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女性眼中的房地产职场:职场不分性别只看能力(2)

2015年03月13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问:2015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答:期待一次说走就走的家庭旅行。

  华润公元九里营销总监高娟

  我爱我拥有的一切

  与高娟的对话是愉快和充满正能量的。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会遗憾没有更多的陪伴,但时不时爽朗的笑声传递的更多是对未来的期许;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她的语气会马上转向专业、认真和理性,告诉你一个优秀的操盘手是怎样炼成的。

  “相同条件之下,女性要想取得与男性一样的成功,唯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高娟看来,业绩是非常硬性的指标,职场不会因为你是女性就有所偏袒,在业绩面前,男女平等。

  由高娟操盘的华润公元九里,是华润置地在北京的重头项目。自2011年入市到现在,不管市场是忧是喜,这个项目的销售状况一直保持平稳上升的节奏。“这个项目太珍贵了,交通配套服务绿化,非常全面,可以说‘什么都好’”,高娟很庆幸自己从一开始就介入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产品,在她看来,实实在在的好产品往往能让营销事半功倍。

  2015年,市场变化更加剧烈,高娟也将被赋予新的任务和起点。一方面,九里项目将向市场推出全新的两大主力产品(观景豪宅和稀缺性洋房),助推业绩再上一个台阶;另一方面,去年底华润置地在北京竞得的白盆窑项目,将在今年推出其前期的两限房限价房部分。

  对于九里新品,高娟形容“像是孕育了很多年准备要出嫁的名门闺秀”,对于白盆窑项目,高娟则承诺会以商品房的标准和心态去做限价房,未来“敢拍着胸脯对客户说,这个项目不仅看着美,而且用着好”。

  事业上的付出势必会减少对家人的陪伴。对于10岁的女儿和即将进入幼儿园的儿子,高娟会感慨“怎么突然就长这么大了,小时候应该多抽时间去陪他们”。不过高娟不会陷在自责里,她希望今年大女儿能在学业上步入正轨,小儿子则能顺利适应新生活。

  “我爱我拥有的一切。生活咋就这么美好呢!”这是高娟在自己微信上的签名。不管现实怎样,努力付出、乐观面对,生活就真的会如你所愿。

  ■人物对话

  问:您作为女性,怎么看待女性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角色?有什么样的从业感受?

  答:在业绩面前男女是平等的,业绩是非常硬性的条件。前几天刚刚看了一本叫《向前一步》的书,全世界195位领导人中只有17位女性,成就上的不平等几乎存在于各个角落。女性的家庭任务更重,就意味着事业女性付出的要比男性更多。

  问:您认为在房地产行业中女性从业者有怎样的优势和挑战?

  答:女性的韧性更强,在营销这个位置上,女性在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上更有优势,尤其面对同行的男性时,有时候是可以利用性别优势多争取一点的,你懂的哦(哈哈哈哈……)。

  问:在男性主导的这个行业中,您觉得女性从业者要怎么适应这个行业,并影响这个行业?

  答:地产行业在强烈变化当中,每个营销人都思考的是,自己所操盘的项目,怎样能做得更好,在相同条件之下,女性唯有付出更多,包括在专业上的、团队管理上的付出。

  问:2015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答:在生活上希望女儿能学业步入正轨,儿子能适应幼儿园生活;我个人方面,希望今年能多读一些书,至少要超过20本吧;工作上,希望能圆满完成公司赋予的新任务,能有一些创新性的营销手段,能够迎合快速革新的市场。

  泰禾北京院子客户经理葛丽莎

  优秀是一种习惯

  去年,葛丽莎以4.5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北京高端项目泰禾北京院子的销售冠军,这个要强的姑娘自2007年入行以来,始终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和自己较劲的习惯也一次又一次的成就了她。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中,销售一线的工作人员被公认为压力非常大的工种之一,每天都面临着业绩的考验,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从业多年的葛丽莎已经相对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但对于没有时间陪年迈父母的事实让她内疚不已,“我家只有一个孩子,父母年纪都大了,我一年只能见他们一次,觉得亏欠他们很多。有时候父母实在想见我,只能让他们辛苦一点,来北京找我。”

