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江门30房企签倡议书 传递诚信正能量

2015年03月13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江门将建立房地产行业诚信信息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市区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 全泽超 摄

  一年一度的“3·15”维权日即将拉开帷幕,中消会提倡2015年“3·15”的主题是“携手共治 畅销消费”。近年来消费者维权的话题历久弥新,盘点2014年以来消费者维权的种种事例,加强对消费维权宣传和行动急不可待。2015年消费维权日,让我们将消费维权进行到底。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2015年江门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即将面临一个怎样的局面?相关政府部门将有什么实施和怎样的举措?江门市房地产协会又会有怎样的新动态?与此同时,各房地产行业标杆在2015年实施怎样的年度计划,与江门市民共创诚信、和谐、舒畅的交易环境?为此,《南方日报·江门观察》携手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门市房地产协会、南方网、江门房势微信平台、O2O官方网站平台,共同举办“3·15”房地产行业诚信倡议活动,畅享楼市消费。

  诚信工作贯穿全年

  为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提升房地产行业在社会中的形象,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有关部门在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开展诚信倡议活动。主办方希望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楼市消费大环境,让政府、商家和市民可以三方互动,更好推动维权主题。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局限于3月15日当天,而是从3月持续到5月。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和产权管理科科长杨飚表示,“3·15”只是每年的一个节点,房地产行业的诚信工作则应贯穿全年,根据政府部门的相关管理指标制定阶段式的有效措施,才是惠民根本。

  本次活动中,《南方日报·江门观察》以特刊形式推出,分别对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房地产行业标杆、市民声音四方面进行相关专访报道。同时于3月16日,在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房地产行业诚信倡议活动”,江门市房地产协会会长叶泽权将宣读《诚信倡议书》,并联动江门市30多家房地产企业举行签字仪式。叶泽权表示,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乃企业生存之本,诚信的市场环境才能促使一个行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了政府、房地产行业、市民三方互动以外,还增设了“江门楼市 舌尖之上”微故事作品征集活动。投稿者可述说市民买房过程中遇到的大事小事、囧事、幸福事,或与《江门观察》的有关故事,均有机会获得神秘豪礼。

  江门拟对房企诚信打分

  为确立房地产行业诚信发展导向,构建诚实守信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按照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原则,建立房地产行业诚信信息管理机制,逐步完善江门市区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关于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并于3月16日正式实施。

  据房地产和产权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暂行办法从2013年下半年已经开始筹备建制,多次向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经,咨询相关政府部门和数十家房地产开发商专业意见,不断修改完善。

  据悉,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立市区开发企业诚信评价指标体系和诚信评价系统,制定相关实施方案,负责蓬江区、江海区开发企业诚信信息管理,指导新会区开发企业诚信信息管理工作。其中,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制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良好行为信息指标库”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良行为信息指标库”,诚信评价实行分值等级制度,根据开发商在开发经营过程中的良好行为、不良行为等信息,计算相应的诚信分值,不同的诚信分值则对应不同的诚信等级。其结果则作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活动、银行授信、对外拓展和行内优秀房地产企业的参考依据。

  冯劭君

  诚信倡议书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信乃企业生存之本,诚信的市场环境才能促使一个行业健康发展。藉“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门市房地产协会与《南方日报·江门观察》共同向全体房地产企业及房地产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诚信经营。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着力构建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对房地产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促进行业诚信建设。在此倡议各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诚信经营,及时公示预售证等相关资料,销售人员不开空头支票,不弄虚作假损害购房者的利益,争做诚信企业,注重品牌建设。

  二、守法经营。在房地产开发、销售的过程中,各房地产企业要按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营,诚信守法,不违规建设及预售,信守合同。

  三、公平竞争。各房地产企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进行恶意竞争,也不对其他企业恶意攻击,影响购房者的判断,损害购房者及其他企业的合法权益。

  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各房地产企业取得市民的信任,发展壮大,成为一流品牌企业。诚信的环境,需要政府和行业共同努力营造。

  支持单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办单位:江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

  《南方日报·江门观察》

  2015年3月13日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