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公积金买自住房最多贷120万 业内:政策将持续宽松

2015年03月05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公积金买自住房最多贷120万业内:政策将持续宽松

  中新网3月5日电(房产频道 马榕) 继贷款利率下调后,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度放宽。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消息,购房者在购买90平米以上的首套自住型商品房时,最高也已可以最高申请120万元公积金贷款,而此前这一最高额度仅适用于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业内人士分析,从北京多次放宽住房公积金政策来看,“扶持刚需客群”已经成为北京房地产调控的主要方向,未来政策层面将继续保持宽松。

  买90平以上首套自住房公积金最高也可贷120万

  目前,不论国管公积金还是北京市管公积金,购买首套房120万的最高贷款额度已不再对90平米以上自住型商品房设限。这意味着,在购买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并且为首套住房时,无论面积大小,都可以最高申请到120万的公积金贷款。

  “现在买90平米以上自住型商品房,如果是个人首套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是120万,政策从2月9日已经开始实施。”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证实了这一新变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也表示,目前这一政策已开始执行,但并没有标明时间的文件下发。

  另外,上述国管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购买首套自住型商品房申请国管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将不再与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跟账户余额没有关系了,现在算是政策性住房,根据月缴存额等来计算贷款额度,但买商品房还是要看账户余额。”

  而在此前,依照去年年底北京公积金调整的相关通知,购房者购买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作为首套房时,只有面积在90平米(含)以下,才有机会申请120万元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因人而异 购房者期待更多公积金优惠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住房公积金120万最高贷款额度的放开,将在降息基础上进一步为购房者带来利好,将有更多人有机会通过使用公积金贷款来降低买房成本。

  那么,是否所有首次置业的自住型商品房购买人都能申请到120万的最高贷款额度?中新网房产频道就这一问题咨询了北京市管、国管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具体能申请到多少,需要贷款中心进行核算,与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度、是否结婚等都有关系。并提醒,公积金缴存人员可以登录两中心官方网站,使用“个人贷款查询”来大致算出可以贷款的额度。

  上述人员补充介绍,在2月9日以后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且符合规定的自住房家庭,均可以享受120万元的额度,此前申请手续已经走到面签环节但尚未放款的申请人,可以撤销后重新申请120万元最高贷款额。

  但这一新政策在被普遍评价为“好消息”的同时,也有不少购房者认为,其实际效用并不大。“北京90平米以上的自住型商品房很少,大多数都是90平米以下,新政策没有增加太多的实际好处。”一位关注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的网友表示,自己更希望得到降低首付占比、降低使用贷款的难度等优惠。

  公积金政策频放宽 业内:扶持刚需成调控主方向

  去年以来,受楼市下行影响,各地公积金政策步入频繁调整期。一向严格收紧购房政策的北京也加入此阵营,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去年至今,北京针对公积金的调整次数已达到七次。

  此前的2014年4月1日,北京提高公积金贷款公式中最低生活保障金金额;6月20日,调整公积金年度缴存上下限和缴存比例;6月30日,放宽公积金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11月22日,将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12月31日,上调90平米(含)以下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至120万元;2015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下调0.25%。

  “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从未这么频繁。”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从一系列公积金政策看来,“扶持刚需客群”已经成为北京房地产调控的主要方向,未来政策层面将继续保持宽松。

  对于这一系列政策可能带来的影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申请的门槛降低,可以促使购房成本下降,进而加快市场成交上升。“在目前一线城市难以放松限购的情况下,此类政策能够对冲相应政策风险,并且带来市场活跃度的提升。”

  不仅如此,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中,公积金政策的放宽也被提及。据《新京报》引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张杰庭3月3日建议,应用住房公积金统一管理产生的收益来补贴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并建议降低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罗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