异常。

  这俩小区暖气不热 咋回事?

  于大妈住在西二环北路5号院。据她介绍,小区有100多户人家,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过去家里暖气一直烧得不错,可不知为何,最近两周暖气“不给力”,挂在卧室里的温度计总是显示十四五摄氏度,“我用手一摸,暖气上半截温乎,下半截是冰的,”于大妈郁闷地说。

  昨日,年逾八旬的桥西区3502小区13号楼居民刘大爷也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

  刘大爷说,小区今年供暖情况还不如去年。在外面穿啥衣服,回到家还得穿啥。一早一晚天气凉,他就开会儿空调取暖。“空调不能老开呀,太费电了。”刘大爷说,如果放放暖气里的水,暖气还能热上一两个小时,“我每年都按时交取暖费,可这暖气老是不热,让人心里不舒服……”

  针对于大妈家的情况,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郊供热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这两天供暖都算正常,可能是个别居民家里暖气不热,可以直接向物业或辖区居委会反映。随后,记者联系了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称,此前不少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都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居委会也立刻与供热站联系,经过沟通,这两天暖气的温度开始回升,如果个别居民家中暖气依然不热,可以再进行反映。

  记者将刘大爷家暖气问题反映给小区换热站,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该小区总共有21栋楼,其中一部分旧楼属于串联取暖,其他楼属于并联取暖,暖气不热的情况主要出现在串联取暖的楼里。“换热站的设备没有问题,但由于供热公司的送水温度和管道腐蚀老化等问题,才导致暖气不热,如果进行了串改并,情况或许会变好一些。”他表示会再与供热公司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上桥西区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答复,今年供暖期快结束了,申请“串改并”只能等明年,居民可以将申请转给居委会或街道办。□文/图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通讯员 杜晓峰 张星星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