  在葛丽莎看来,房地产销售这个行业其实相对是比较辛苦的,每周休息一天,节假日也比较少,同时作为女性,还要兼顾家庭,压力大是自然的。不过,从业至今,葛丽莎在不同的项目上均作出了优秀的成绩,丝毫不逊色于男性同事。“销售一线的女性其实多,但做得优秀的反而是男性多,兼顾着家庭的女性要想在工作中出色,往往要付出更多。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这么多年来,我收获的也很多,成长很大。”

  葛丽莎告诉记者,她在做泰禾北京院子这样的高端别墅产品之前也从事过其他房地产项目的销售,虽然产品类型有差异,但她的业绩始终名列前茅。对于过去取得骄人的业绩,葛丽莎认为,清晰的逻辑思维、累积多年的行业经验、不卑不亢的性格特点以及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了她很大的帮助,“我经常会反思和总结做过的事情,犯下的错误不要出现第二次,人要和自己比,不断地超越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人物对话

  问:在男性主导的这个行业中,您觉得女性从业者要怎么适应这个行业,并影响这个行业?

  答:房地产行业中的男性从业者往往比较沉稳、大气,有宏观方面的大局观,女性在这方面相对较弱,但女性天生心思细腻,能瞬间把握对方的态度和情绪变化,并且一般人不会拒绝女性的电话,亲和力比较强。总体来说,男女各有优势,关键是要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问:2015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答:希望生活上能挤出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尽尽孝道,如果可以,尽量带父母出国,让他们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我爱我家月坛区域区域经理陈艳茹

  只要勤奋、努力就能接近梦想

  今年是陈艳茹在我爱我家工作的第十个年头,而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她的总业绩位居公司第二位,也是女性里面的第一位。

  这样的成绩显然与她的付出密不可分,众所周知,中介行业的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能在这个行业里崭露头角,往往要付出更多。虽然公司规定一周可以休息一天,但陈艳茹工作数年来休息的日子屈指可数,而这样的工作节奏,陈艳茹已经非常习惯,以至于一天不工作就不习惯。

  “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很多时候是9点之后才下班,工作时间很长,这么多年来亏欠女儿不少。”陈艳茹说。陈艳茹有一个女儿,今年已经上高中了,用她的话说,从30岁入这行开始,从来没接送过女儿上下学,周末也很少陪。“女儿经常说我,说话不算话,家长会没去过,也基本上没时间带孩子出去玩。”

  作为职业女性,单亲家庭的陈艳茹显得更为辛苦,“去年女儿忽然中风了,半边脸面瘫,当时正在跟客户谈合同,没办法请了假往回跑,带女儿去医院扎针,公司又要开会,女儿一个人放家里也不放心,还要熬中药,最后给女儿买了一个电药锅,女儿自己熬了两个月的中药,特别对不起孩子。”

  在陈艳茹眼中,孩子需要照顾,公司跟着她的一帮同事也需要她。“我现在带组带店,下面有一帮兄弟,我也要对这帮兄弟负责的。”事实上,正是她这么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对管理和工作的诸多思考,一路将自己从普通销售推向了管理者的位置,同时也将自己负责的区域推向了销冠的位置。

  一位熟悉陈艳茹的同事告诉记者,陈艳茹非常敬业,实诚,有一说一,同时,善于思考,有大局意识,不像有的销售就想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

  虽然面对压力和家庭困难的时候,陈艳茹也想过要换工作,但近10年了,陈艳茹已经从30岁走到了40岁,却始终从事这个行业,因为陈艳茹认为这个行业虽然给了她压力,但也给了她更大的发展和成长空间,同时也赋予了她辛勤换来的财富。这是一个无论起点多低,但只要勤奋、努力就能接近梦想的行业。“我的车已经换过一部,生活也不错,付出得到了应有的收获。”

  ■人物对话

  问:您认为在房地产行业中女性从业者有怎样的优势和挑战?

  答:女性比较细心,亲和力强,可信度高,反而容易在这个行业里存活下来。平衡家庭和工作是最大的挑战。

  问:2015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答:希望过年的时候假期能长一点,带上全家老小好好的玩一趟。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