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达州房企忙打返乡牌 品质环境支撑置业潮

2015年03月05日 11: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上观南城推出的新春购房欢乐汇活动现场。

  元宵已至,2015 年的返乡置业潮也近尾声。面对返乡置业潮,达州各大楼盘纷纷推出多重优惠。在此之前,部分楼盘还通过本报的“爱在两新—达 州号”特刊向返乡人群推出多种优惠政策,以吸引返乡者置业。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走访达州多个楼盘,并到相关部门查阅数据,深入了解返乡置业潮中各楼盘的销售情况。记者发现,纵使各楼盘都推出优惠政策,但反响,却并不一样,有些楼盘在此期间受到返乡人群青睐以致销售情况直线上升;而有些楼盘却遭受冷遇,并 不 看 好 。 在2015 年返乡置业潮期间,达州楼市的表现可谓判若天渊。

  品质环境之别

  小楼盘遇冷 环境成硬伤

  “随着购房者需求的变化,加之目前整体环境相对低迷,因此购房者对于购房的要求自然不底。”记者在走访各楼盘的过程中发现,虽然小楼盘价格相对便宜,也给出了诱人的优惠,但购房者对于这样的楼盘并不买账。哪怕在达州楼市一年之中最为火爆的返乡置业潮中,这样的小楼盘也并未尝到甜头,依然延续着低迷之势。

  谈到小楼盘销售不景气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到:“环境是硬伤。由于这些楼盘普遍体量较小,要么偏居于城市一隅,诸如承天胜景、云山喜景等,不仅环境堪忧,配套更无从谈起;要么深处闹市,如锦尚华庭等,虽然外部配套相对完善,但外部环境的嘈杂和偏高的价格,也成为横亘在楼盘与购房者之间的一道鸿沟。

  据达州市房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锦尚华庭近期均价直逼6000元/㎡,排同期中心城区均价第四位。数据显示,2月份,该盘仅售出11套房子。一位曾到锦尚华庭看过房子的购房者说:“虽然处于市中心,但整个楼盘只有一栋,环境更是无从谈起,而且10楼以下采光并不好,价格也偏高。”

  “归根结底,是返乡置业人群对于房子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他们在外面见过太多的高品质楼盘,返乡置业虽不能与成都、重庆相比,但软硬件也不能太差。”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上诉原因,这些小楼盘自然不会受置业者青睐。

  大楼盘热销 配套是关键

  据上观南城销售经理透露,从初一到初六,该楼盘售楼部每天都会接待100组左右的看房者,6天成交了50多套。截至目前,已成交近100套。同时记者也从达州市房管局信息中心了解到,西外的香榭国际、西城名苑等楼盘在春节返乡置业潮期间的销售也较火爆。

  纵观这些热销楼盘,都有一些共同点:体量大、特色鲜明、且周边及内部配套相对完善。上观南城占地15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36万方,并且以6000元左右/㎡的浩瀚湖景著称;香榭国际占地50余亩,总建筑面积19万余方,其双子星座楼的设计成为达州极具城市气质的门户象征;西城名苑占地48亩,总建筑面积16万多方,是达州的建筑质量样板工程。

  “我买房看重的是周边配套,以后娃儿读书、老人就医等都很方便。买房子不仅是居住,还要考虑以后生活的便捷。”记者在西城名苑随机采访的一位购房者说,因为这里离达一中、八小、二医院这些学校或医疗机构非常近,所以毫不犹豫地签了合同。

  业内人士称:“房子能否受到购房者的青睐,由多方面因素组成。以今年返乡置业期间热销的几个楼盘为例,都是在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基础上,再加上外部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形成了热销之势。”

  区位配套之别

  南北楼盘销售不佳

  在采访购房者的过程中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购房者对于购房区域的选择也存在着明显的趋向性,大致来看呈现出,南外、北外楼盘销售情况普遍不佳,而像上观南城这种销售表现在南外已属罕见,西外的楼盘普遍门庭若市,销售走势较好。

  同时,记者实地走访了南外多个楼盘,在返乡置业期间虽然售楼部人气同样不低,但大多购房者看看之后便没了下文。主要原因便在于楼盘品质、小区环境、地理位置或周边配套等方面不尽人意。

  对于这一现象,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综合分析得知,主要因为南外目前尚未有太多高品质楼盘入市所致,北外方向除江湾城外,其他楼盘大多为小楼盘,同样受到购房者的冷遇。江湾城虽定位高端楼盘,但根据达州市房管局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销量同样不尽人意。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江湾城此前刚刚开过一次盘,消化了不少房源,销量不佳跟可供选择房源较少有一定关系。同时,正因江湾城定位高端楼盘,滨江的优美风景加上日益成熟的小区配套,也决定了其价格相对较高,普通购房者大多都要三思而出手。

  西外楼盘门庭若市

  在春节返乡置业潮期间,西外各楼盘门庭若市,销量攀升。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西外几个重点楼盘,虽较前几日人气有所下降,但销量依然。就连某楼盘的售楼顾问都不得不感叹:“今天才终于可以忙里偷闲了一下了。”

  据达州市房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仅从2月份成交数据来看,香榭国际、信德·观天下、中渝·雍合湾、西城名苑、熙河湾均有不俗的销量。由此可见,不少返乡置业者仍热衷于西外。

  “西外的楼盘,无论从配套还是小区的打造上,在中心城区的楼盘中是相对比较好的,交通也很便利。”在香榭国际看房的宋先生强调,通过华西城市读本的“爱在两新—达州号”特刊了解到,他们为我们购房者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从购房者选择购房区域的趋向性也不难看出,这与达州城市的发展方向以及政府规划比较吻合。”某地产观察人士称,西外是达州未来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无论从人气还是楼盘的建设来看都已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人气的聚集加上相对开阔的地势,还有教育、医疗、生活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必然吸引更多购房者选择西外购房安家。

  同时,西外目前的发展方向已外延至莲花湖及马踏铜片区,吸引了红星美凯龙、仁和春天等大型综合开发企业。随着这些项目陆续建成使用,将更进一步提升西外在整个城市发展中的影响和竞争力。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